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1日晚间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6月1日晚间公告,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于6月5日审核深圳可立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国资委: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实施联合重组

据国资委网站6月1日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

广证恒生指出,“华龙一号”正式开工,中国核电IPO、总理出访拉美继续推广核电、中电投与国核合并事项也了落地,核电产业利好事项不断。核电主设备国产化率持续提升及海外万亿核电增量市场为国内核电设备商打开巨大空间。核电板块今年催化因素多,继续看好主设备龙头+订单弹性龙头两条主线:上海电气(601727)、东方电气(600875)、控制棒驱动机构设备民营龙头浙富控股(002266),以及核电业务高弹性:丹甫股份(002366)、江苏神通(002438)和中核科技(000777)。

发改委决定放开部分国内邮政业务资费

据发改委网站6月1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邮政业发展,发改委发布通知决定放开部分国内邮政业务资费。

通知决定将国内特快专递资费、明信片寄递资费、印刷品寄递资费和单件重量10公斤以下计泡包裹(每立方分米重量小于167克的包裹)等竞争性包裹寄递资费,由政府定价改为实行市场调节价,邮政企业可以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自主确定资费结构、资费标准和计费方式。上述规定自2015年6月1日起执行。

5月30个典型城市新房成交量创近六年同期新高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今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5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34.9%。5月份成交量创下了近六年的同期新高。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指出,5月成交量上升,反映了居民购房意愿在增强。比如说在“5.28”股市跳水事件后,预计将会继续倒逼部分群体从股市中撤出,进而持有房产。各类利好政策刺激下,预计6月份市场成交量依然会比较可观,尤其大城市的反弹力度或更大。

商务部:加快构建全国骨干流通网络

据商务部网站6月1日消息,5月25日,商务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全国流通节点城市布局规划(2015-2020年)》,目的是加快构建全国骨干流通网络,努力提升流通节点城市功能,更好发挥流通产业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规划》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及“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等战略部署,结合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等,确定2015-2020年“3纵5横”全国骨干流通大通道体系,明确划分国家级、区域级和地区级流通节点城市,并提出完善流通大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公益性流通设施、提升流通节点城市信息化水平、建设商贸物流园区、完善城市共同配送网络、发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提升沿边节点城市口岸功能、促进城市商业适度集聚发展、强化流通领域标准实施和推广等九项重点任务。

可立克等六公司首发申请5日上会

证监会6月1日晚间公告,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于6月5日审核深圳可立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此外,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将于6月5日审核上海润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斯迪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央行:进一步完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据央行网站6月1日消息, 为协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共建共享,5月25日上午,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和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杨子强共同主持召开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

会议听取了证监会、卫生计生委、安监总局、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税务总局等部门关于信用信息系统建设、信息归集报送、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下一步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子强指出,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做了大量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部际联席会议牵头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人民银行将全面落实规划纲要,培育与发展征信市场,切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一是进一步完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提升服务水平和拓展应用范围;二是积极稳妥培育征信机构,大力发展征信市场;三是持续推进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小微主体信息征集、信用评价和信息应用机制,促进普惠金融发展。

中煤集团山西煤发电新建项目遭环保部拒批

近日,环境保护部下发《关于2015年5月18日—2015年5月29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审批决定的公告》显示,环保部共对九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和五个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作出审批决定,其中山西中煤平朔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被环保部拒批。

公告指出,中煤集团山西煤发电新建项目所处晋北地区燃煤电站布局集中,大气环境质量超标比较严重。根据《山西省低热值煤发电“十二五”专项规划》,该区域将新增一批包括本工程在内的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根据规划环评意见,其规模超出了环境容量和水资源承载能力。该项目性质为煤电项目,与《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关于“地级及以上城市市辖区禁止新建除热电联产以外的煤电”的要求不符。鉴于以上问题,环保部决定不予批准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

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 两大主线掘金概念股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6月1日在韩国首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据悉,自贸协定生效后,超9成产品有望进入零关税时代。

华泰证券认为中韩自贸区的建立将使得港口和海运行业首先受益,逻辑在于:一方面,自贸区协定生效后,贸易规模有望显著增加,同时中韩货物贸易大多以海运为主,从而带来港口吞吐量和海上货物运输量的相应提高。另一方面,中韩自由贸易协定中大概率将包括通关便利化和检疫负面清单等优惠政策,此项互惠政策将大幅度节约港口和海运环节的时间成本。建议重点关注北方地区重要港口的运营公司和海运公司,包括(1)港口运营公司:大连港(601880)、天津港(600717)、连云港(601008)、唐山港(601000)、营口港(600317)、锦州港(600190)、日照港(600017);(2)海运公司:渤海轮渡(603167)、天津海运(600751)、中国远洋(601919)、中海集运(601866)。

华泰证券还指出,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一般会包括关税、非关税贸易壁垒、服务贸易以及对外直接投资四方面内容。中韩两国在货物贸易上都分别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因此货物贸易的关税减让是中韩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主要谈判焦点所在。而中韩双方根据各自在不同产品上的比较优势,分别选择了不同贸易品的关税作为主要进攻方向。韩国方面,其主要目标在于降低中国进口韩国汽车钢铁的关税,中国方面旨在全面降低韩国进口中国纺织品和农产品的关税。据此,一旦中韩两国对自贸区协定达成一致,韩国进口中国纺织品和农产品的关税将出现明显下调,从而有利于我国纺织品和农产品贸易公司在欧洲、日本等传统市场需求萎缩的情况下,从韩国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公司(1)国内纺织品出口贸易公司:江苏舜天(600287)、新华锦(600735)、鲁泰A(000726)、山东如意(002193)、大杨创世(600233);(2)国内农产品出口贸易公司:朗源股份(300175)、冠农股份(60025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信用信息 经济带 城镇化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