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周策略:主力机构建议重点关注国企改革(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开源证券-策略周报:短期震荡不可避免,A股6月迎抄底良机

摘要:

经过上周四暴跌式风险教育,“快牛”有望歇息一下,转为“慢牛”,正如我们的策略观点,中期牛市格局不变。这种暴跌的主要风险者是那些高杠杆而风险控制不好、品种选择有问题的投资者。针对本周的新股申购,市场该分流的资金还是会分流,对本周一、二的盘面压力依然较大。反而本周三之后,大盘渡过新股申购压力,将迎接史上最大量的申购资金解禁,因此有望迎接新一轮的上攻。

对当前走势,我们可以做出两个基本判断:1、大牛市不用怀疑,后市长线牛市会持续;2、如果本周大盘按照企稳逻辑逐渐走稳,那么6 月可能就因为这次调整而进入新一轮升势。既然牛市的大方向没有问题,那么我们要做的不是犹豫该不该买股,而是买什么股的问题。也就是说,该轮到过去半年没怎么涨的蓝筹股,譬如银行、有色资源等板块发力了。

开源证券研究所认为,本轮牛市三大主逻辑货币宽松、居民财富重配、改革预期均未发生改变。牛市最大主题——国企改革真正利好尚未完全被市场反映,具有真正未来支柱产业的潜力尚未被完全挖掘,直接融资市场的崛起仍在半途。打新资金回归后,市场将重获上攻筹码,而国企改革预期不断强化将成为近期支撑市场的重要力量。

招商证券-投资策略周报:结构性问题将考验政策智慧

招商策略团队认为结构性问题(包括长短端利率分化,一线城市房地产vs 其他城市,互联网创业热潮vs 投资始终无法启动,股市权重蓝筹和成长的极度分化等)正在成为当前的主要矛盾,未来可能出现的政策不再可以简单理解为有利或不利于市场,投资者的博弈和分歧会越来越大,需要时间来重新选择市场方向,但是市场情绪旺盛,资金面充沛,未来仍然可以看高一线。我们认为稳增长政策的逐渐加强不是暂时的现象,资本市场低估了当前实体经济面临的压力,也过于乐观地判断了市场化方式稳增长的效果。我们继续建议担忧成长和次新股过快上涨的投资者下注稳增长措施的升级,金融和周期性行业(包括地产建材钢铁有色煤炭机械化工等)不但直接会受益,并且补涨空间也较大,主题角度就是工业4.0,环保和军工,风格上我们认为今年涨幅偏低的白马蓝筹和白马成长还是有补涨空间我们认为结构性问题正在逐渐浮现成为当前的主要矛盾,单纯地依赖市场化的原则,或者是强硬的一刀切的调控政策已经无法应对当前的局面。这表现在:1)利率方面短端流动性的极度宽松vs.中长端国债利率的不跌反涨,央行被迫以市场冲击较小的定向正回购的方式回笼流动性,同时仍然面临降低融资成本的压力;2) 房地产方面一线城市房价回暖甚至是深圳的恐慌性暴涨vs其他城市艰难复苏;3)经济方面互联网创业热潮vs重资产的实体经济投资(包括PPP)始终无法启动,“权威人士“被迫通过人民日报向地方政府直接喊话,解释高层的政策意图;4)股市方面成长及次新股和权重蓝筹的剪刀差越拉越大,成长股东一边大幅减持股价一边上涨;大盘蓝筹股东稍微套现,原本滞涨的股票就破位下行。

近期的政策事件意味着管理层已经逐渐意识到了这些新问题,正在摸索应对的方式。时至今日点位,结构性问题加剧意味着未来可能出现的政策不再是可以简单理解为有利或不利于市场,投资者的博弈和分歧会越来越大,需要时间来重新选择市场方向,5/28日的暴跌就是这种情绪的集中宣泄。但是当前市场情绪旺盛,资金面充沛,未来仍然可以看高一线;

我们继续建议担忧成长和次新股过快上涨的投资者下注稳增长措施的升级,金融和周期性行业(包括地产建材钢铁有色煤炭机械化工等)不但直接会受益,并且补涨空间也较大,主题角度就是工业4.0,环保和军工,风格上我们认为今年涨幅偏低的白马蓝筹和白马成长还是有补涨空间。

