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两天蹦极式巨震550点 股民逃命踩踏挤坏交易系统


来源:凤凰财经

相关阅读:今日股市走势分析

机构:现在只是半山腰 1个月内将再创新高

下周反弹级别将决定近期走势

下周三大猜想:宽幅震荡将成常态

新热点在暴跌中产生 四类股抄底正当时

凤凰财经讯 5月29日A股走势备受关注,在28日沪深股指双双重挫6%、市值一天蒸发4万亿、股民人均亏损2万背景下,29日早盘,沪指在开盘不到20分钟内巨震超5%,最高至4663.28点,最低至4431.56点,而4月28日,沪指一度创出7年多新高的4986点,短短两天时间,沪指从4986到4431,经历了550点振幅。A股巨震,股民急逃,券商交易系统关键时刻再掉链子。

再用几个词汇来回顾下5月28日的暴跌,消息面:汇金减持、两融降杠杆、新股袭来、天量套现,结果:500股跌停、2.42万亿元天量成交、4.05万亿元灰飞烟灭、股民人均亏两万。盘后新华社和多家机构对暴跌进行了解读,新华社认为,适当调整有利于长期牛市,市场将走得更远。机构则出现了分歧,英大证券李大霄认为五大利空致暴跌,A股地球顶已经形成,而南方基金等机构则认为调整不改牛市格局,后期继续深度调整概率较小。广发证券分析认为,受高杠杆的入市资金影响,如果市场在未来两天继续深度调整,那么将对大趋势形成“毁灭性的打击”,于是29日怎么走成为关键。

29日有大批昨日暴跌时没有来得及出逃的投资者准备逢高出逃,沪指开盘报4603点危及4600点关口,随后有小幅上拉过程后便开始急速跳水,连失4600、4500两大整数关口,9点45分左右跌至4431.56点,蹦极式巨震超5%。随后在震荡中逐步走高。正如本文开头所述,两天内沪指巨震550点,大批想要出仓的股民挤爆了券商交易系统。

据法制晚报消息,29日上午,不少想清仓的股民,被券商的服务器困扰。招商证券、齐鲁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等券商的交易系统出现异常,部分用户无法正常登录。

“刚开盘吓死人了,大盘直接跌了快4%。我都来不及出,等出的时候系统也不给力。”老股民周女士从2007年炒股,经历过当年的“5·30”,手里的股票一套就是5年,她在上周已经清仓了一半,就留了3只涨得不错的创业板股票,看今天开盘就跌了快4%,想马上出仓,没想到同花顺的软件不好用了,一直不显示数据,重启电脑好几次才回复,本来想清仓的股票最后也没卖出。

老股民王先生则表示今天上午想清仓出逃,没想到使用的手机招商证券交易客户端一直登陆不了,换了电脑登陆也不成,耽误了近1个多小时,之前挣的钱全都赔了进去。王先生说:“昨天下午十分钟,7万块钱就没了。上午想出,出不了,又6万没了。”也有投资者表示招商证券的手机客户端要么登不上去,要么上去了刷不出信息,电脑客户端也提示系统错误。

据了解,除了同花顺、招商证券,今天上午国金证券的手机客户端也不稳定,一直弹“登录超时”的提示,自动频繁切换服务器。不少想清仓的股民,被服务器困扰。齐鲁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等券商的交易系统出现异常,部分用户无法正常登录。今年4月份,也曾出现因交易量过大致券商交易系统登陆拥堵的情况。

就在短短的两天前,市场还一致看涨A股,5000点貌似触手可及,面对暴涨暴跌,投资者或许还需一丝冷静,正如机构分析认为,大盘杀跌或许正是低估值权重板块建仓机会。

恒泰证券季小军表示,当前大盘已经走坏并展开新一波弱势调整,如果管理层不做澄清或市场呵护,那么大盘将顺势下行挑战5周均线4446点,在此大盘将做抵抗;如果跌破4446点继续下行,那么大盘接下来依次考验4000点整数关口,4000点破后继续下行将迎来3700点牛市中期建仓机会。由于券商、保险权重板块当前属于业绩有保障的低估值权重板块,部分券商、保险个股市盈率已经回到2000多点附近的估值,银行板块基本回到净资产附近,市场只能动用业绩大幅下滑的“石化双雄”来引领权重板块“恶意下杀”,但这种下杀只能给市场新增资金带来很好的建仓机会。因此,当前权重板块基本已经锁定了下杀的空间,很难一步到极端情况下的3700点,往下杀跌反而是低估值权重板块的建仓机会,投资者需要防范的是没有业绩支撑的高价垃圾股的大幅补跌。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当前A股只是半山腰,1个月内将再创新高。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抛出五大看多理由:

第一,近1000只股票跌幅超9%,指数跌幅6.5%,从历史上看,1995年以来,牛市中出现天量式(换手率出现阶段性新高)暴跌(幅度5%以上)的情况共7次,它们的共性是,调整快速,再创新高(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之内,上证综指再次创出新高).

第二,市场盛传的印花税调整概率不大,更多像是资本市场给下跌制造的理由。至于汇金减持和伞形信托,后者为旧闻而非新闻,前者早在4月份就大幅赎回ETF套现近200亿,不必过度联想。

第三,很多人担忧管理层对资本市场的态度,新华社的总结很精辟:要慢牛。首先需要牛市,所以坚决反对暴跌,新华社第一时间表明“中期牛市格局不变”之外,不排除会有其他安抚动作出来。其次不希望疯牛,如果指数新开始突破式大幅上行,或许又会有降温措施出炉。

第四,经济基本面和无风险利率变化不大,关键变量是资金。驱动市场上涨的力量从住户部门资金间接入市转向直接入市,易方达新基金发行两天300亿,仿佛回到了2007年的盛况。最终确认的5月份混合加股票型基金发行的总规模,有望大幅高于3000亿(3月1700亿,4月2500亿),甚至突破4000亿。4500点以上的上行空间已经打开,“继续涨,等降温”会成为常态,直至各方包括舆论对股市泡沫过热达成一致。

第五,对这次调整,牛市急调,不必担心,这里不会是山顶,最多半山腰附近吧。如果跌幅超过15%(小概率),经过彻底风险教育之后的上行过程,风格会从成长切到蓝筹。如果很快止跌(大概率),市场会进一步坚定回调即买入的信念,风格继续维持在近期的摇摆区间,成长占优。 华泰证券则认为A股或调整1个月,但牛市不会简单结束。  

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这个牛市不会这么简单的结束,接触了一些基金经理,他们说牛市是不是结束了,我们分析认为觉得钱进来了,就不会那么简单的出去。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是一个中期的调整,钱不会走,未来源源不断的钱还会进来,个股的分化会越来越大,包括个股也越来越多。在这个里面,能够找出牛股才是投资者最应该去关注的一点。也因此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华泰研究。所以说不用太担心,调整过后还会有新的新高出现。但是我们希望在这个调整的过程里面,尽量的减少一点损失。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