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证监会罕见声明调查汉能 预计短期股票难复牌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讯 5月29日消息,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证监会罕见主动公开立案调查,对上一次已是2009年的汇控33事件,以及2008年中信泰富事件,这次证监点名,相信汉能事件持续很长,恐短期内难以复牌。根据香港证监的政策,所有被点名调查的个案,无论最后能否处分或入罪,香港证监也要公布调查结果。

据了解,香港证监会已关注汉能好一段日子,随时可能早于在汉能上周三(20日)股价丧跌逾40%后紧急停牌之前,已开始关注。至于是次调查范围,也随时牵连甚广,有可能超出交易层面。独立评论员David Webb亦认为,香港证监所指的调查是汉能事件,没有指明纯粹是股价异常,此点值得留意。  

汉能出事早在年初已露出端倪。David Webb今年1月1日发表文章,质疑汉能帐目不清;紧接1月底英国《金融时报》头版连另一全版报道,力数汉能财务有异及其与母公司的关系;之后中港外国传媒不断出现质疑汉能的报道,不过汉能的股价继续莫名炒上炒落。一般来说,遇有传媒高调揭秘,香港证监会也不能袖手旁观,定会跟进。 

一般而言,关乎股价的失当行为泛指操控股价及内幕交易,其他非股价相关的违规行为,可以是披露虚假资料(如夸大帐目)等。虽然香港证监会的执法权限有限,但综观香港证监会往绩,如发现事态严重,可邀请其他执法单位(如商罪科或廉署等)相助。  

“汇控33事件”经过4年调查,最后只得一名德银交易员被谴责,因证监会的调查结果是未有发现操纵市场情况。香港证监去年公布中信泰富事件调查结果,律政司决定不提出任何检控,但证监质疑中信泰富前主席荣智健及多名前董事未有及时披露炒外汇,入禀要求公司赔偿投资者损失,涉资可能达19亿港元。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你一定不知道!1股或报复性反弹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