注册

美国长债收益率小涨 因获利了结及公司债供应


来源:汇通网

分析师表示,原本因预期会有机构买盘而买入长债的交易商获利了结,周二和周三长债收益率下挫了约12个基点。”  分析师表示,美国财政部标售290亿美元七年期公债需求强劲,显示投资人预计美联储会以更渐进的步幅升息,部分是鉴于美国以外的经济疲弱。

汇通网5月29日讯——周四(5月28日)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小涨,因遭遇获利了结和新公司债供应,而在七年期公债标售获得稳健需求,显示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最终步幅并不担心后,短债收益率下滑。

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小涨至日高2.9%。盘中稍早,该收益率触及近三周最低的2.86%。过去两日,30年期长债收益率下滑,部分因机构投资人买入长债,在月底前再度调整投资组合。

分析师表示,原本因预期会有机构买盘而买入长债的交易商获利了结,周二和周三长债收益率下挫了约12个基点。

时代华纳宣布拟发售2025年到期的高级债以及2045年到期的高级信用债券。分析师称,该消息也令30年期公债承压。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Bas称,“购并相关的长期公司债供应令公债需求减少了不少。”

分析师表示,美国财政部标售290亿美元七年期公债需求强劲,显示投资人预计美联储会以更渐进的步幅升息,部分是鉴于美国以外的经济疲弱。短债对美联储升息时机的预期最为敏感。

在七年期公债标售后,两年期至七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日低。

美银美林美国利率策略部门主管Priya Misra谈及美联储升息可能的步幅时称,“部分市场人士可能会说,即便美联储现在就开始升息,他们也将不得不进行的非常缓慢,因世界其他地区还有诸多问题。”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7,000,经季节调整为28.2万,这也在盘中稍早扶助压低短债收益率。

美国30年期公债价格跌9/32,收益率报2.89%,周三尾盘报2.88%。美国五年期公债价格升4/32,收益率从周三尾盘的1.54%跌至1.51%。

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尾盘基本持稳,收益率报2.14%,同周三尾盘水准相若。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线图

【美债收盘】美国长债收益率小涨,因获利了结及公司债供应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你一定不知道!股市或有惊天巨震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公债 公司债 收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