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1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从机构观点看,兴业证券报告推荐四大投资机会:一是新炫的成长股,特别是有预期差的次新股;二是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公约数”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风电设备、环保、水务。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01日讯

主动股票型基金前5月平均获利85%

受益A股大涨,5月份公募基金收益继续猛增。统计显示,截至5月底,主动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已达85%,混合型基金平均回报也达到65%,多达152只偏股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100%,最牛的两只基金收益率更是超过两倍。从基金公司角度看,共有6家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基金加权平均回报超过1倍,成为前5月的大赢家。

仓位较高的主动股票型基金充分分享了今年以来牛市收益。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421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和322只混合型基金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84.84%和65.56%,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36.99%,可以看出,依靠对成长股的重仓,主动股票型基金获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而在去年,由于对金融股等权重板块配置较少,基金大幅跑输了作为业绩基准的沪深300指数。

具体到单只基金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前5个月收益率超1倍的基金数量分别达到108只和44只,合计152只,占偏股基金的1/5。在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汇添富移动互联、富国环保和华宝服务优选排名前三,收益率分别达到193.28%、189.6%和183.23%,另有汇添富社会责任等9只基金收益率在150%以上。

四要素驱动 中小板股票仍有表现机会

我国今起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

政府海量数据难有效供给征信行业

硅谷掀天价估值潮 YouTube逼近800亿美元

单只个股首次触及两融天花板中国平安被申万宏源调出融资标的

股市步入宽幅震荡期6月基金投资宜注重攻守平衡

定增重组公募产品扎堆发行 一级半市场掘金门槛降低

牛市步伐还将继续 转型期并购存大机会

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增加七成多 为年内偏高水平

震荡分化 6月A股料先抑后扬

5月底的大盘暴跌令恐慌情绪集中爆发,市场重心大幅回落。6月初中国核电等23只新股发行,将冻结巨量资金,令资金面面临较大考验,料加剧指数波动和个股分化。不过,牛市尚未走完,超跌反弹动能、资金解冻回流,以及政策红利释放有望助力6月大盘先抑后扬。短期仍需做好风险管理,降低杠杆,等待调整压力释放和进入新平衡。巨震和打新引发的“深蹲”将形成新抄底机会,可逐步逢低布局优质品种。

鉴于新股发行叠加调整压力释放,预计短期“震荡”和“分化”仍是市场关键词。在操作上应顺势而为(财苑),加强风险管理,回避前期涨幅过大且透支业绩和题材的品种。两融“双刃剑”往往在震荡调整期推波助澜,因此,在风险释放告一段落前,应适当降低杠杆,回避杠杆资金爆炒的高估值股票。

“千金难买牛回头”。6月多因素引发的波动甚至“深蹲”将带来难得的抄底时机。投资者可在等待调整风险释放和打新资金回流的同时,结合政策面利好和股价运行,逐步逢低吸纳政策红利确定和价值洼地品种。

从机构观点看,兴业证券报告推荐四大投资机会:一是新炫的成长股,特别是有预期差的次新股;二是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公约数”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风电设备、环保、水务。

PPP新政加速出台 新一轮掘金潮涌

基金经理判断A股仍存较大投资机会

32个省区市调整公积金政策

魏刚:构建“牛长熊短”市场运行格局

A股震荡加剧 险资寻觅良机

最热夏天投资啥 厄尔尼诺引爆新亮点

沙雁:共同促进市值管理规范发展

深交所公开42家上市公司年报问询函

玩转期权:给股票盈利“上保险”

事件驱动+融资并购 体育产业链受关注

5月涨幅遥遥领先 次新股择股宜“新”“炫”

7500亿“弹药”在手 基金从容看调整

今年以来,强势上涨的A股市场带动基金净值水涨船高,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达到83.85%,涨幅最高的基金净值接近翻两倍。

在巨大的赚钱效应之下,公募年内持续扩容,新基金首募规模超过7500亿元,基金产品数量整体已超过3000只。

展望后市,受访基金普遍预期,牛市根基并未改变,向上趋势可期,但经历前期快速上涨,A股已进入风险收益共存阶段。

“洗洗更健康,坚定看好国企改革以及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等,回调正是介入机会。”新华基金预期,后续下跌空间不会很大,但个股分化必然加剧,调整后股市仍有较大机会。

沪上某基金经理认为,流动性宽松的牛市根基并未改变,当下调整不会影响A股向上的整体进程,“但鉴于A股前期的快速上涨,目前市场已进入风险收益共存阶段,下一步投资将呈现分化局面,震荡加大”。

南方基金看来,临近5000点在获利盘压力下存在调整需求,但调整深度有限,中长期牛市格局不变。“本次调整将消化获利盘压力,有利于行情走得更远,前期滞涨的如房地产、银行、券商等板块,未来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的估值洼地,成为下一轮上涨的领涨板块”。

“短期去杠杆的措施以及监管行动带来的调整已经开始,经历调整后市场将重拾升势。”上投摩根也认为,未来更看好新兴产业,“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创新方向不会改变”。

牛市长尾效应犹存 A股难有深幅调整

券商“吸金”进一步升级 前5月债务融资近5000亿

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制度指引将适时出台

美经济增长一波三折 美元多头无视利空

国电投正式成立 核电第三大巨头亮相

BAT深耕大数据 贵阳竞速“互联网+”

宗申动力预计9月小批量生产无人机

欧美运行节奏或激变 A股天量十字有玄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震荡 个股 超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