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1日晚间两市重大合同/中标/协议公告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网

江南嘉捷(601313)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吴江中瑞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3D打印领域的合作。

康美药业1.7亿联手新华网设立健康智库

康美药业(600518)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新华网共同出资设立康美健康智库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已于今日签订了发起人协议。

其中,康美药业以自有资金出资1.7亿元认购1.7亿股,占康美健康智库总股本的57%;新华网认购1.29亿股,占总股本的43%。

双方将以康美健康智库为载体搭建健康大数据平台,开展健康数据挖掘、健康行业搜索引擎、健康精准营销、健康产品研发、慢病管理平台、健康在线咨询、健康教育培训等应用产品和业务线,并以健康高峰论坛、健康互动社区、智慧养老等业务作为数据沉淀支撑服务。

康美药业表示,康美健康智库将为政府决策、企业运营提供医药卫生健康方面的数据支持,为具有健康管理意识的中高端人群提供健康资讯服务,业务贯穿大健康全产业链,并在大数据平台上延伸开展互联网医疗、电商、互联网金融等多种业务协同平台。

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中医药全产业链布局,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平台”打造互联网医疗领域最权威的健康管理服务,进一步推动公司互联网+大健康产业战略的实施。

南京高科5亿设健康产业并购基金

南京高科(600064)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亿元,与中钰创投共同发起设立“中钰高科健康产业并购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一期”。并购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7亿元,南京高科将认缴出资额5亿元,中钰创投认缴出资200万元,其他有限合伙人由中钰创投负责募集。

资料显示,中钰创投专注于医药医疗等大健康领域的并购、股权债权投资、融资、顾问业务,核心成员禹勃、马贤明等人曾在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要职。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钰创投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02.68万元,净资产为102.43万元,2014年实现净利润8824.35元。

南京高科表示,医药业务是公司转型拟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公司将并购整合作为推动医药业务做大做强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联合医药行业专业程度高、资源丰富的股权投资机构设立并购基金,能够较好地降低公司直接并购产生的信息不对称风险,扩大并购项目来源,为公司储备潜在并购标的,并通过并购基金孵化和培育的方式降低后续营运整合风险。

鑫龙电器合资设子公司 研发新材料

鑫龙电器(002298)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芜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核准公司与美籍华人Jiaping Han共同出资设立“安徽杰偌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杰偌公司)”。

杰偌公司经营范围为新材料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及服务。鑫龙电器以自有资金出资1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Jiaping Han以专有技术作价出资1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

资料显示,Jiaping Han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系美国加州硅谷美天锐新材料技术公司创始人。曾在全球第二大重型建材集团-CRH老城堡集团在美国的子公司做技术顾问和化学家,帮助CRH集团开发节能环保建筑材料。从1991年至今,一直从事新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拥有超过二十年的新材料研发和生产经验。

鑫龙电器表示,投资设立杰偌公司目的是打造一个新的引进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的平台,通过与Jiaping Han等一批高端领军人才建立广泛的技术合作和产业合作,共同研发并产业化新材料技术及相关产品和应用,有利于公司拓展新的领域,提升公司未来在新材料技术及相关产品和应用的市场占有率。

宏大爆破合资设立私募基金公司

宏大爆破(002683)6月1日晚间公告,为加速公司产业整合和战略发展,公司与温飞东等3名自然人共同合资设立了“昌都市广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私募基金管理业务。

广宏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宏大爆破现金出资300万元,占比30%;温飞东现金出资200万元,占比20%;李文波现金出资250万元,占比25%;肖方辉现金出资250万元,占比25%。

江南嘉捷携手中瑞机电 加强3D打印领域合作

江南嘉捷(601313)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吴江中瑞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3D打印领域的合作。

据协议,双方将依照公司对智能电梯的发展规划,制订智能电梯核心复杂零部件采用金属3D打印生产的方向,加快推进智能电梯制造的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实现从传统电梯向智能电梯方向转变。

中瑞机电成立于2011年,是专门从事工业级3D打印装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科技创业企业。

