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动股票型基金前5月平均获利85%


来源:证券时报

受益A股大涨,5月份公募基金收益继续猛增。统计显示,截至5月底,主动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已达85%,混合型基金平均回报也达到65%,多达152只偏股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100%,最牛的两只基金收益率更是超过两倍。从基金公司角度看,共有6家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基金加权平均回报超过1倍,成为前5月的大赢家。

仓位较高的主动股票型基金充分分享了今年以来牛市收益。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421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和322只混合型基金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84.84%和65.56%,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36.99%,可以看出,依靠对成长股的重仓,主动股票型基金获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而在去年,由于对金融股等权重板块配置较少,基金大幅跑输了作为业绩基准的沪深300指数。

具体到单只基金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前5个月收益率超1倍的基金数量分别达到108只和44只,合计152只,占偏股基金的1/5。在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汇添富移动互联、富国环保和华宝服务优选排名前三,收益率分别达到193.28%、189.6%和183.23%,另有汇添富社会责任等9只基金收益率在150%以上。

混合型基金双雄——易方达新兴成长和宝盈新价值则实现了收益率超两倍的壮举。其中,易方达新兴成长前5个月的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205.28%,成为包括主动股票型基金在内收益率最高的偏股基金,宝盈新价值则以200.19%的收益率紧随其后。

相比4月底,一些基金在5月份实现了排名的快速上升,其中,富安达优势成长在前4个月排第23名,5月底挤进前十,收益率达165.48%;嘉实领先成长则从4月底的第106名大幅跃升到5月底的第34名。

就各家基金公司的表现看,共有6家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基金加权平均回报超过100%,浦银安盛基金以133.27%排名第一,汇添富基金(微博)则以123.21%排名第二,银河基金、上投摩根基金、财通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均成功实现旗下偏股基金整体收益翻倍。大摩华鑫、宝盈基金、中邮创业基金等公司旗下偏股基金整体回报均在95%以上。

[责任编辑:wangshan1]

标签:基金 理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