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惧4600高点 5月RQFII再增190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5月份两家英国机构申请RQFII额度,其中之一为GAM国际管理有限公司,获得18亿元额度;另一家为嘉实国际资产管理公司,获得30亿元额度。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香港、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七地的RQFII额度合计达到3827亿元。

虽然A股市场已经过一轮上涨,但目前不少蓝筹、消费类等股票估值并不高。海外机构进军A股市场热情高涨,若行情保持强势,RQFII额度还会继续增加。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A股市场的牛气对全球资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尽管上证指数连创新高,但也阻止不了海外机构的入市步伐。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RQFII额度各新增48亿元、70亿元、183亿元、339亿元,而5月份RQFII额度再增加190亿元。至此,RQFII合计额度已达3827亿元。

外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获得额度的8家机构主要来自于新加坡、韩国、英国和法国。其中,法国的领先资产管理获得60亿元人民币额度,是5月份获批额度最高的机构;韩国有3家机构获得了新的RQFII额度,其中三星证券株式会社、大宇证券、教保安盛资产运用分别获得30亿、20亿、15亿元额度;新加坡的CSAM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联环球投资新加坡有限公司分别获得7亿元、10亿元额度。

另外,5月份两家英国机构申请RQFII额度,其中之一为GAM国际管理有限公司,获得18亿元额度;另一家为嘉实国际资产管理公司,获得30亿元额度。据悉,嘉实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在去年9月曾表示,希望成为首家在伦敦落户的中国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今年获得英国监管机构颁发的执照,并迅速获得RQFII额度,将开展相关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香港、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七地的RQFII额度合计达到3827亿元。其中,香港市场的2700亿元额度在2014年9月就已用完,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的RQFII额度还在不断增长,目前获得额度分别为277亿元、200亿元、120亿元、370亿元、60亿元、100亿元。

一位海外机构人士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普遍低迷,中国经济增长非常稳健,股市和债市均具有较高吸引力。虽然A股市场已经过一轮上涨,但目前不少蓝筹、消费等股票估值并不高,海外机构进军A股热情高涨,若行情保持强势,RQFII额度还会继续迅速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智利,投资额度为500亿元。目前还未申请额度的,如加拿大、瑞士等国家的机构投资者,也将陆续申请RQFII额度,未来A股的增量资金还会很多。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RQFII CSAM 高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