江南嘉捷表示,与中瑞机电达成战略合作,将有利于双方优势资源的互补整合与资源共享,通过合作共同搭建金属3D打印装备研发平台,着力解决关键零部件、控制软件、成型工艺以及关键材料等核心技术,促进公司在高端装备业务上的多元化发展战略。

一心堂7700万收购百姓平价大药房门店

一心堂(002727)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拟使用7700万元,购买山西百姓平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所持有55家门店资产及其存货,其中5000万用于支付门店转让费及购买其附属资产,2700万元用于购买门店存货。

据公告,预计标的门店2015年7月至12月销售额为5500万元(含税销售额),预计增加利润总额134万元;预计2016年销售额1.16亿元(含税销售额),预计增加利润总额296万元。

一心堂表示,通过收购“百姓平价大药房”门店,将为“山西一心堂”进入吕梁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扩大“山西一心堂”在山西省的市场占有率,综合提升公司竞争力。

积成电子设立子公司 加大智能电网领域投入

积成电子(002339)6月1日晚间公告,为加快电力自动化高端产品的研发进程,加大在新一代智能电网及能源互联网相关技术和产品的资源投入,公司拟以5000万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积成软件有限公司。

积成电子表示,此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旨在充分利用南京作为国家智能电网产业基地的集聚优势和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积极开发电力自动化高端产品,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积成电子同时公告,计划使用4116万元,收购主营业务为配电自动化系统的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对其增资,最终持有其70%的股权,从而实现收购完成后直接达产的目的。

福建奥通主营电力自动化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等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咨询。2014年和2015年第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37.41万元和358.2万元,实现净利润455万元和101万元。

积成电子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加快公司“智能配电网自动化系统产业化项目”的达产进度,丰富公司在配电网自动化领域的产品链,同时以此次收购为契机,加快公司在新能源、智能微网领域的产业布局。

晋亿实业中标2053万元铁路扣件采购项目

晋亿实业(601002)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大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在新建大同至西安铁路原平西至北同蒲联络线物资招标中,被确定为高速铁路钢轨扣配件中标人,中标金额2052.83万元。

顺鑫农业设立种猪公司 完善种猪养殖体系

顺鑫农业(000860)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自然人史俊鹏共同出资3000万元,设立陕西顺鑫种猪选育有限公司(简称“陕西种猪”),其中公司出资2100万元,占比70%;史俊鹏出资900万元,占比30%。

顺鑫农业称,此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壮大公司肉食品产业,逐步完善公司种猪养殖产业体系,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长城影视与甘肃广电合作 组建西部电影集团

长城影视(002071)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与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签署了《关于组建甘肃长城西部电影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发展影视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据协议,双方将汇集各自优质资源,采用优势互补形式进行合作。甘肃广电将对兰州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等资产经审计评估后作价入股,长城影视将按对应资金参股,并汇集原创、摄制、发行等优秀人才团队,组建甘肃长城西部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新成立的西部电影集团,将开展影视剧创作、生产、投资、发行、放映等核心业务,集中推出一批以“中国西部类型影视剧”为主、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影视内容产品,使之成为西部影视作品创作生产的主要平台,推动形成“中国西部影视流派”。

双方还将依托西部电影集团这一平台,开展影视相关衍生产业经营,建立影视文化产业链。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在兰州新区建设打造影视拍摄制作基地、开展影视文化旅游业务等。

长城影视表示,此次合作将助推公司实现文化旅游产业领域西进战略,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同时助推甘肃广电履行好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繁荣影视剧创作生产,促进其影视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壮大经济实力。

漳泽电力收购威尔玛鑫发发电设备公司

漳泽电力(000767)6月1日晚间公告,为加快推进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发展步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漳泽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拟收购山西晋安通能源有限公司等合计持有的山西威尔玛鑫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威尔玛鑫发公司”)100%股权。

