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完善种猪养殖体系 顺鑫农业拟合资成立种猪选育公司


来源:中证网

为顺应消费升级下,消费者对肉类多品种和高品质消费的需求,近期公司外延式并购方面动作频频。前期通过收购清河源迅速壮大公司牛羊肉板块业务,此次合资成立种猪选育公司主要面向完善公司种猪养殖产业体系。目前顺鑫猪肉板块收入29亿,占比30%,板块整体盈利不过千万,其中种猪亏损,屠宰盈利。近期,国家发改委对1150个饲养场(户)调查显示,4月份猪肉价格结束连续14个月下跌,养猪扭亏为盈。5月猪肉价格延续涨势,全国猪肉均价达到每公斤18元。专家认为“猪周期”向上趋势确立,行业景气度反转趋势确立。此时公司设立种猪选育公

中证网讯 顺鑫农业(SZ.000860)6月1日晚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与自然人史俊鹏共同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陕西顺鑫种猪选育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公司出资21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70%;史俊鹏出资9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0%。前述双方已于同日在北京顺义区签署了《合资组建陕西顺鑫种猪选育有限公司合同》。该议案已获董事会审议通过。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其他投资协议主体为自然人史俊鹏,股东各方以现金方式缴付注册资本。该协议经顺鑫农业董事会或股东会审议通过、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同意并经各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公司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在于不断壮大公司肉食品产业,逐步完善公司种猪养殖产业体系,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及长远利益。本次投资对上市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较大影响。不过公司同时指出,由于种猪繁育易受疫病的影响,以及种猪繁育过程中会产生一定数量的“三废”,因此本次投资设立公司可能面临动物疫情和环境保护的风险。

为顺应消费升级下,消费者对肉类多品种和高品质消费的需求,近期公司外延式并购方面动作频频。前期通过收购清河源迅速壮大公司牛羊肉板块业务,此次合资成立种猪选育公司主要面向完善公司种猪养殖产业体系。目前顺鑫猪肉板块收入29亿,占比30%,板块整体盈利不过千万,其中种猪亏损,屠宰盈利。近期,国家发改委对1150个饲养场(户)调查显示,4月份猪肉价格结束连续14个月下跌,养猪扭亏为盈。5月猪肉价格延续涨势,全国猪肉均价达到每公斤18元。专家认为“猪周期”向上趋势确立,行业景气度反转趋势确立。此时公司设立种猪选育公司有助于提升公司在种猪品种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同时避免了行业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中证网 股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