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海南矿业选矿厂水质监测数据恢复正常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5月29日晚,海南矿业(601969)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因总铍超标收到了环保部门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经过采取处理措施,最新水质检测数据恢复正常。

刘兴龙

中证网讯 5月29日晚,海南矿业(601969)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因总铍超标收到了环保部门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经过采取处理措施,最新水质检测数据恢复正常。

近期,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下发《关于依法对我省国控重点企业超标排放污染物行为进行查处的通知》。根据通知中 2015 年第一季度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超标情况表显示,6 家国控企业排放废水指数超标,海南矿业200万吨选矿厂间排口涉及其中,监测项目结果为总铍超标,污染物浓度0.01019 mg/L,标准限值0.005 mg/L。

海南矿业于2015年5月6日收到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国土环境资源监察大队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公司高度重视此事,立即排查总铍超标原因,积极与环保部门进行沟通。同时,采取处理措施,委托海南省地质测试研究中心进行水质检测,于5月15日收到海南省地质测试研究中心检测报告,根据报告显示浓度值为0.0016 mg/L,为达标。此外,4月7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新选二车间选矿污水进行第二季度采样检测,采样检测浓度值为0.00069 mg/L,达到标准。

海南矿业介绍,目前公司积极与环保部门进行沟通工作,已向县环保部门汇报总铍浓度监测报告内容,县环保部门须根据公司提供的资料来反馈处理意见。目前尚未收到环保部门反馈意见。

海南矿业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开展。公司将以本次环保检查为契机,对公司环保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的内部检查,加大环保学习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公司环保制度建设,加强环保设施投入力度,加强对排污单位的日常巡查、监督管理,确保排污口稳定达标排污,全面提升企业的环保管理水平。

市场人士指出,史上最严的新环境保护法已于2015年1月1日开始实施,矿业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已发展成为全球关注的重大焦点问题。近些年,上市公司涉及环境污染的事件屡见不鲜,随着新环境保护法的实施,亟需相关企业提高环保设备水平,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当然,这也会加大企业的环保成本,尤其是在产品景气度走低的背景下,环保压力会更加考验企业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排污 排污口 污水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