据评估,威尔玛鑫发公司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委估资产账面值为110万元,具体包括流动资产(银行存款),长期股权投资;负债的账面值为零,股东全部权益账面值为110万元。此次收购威尔玛鑫发公司100%股权的价格为110万元。漳泽电力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拓展新能源发电项目。

漳泽电力同时公告,公司将与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公司合作开发阿克陶县100MWp光伏发电项目。

锐奇股份与上海东升合作 开展智能焊接机器人业务

锐奇股份(300126)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上海东升焊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东升”)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的合资公司,以开展在智能焊接机器人领域的业务。

其中,公司(或公司子公司)持有合资公司35%股权,胡成平持股35%,上海擎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总计持股15%,合资公司高管员工持股15%。公司为合资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

合作方上海东升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从事专业焊接工艺及焊割电源设备的大型集团之一,对焊接工艺、焊接电源相关产业具有深刻的理解和行业影响力,并在焊机领域拥有稳定的销售渠道。此次合作之前,上海东升已与国际品牌的工业机器人厂家开展合作,致力于打造以配套机器人为中心、整台焊接产品设备、焊接配件、焊割机器人、焊接工艺咨询为一体的产业链。

金信诺获3360万元航空产品订货合同

金信诺(300252)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某国内航空航天研究所向公司采购某型号航空产品批量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3360万元,合同供货时间为2015年、2016年相应月份。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同时进一步提升和巩固了公司在该领域的竞争力。

金信诺表示,公司收到某型号航空产品批量订货合同,标志着该项产品在质量指标、性能测试指标及可靠度方面均已获得客户认可,公司在制定的航空航天产品战略目标上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将把握住军民融合的契机,依据国防工业对于信息化体系需求的迅速扩张施行战略规划,积极布局产品研发及市场开拓。

浙江富润揽入跨境支付服务提供商乾汇信息5%股权

浙江富润(600070)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2250万元,受让浙江华睿盛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乾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5%股权,布局互联网金融产业。

乾汇信息是一家基于人民币国际化背景下的创新型跨境支付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跨境支付以及由此衍生的金融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乾汇信息于2013年9月取得国际支付行业最严格的安全认证——PCI-DSS认证,2014年4月获得VISA国际卡网上收单服务提供商认证(QSP)资质。有全球50多个国家超过200种的本地化支付工具收单服务,是国内拥有全球本地化支付网关最多的支付服务提供商。

此外,乾汇信息已在跨境支付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已和金融机构联合推出跨境电商小额授信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未来还将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留学、旅游、理财等更多的金融服务。

2014年,乾汇信息实现营业收入141.28万元,实现净利润-930.54万元。

浙江富润表示,此次股权受让的目的在于推进“互联网+”的发展战略,一方面为公司未来产业转型获取项目资源,一方面通过投资增值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由于持股比例较少,此次股权受让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形成重大影响。

神州泰岳3亿收购祥升软件 布局教育信息化

神州泰岳(300002)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收购王宁、李力、齐强、黄松浪、王国华、万能、汪铖、徐斯平、沙菲等15名自然人持有的北京神州祥升软件有限公司(简称“祥升软件”)合计100%的股权,交易金额合计3亿元。

王宁、李力系公司实际控制人;齐强、黄松浪、万能、汪铖、徐斯平系公司现任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沙菲系神州泰岳员工,且系公司副总经理许芃的配偶。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祥升软件是一家为职业教育机构提供实验实训系统解决方案和信息化建设整体外包服务的专业化企业,属于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领域,并且与上市公司主业有着较高的契合度。其目前与全国近百家职业教育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主要覆盖北京等全国大型城市,围绕高、中职院校的人才为培养目标。交易对方承诺,祥升软件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3200万元、4000万元和4800万元。

神州泰岳表示,此次交易有助于上市公司延伸现有产业链、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此次交易亦是解决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未来公司将以祥升软件、在线教育子公司为基础全面拓展教育类业务资源,战略性的开拓职业教育信息化、在线教育等广阔的新兴业务领域。