申万宏源-策略一周回顾展望:震荡如约,变为不变

短期市场巨幅震荡是赚钱效应过度累积与政策面消息面共振的结果。我们认为引发市场大幅震荡的直接原因有以下4点:(1) 短期过快上涨,情绪过于亢奋。目前上证综指已接近5000点,创业板牛市不言顶,赚钱效应过度累计,投资者对于监管层相对温和的态度变化开始麻木,短期投资者情绪已极度亢奋。我们在本周二的报告中已经前瞻地提示了,我们的情绪量化大势研判体系发出了警惕短期风险提示的信号,上证5000点附近经历震荡休整可能更为健康。(2) 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略有动摇,增量加杠杆资金入市受到一定抑制。央行5月28日开启定向正回购,同时券商调高融资保证金比例,限制HOMS系统,市场对于增量资金持续流入的预期短期出现一定扰动。(3) 股市流动性层面,汇金减持形成盘中催化,大量上市公司减持引发市场风险意识积累,新一批新股即将冻结资金。(4) 高杠杆叠加恐慌情绪造成加速下跌。当前市场加杠杆现象严重,市场传言更容易形成恐慌情绪,容易引发震荡加剧,同时很多量化程序交易模式也会在指数不断创新高或者急跌的过程中发出卖出信号,从而引起加速下跌。 

股票市场向上的大逻辑依然未被打破,上证指数5000点以上,创业板牛市不言顶的判断不变。我们系统梳理的可能引发市场调整的10个理由,具体包括:(1) 改革证伪,改革的艰巨性和反复性不断被市场认识,降低过于乐观的预期;(2)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引发基金经理对身边投资人大类资产配置边际变化的怀疑,同时令部分投资者担忧央行继续宽松的可能性;(3) 经济逐步复苏,市场对于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可能边际减弱;(4) 监管层态度明显变化,比如印花税或者资本利得税等强有力的打压市场的政策兑现;(5) 股票供给大幅增加,新股、国有股减持、大小非大幅减持、新三板再融资,直至注册制;(6) 一线代表性龙头公司成长逻辑被证伪,或者会计造假被抓,类似当年纳斯达克面临的微软反垄断以及安然世通造假事件;(7) 找到其他替代风险资产,比如美股中概股、港股、B股、新三板之类;(8) 极端荒谬的估值,比如纷纷进入全球十大市值的券商,十几倍PB的南北,但客观讲,创业板很难说明什么才是荒诞的估值。(9) 外因:美联储加息引发全球风险资产泡沫退潮等类似事件发生。(10) MSCI等超预期,蓝筹大幅快速上涨,对股市流动性短期消耗过大,并导致存量博弈的抽血,并最终伤害到风险偏好,并导致大小齐跌。目前来看,这些因素要么难以形成市场的一致预期,要么市场对于这些因素引发市场调整的传导路径认识也尚不充分。基于申万"逻辑的形成和打破"的分析框架,既然打破市场原有趋势的因素短期难以出现,市场大概率仍将沿着原有的方向和风格继续前进。再次强调上证指数5000点以上,创业板牛市不言顶的判断。

剧烈震荡之后,市场难以发生风格轮动,Alpha仍是主线。驱动市场继续向上的因素难以改变,仍是改革降低风险溢价。以Alpha类资产为代表的改革和创新仍是主线,长期逻辑掩护短期市场表现仍是市场的核心特征。因此震荡之后,出现风格轮动的概率不大。短期国企改革板块可能密集催化,短期受益的大盘蓝筹可能有所表现,追赶相对收益,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仍是Alpha的投资逻辑。从周五市场实验的角度讲,剧烈震荡之后率先反弹的往往是市场认为最强的东西,以创业板指(399006.SZ)为代表的新经济龙头表现明显优于纯Beta的蓝筹股,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市场已经继续选择了Alpha投资的方向。继续关注次新股(新经济、市值还比较小的公司)、近期调整较多的互联网龙头公司(再次推荐参考我们的"SW模型"对"互联网+"标的进行去伪存真),以及有相对安全边际的国企改革的标的,同时再次提示关注调整较为充分且不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的央企合并,以及可能存在较大预期差的地方国企效仿央企合并。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你必须知道赚钱锦囊 机构抄底两板块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