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曝汉能暴跌后持仓账户:海通国际亏损113亿港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当中以Bank J Safra Sarasin的持仓账面亏损最巨,若按汉能美国场外上周五做价计账面蚀207.3亿元。道富银行及信托,以及贝莱德,代客持有汉能的仓位,则比在《彭博》显示的仓位分别大增11.7倍及1倍,在上周五账面亏损分别达18.65亿及5.43亿元。

凤凰财经综合讯 6月2日消息,据明报报道,汉能薄膜(0566)经过暴跌、停牌及被香港证监会调查之际,亦正在行使《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29条赋予的权力进行股份调查,追查股份实际持有人的身分,疑似“捉鬼”的同时,却将一众机构大户的持仓曝了光。若按瑞士私人银行Bank J SafraSarasin、贝莱德及海通国际证券(0665)在1月中或4月底的最后申报持仓,相对场外最新的2.18元(港元,下同)做价,按当天的收市价账面亏损分别高达207亿、5亿及113亿元。

根据港交所的网页数据显示,汉能在前周三(5月20日)停牌当日起,即频密行使《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29条赋予的权力,进行9次股份调查。据该条例,上市公司可以发出通知予其知道或有合理因由持有其股份、淡仓或相关股本衍生工具的持仓者,进行调查,追查的时间可以远至3年内。

调查结果则按同一条例的第330条,向交易所及证监会具报及发表。有关调查,更往往可以将经中央结算设户口的代名人的主要客户状况,披露出来。

汉能部分持有人。图片来源:明报

汉能部分持有人。图片来源:明报

海通持194亿股远高结算所申报

是次汉能进行股份调查的结果将多家机构大户代客的持仓曝光。当中显示,海通国际证券(0665)在4月30日代客户在汉能持仓最多,持有高达194.16亿股。若按汉能美国场外上周五做价2.18元计,账面损失高达112.6亿元,由赚变蚀。海通代客的持仓,在《彭博》的纪录没有胪列出来。

按中央结算的持仓纪录亦显示,海通经中央结算在4月30日的持仓只为19.16亿股,到5月30日只持有19.21亿股。由此可见,海通代客持有汉能的股份的好淡仓,远超过中央结算的申报纪录。

多宗机构持仓未能在《彭博》找到

另外,包括摩根大通、私人银行Bank J Safra Sarasin新加坡分行、Madison Pacific Trust等大户在汉能代客持仓方面,亦未能够在《彭博》找到出来,只有在今次汉能进行调查才得以曝光。

当中以Bank J Safra Sarasin的持仓账面亏损最巨,若按汉能美国场外上周五做价计账面蚀207.3亿元。另外,道富银行及信托,以及贝莱德,代客持有汉能的仓位,则比在《彭博》显示的仓位分别大增11.7倍及1倍,在上周五账面亏损分别达18.65亿及5.43亿元。

集团延发通函开股东会

汉能股价曾在2013年12月中、下旬连日急插,当时公司亦有进行过查仓。另该集团公布,其需要就与母公司汉能集团订立供应太阳能电池组件协议方面的交易,延迟发出通函及召开股东特别大会。按有关交易,汉能薄膜向汉能集团采购的交易额在2015年度的上限为128.23亿元人民币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你必须知道赚钱锦囊 12股迎来捡钱机会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捉鬼 彭博 明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