迪瑞医疗5.5亿控股宁波瑞源 丰富诊断试剂产品线

迪瑞医疗(300396)6月1日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现金55462.5万元,收购宁波瑞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宁波瑞源”)51%股权。由于深交所需对公司此次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据介绍,宁波瑞源是以生物高新技术为核心,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目前拥有117项生化试剂产品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和年产约1亿毫升的液体生化试剂生产线,另有年产约2亿毫升液体生化试剂生产线将于2015年投产,其产品主要用于肝功能、肾功能、糖尿病检测等。

截至2014年末,宁波瑞源总资产为1.54亿元,净资产为1.43亿元,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1.1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12.49万元、2515.51万元。交易对方等承诺,宁波瑞源2015年度至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200万元、6600万元、9300万元。

迪瑞医疗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拥有更丰富的生化诊断试剂产品线,进一步改善公司的收入结构,实现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同时双方将在管理、市场、研发、生产及供应链上产生协同效应。

广电网络与中国广电及中国有线合作

广电网络(600831)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签署《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平台视频互联网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包括:互联网运营资质的合作;通过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平台进行各省广电网络互联互通;互联网端口、内容及IP地址的合作;其它经过各方许可的业务。

广电网络表示,此次与中国广电、中国有线签署的协议属框架协议,在框架协议下,将由各方另行签订具体的商务合作协议。

上海梅林与光明集团开展金融服务合作

上海梅林(600073)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光明食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及光明集团签订金融服务框架协议,由财务公司为上海梅林及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和其他关联公司提供存款、贷款、结算及经银监会批准的可从事的其他金融服务,协议有效期自生效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

上海梅林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管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由于光明集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财务公司为光明集团控股子公司,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泰控股子公司与海尔产业金融合作

三泰控股(002312)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海尔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海尔产业金融”)签订了《智能社区终端物流及社区服务平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智能社区终端物流及社区服务平台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海尔产业金融将为速递易在全国范围内布设“速递易快递柜”及系统平台搭建提供融资支持。海尔产业金融将为速递易在全国范围内布设“速递易快递柜”及系统平台搭建提供融资支持。

同时,海尔产业金融愿意共享其在社区金融、食品农业、健康医疗、智慧交通、现代物流等业务领域的客户资源、业务发展战略以及产业研究成果;将利用其在食品农业及物流领域进行的大规模产业布局,为速递易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三泰控股表示,我来啦公司与海尔产业金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不断完善速递易打造的社区便民服务生态平台,丰富平台服务内容,增加数据流量变现渠道。

西部牧业9000万受让伊利股份子公司

伊利股份(600887)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转让全资子公司石河子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西部牧业(300106)拟以9046.35万元的价格受让该部分股权。双方已于5月27日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

石河子公司主要从事乳制品(全脂乳粉、配方乳粉)湿法工艺的生产与销售,截至2014年12月 31日,石河子公司的资产总额为8750.5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8131.72万元,2014年度的营业收入为2.3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82.74元。

经评估,以2014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石河子公司评估期净资产账面价值为7984万元,股权评估值为1.11亿元。

西部牧业称,通过收购石河子公司100%股权,公司可立即形成日处理鲜奶200吨的生产能力。

中联重科联合曼达林基金海外并购 进军环境产业

中联重科(000157)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联合MandarinCapitalPartnersII(“曼达林基金”)共同投资75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08亿元,通过收购老股和增资扩股两种方式,获得意大利LadurnerAmbienteS.p.a(“纳都勒公司”)75%的股权。其中,中联重科拟投资57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6亿元,获取意大利纳都勒公司57%的股权。公司股票6月2日复牌。

据介绍,纳都勒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欧洲领先的环境和可再生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投资运营商,在意大利及全球其他国家投资、运营的环境项目超过30个,业务领域涉及城市固废处理、污水污泥处理、可再生能源、土壤复垦、环境咨询服务等。

