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材国际:收购安徽节源打开环保业务新空间


来源:凤凰财经

核心观点:

此次收购能很好地发挥二者的协同效应。

此次并购能很好的消除双方的短板,发挥协同效应:公司能借助安徽节源在煤矿、电力、化工、煤气焦化、机械制造、有色金属等领域的客户资源向这些领域拓展;公司能够利用自身的国际市场资源带动安徽节源的相关业务向国际市场拓展。

公司财务状况将得到改善,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安徽节源2014年净利润1885万元,增长率高达591%。按照10.07亿的收购价格可算得2014年市盈率为53倍,而公司最新市盈率为339倍。预计未来公司盈利能力将会回升。

高要求的业绩承诺体现出双方对安徽节源发展的极大信心。

在业绩承诺上,承诺方承诺安徽节源2015-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三年累计不低于3亿元。初步测算三年复合增长率需达到111%才能达成目标。要求极高的业绩承诺也体现出双方对安徽节源发展极大的信心l 投资建议。

新的领导班子上任后公司曾提出“将原有低碳环保业务拓宽发展领域,通过研发成果产业化和投资并购的方式发展环保业务”,目前这一承诺正逐步兑现,环保业务空间将逐步打开。新领导带来的新的经营思路逐渐明晰,经营拐点已得到确认。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为0.50、0.80、1.00元,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地区经济情况不佳、政治环境不稳定,致使公司毛利率继续下滑;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