经过二十多年实践,纳都勒公司在环境产业工艺、工程总包、运营、管理及创新等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经验,具备EPC(工程总承包模式)、O&M(运营与维护模式)、PPP(公私合作模式)、BT(建设­移交模式)、BOT(建设­经营­移交模式)、BOO(建设­拥有­经营模式)等多种类型项目的成熟运营经验和良好的工程业绩,焚烧发电技术、厌氧、好氧技术、污水处理技术及RDF技术等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可使二?英排放浓度(0.002ngTEQ/Nmc),比欧盟及国内排放标准(0.1ngTEQ/Nmc)低50倍;独特的垃圾衍生燃料(RDF)处理技术,RDF转化率可达60%,生产出的RDF产品热值可达7000kcal/kg,国际领先;全球领先的污水及高浓度渗滤液处理技术,使高浓度渗滤液经过其具有生化技术的废水处理系统后,能够达到我国一级排放标准,实现直接排放。

交易各方已就上述事项签署了框架性协议。协议各方的共同目的是使纳都勒公司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源整合优势,使其成为中联重科在中国拓展环境产业业务的优先级合作伙伴;同时,纳都勒公司将继续在欧洲和全球其他国家开展业务。

中联重科表示,此次交易,标志着中联重科高起点、全面地进军环境产业,通过此次合作,公司将迅速实现从环卫机械领域向环境产业领域的拓展,实现从环卫设备提供商到环境产业整体方案提供商和投资运营商的转型。

通过此次交易,中联重科一方面可在境外拥有超过30家环境运营项目,获得稳定的利润来源;另一方面,中联重科将整合纳都勒公司多年来在环境产业积累的国际领先技术和项目运营经验,与自身强大的制造能力、市场网络和资本运作优势相结合,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迅速拓展环境产业市场,在短时间内发展成为环境产业领域具备领先技术优势和全球市场竞争力的跨国企业。

中联重科今后将继续利用已有的产品、技术、市场、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并借助资本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加大对环境产业的投资力度。

皇氏集团合资设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

皇氏集团(002329)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与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宁军、江龙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共同成立“浙江皇氏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

其中,皇氏集团投资100万元,占10%的股权;苏宁军投资300万元,占30%的股权;江龙投资90万元,占9%的股权;暾澜投资发起设立的基金投资510万元,占51%的股权。

各方通过设立上述P2P公司,并以该公司运营包括“影视宝”等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包括影视在内的文化产业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与支持,打造专注于文化产业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皇氏集团表示,此次投资在于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实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快速布局。上述P2P公司拟运营的“影视宝”等互联网金融平台,还将有利于解决皇氏集团文化板块发展的资金需求,实现公司资源整合和业务能力的提升。

熊猫金控拟2.65亿竞买莱商银行5%股权

停牌已近三个月的熊猫金控(600599)6月1日晚间公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拟以2.65亿元现金,参与竞买莱商银行5%股权。此次收购需上交所事后审核,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据悉,因泰丰纺织涉及债权债务及保证合同纠纷无力清偿,莱商银行5%股权被法院强制查封并委托拍卖,经三次拍卖未能成交,而进入变卖阶段,变卖价格约2.65亿元。由于标的资产的处置权在莱芜中院,泰丰纺织无自主处置权,因此,此次交易无需获得泰丰纺织的授权与批准,不过仍需银监局审批。

泰丰纺织持有的莱商银行1亿股,占莱商银行总股本的5%。莱商银行前身系莱芜市城市信用社,于2005年改制为城市商业银行。其2013年、2014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28亿元和21.5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9亿元和5.12亿元。

熊猫金控本名熊猫烟花,公司于今年4月份更名为熊猫金控,通过投资设立银湖网及融信通,由烟花行业跨界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

熊猫金控表示,公司目前处于业务转型阶段,谋划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公司旗下银湖网互联网金融平台自2014年7月上线以来发展迅速。2015年4月,网贷之家公布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排行榜中,银湖网在1819家平台中排名第23位。但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数量众多,竞争日趋激烈,获得线下传统金融平台的支撑,有利于发挥线上与线下平台的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净利润 受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