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前:身处牛市中 信心比黄金重要


来源:中国经济网

操作上,在整个大势向上的时候,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需要去做的就是精选个股,然后稳坐不动就好。牛市的第一策略,就是耐心持股,这样往往可以获得超额收益。信心比黄金重要,尤其是身处牛市中。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昨日A股市场面临“巨无霸”中国核电申购 ,预计冻结资金达万亿,但巨额抽血并未阻挡市场上行,两市延续了周一的反弹势头,沪综指站上4900点,创业板指大涨继续刷新历史新高。牛市氛围下,短线超跌反弹动能和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等利好共振,令市场上行动能较足,强势格局将延续。不过临近5000点关口,震荡在所难免。

牛市上涨过程中的冲高回落与市场趋势是否结束并无直接关系,分析认为市场并未到战略撤退时,接下来的赚钱效应并不会消失,但是6月市场波动加大会是常态。

当前“点刹”无法改变资金入市大潮,“急刹车”才可能引发阶段性风险。今年以来,分别代表散户、机构、杠杆资金、外资的银证转账增长28388亿元;偏股型基金份额、融资余额、沪股通净流入也分别增长了6684亿元、10503亿元、739亿元,合计4.6万亿元。3月市场第二次加速上涨以来,融资交易占比从25.4%降至16.6%,说明1月的降杠杆措施已经奏效,但并不能阻挡市场上涨大潮和速率。市场的中期调整,除非通过“急刹车”的强手段来改变投资者预期。

尽管机构普遍预计中国核电申购的资金冻结规模较大,对市场资金面将带来扰动,但市场整体表现依然强势。一方面,当前牛市氛围浓厚,市场心态偏于乐观,大类资产加快向股市迁移配置已成趋势,在市场“不差钱”的背景下,打新扰动自然趋弱。另一方面,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一致并逐渐升温,这也对市场构成正面刺激,助推反弹动能继续释放。 

技术上,沪指站上5日均线,短期上行动能较足,经过整理之后,继续上攻5000点值得期待。创业板再度留下跳空缺口,站上3800点,照目前涨势,4000点近在咫尺,短期可能会有震荡。沪指在接连2个交易日的上涨中再度迫近5000大关,但也需要注意的是,当前虽然投资者做多情绪修复较好,但恐慌余音未了、部分资金仍在犹豫、况且近期在赶上新股发行的时间窗口,虹吸效应也加剧了资金面的紧张程度。因此,短期仍有较大压力,沪指或在震荡蓄势后突破5000大关。

操作上,在整个大势向上的时候,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需要去做的就是精选个股,然后稳坐不动就好。牛市的第一策略,就是耐心持股,这样往往可以获得超额收益。信心比黄金重要,尤其是身处牛市中。

· 绝收扇贝上演续集? 獐子岛回应称“存货不同”

· 绝收扇贝上演续集? 獐子岛回应称“存货不同”

· 武钢换帅 马国强担任董事长

· 沪指收复4900点 分析或围绕5500点震荡

· 原中国北车董事长掌舵中国中车

· 五粮液否认高管违规减持引投资者不满

· 上交所将发布主题指数

· 新三板今年新增挂牌公司931家

· 上周A股新增开户数442.80万户 环比增长68.92%

· 创业板新高"秀"不停 计算机等板块3日市值骤增3667亿

· 新三板定增现抱团取暖 破发致机构“踩雷”

· 赵薇夫妇随马云入股瑞东 半天赚289亿港元

· 近8亿元资金抢筹7只个股 3D打印概念前景广阔

· 股价暴涨反成拖累 菲达环保员工持股计划“流产”

· 滞涨蓝筹和优质成长股有好戏

· 银行业“混改”预期重燃 交行昨日领涨银行股

天信投资:高层呵护 5000点后或刚起步

管理层一次性释放1.5万亿的定向将准,无论是从经济的角度考虑或对市场的考虑,总之管理层呵护市场的决心挺大,管理层启动这一次的牛市行情,肯定是具有深远意义的。所以在目前牛市还望不到边的前提下,做多成为投资者的一致诉求,建议投资者继续看好为了的走势,对于最近两个月以内比较滞涨的板块及时关注,尤其是有政策预期的滞涨板块大胆吸纳。

融汇金融:二次冲高 前高先减

市值的大幅度增加,一方面体现市场整体上涨的态势,另一方面也体现出随着市值增加而出现的风险也在加剧,特别是绩差股的高位风险。

从操作层面来看,金融银行股有可能在今日出现拉升,但由于前高附近市场分化品种,减持与增持对比来看,增持量不会太明显且面临压力,因此操作上,在前高附近,可采取先高抛,然后等震荡再决定策略为主。

金证投资:且行且珍惜

从股指波动节奏来看,对应5月28日之前市场格局来看,二八特征十分明显,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权重蓝筹股和创业板市场一同上涨,此起彼伏的配合十分明显的;不过,5月27日两个市场集体同步调整,也说明两个板块同时出现调整,说明市场恐慌心理加大,不排除隔天仍有继续下跌可能,投资者盘中要引起注意。

操作上,目前投资者做好两个准备,一是在市场高位震荡过程中,分辨持仓个股的强弱,以及把握后市新热点板块崛起的筛选准备,目前来看,中国核电发行对于核电股表现影响较大,可关注;二是在股指未来反弹过程中,分辨反弹强弱的准备,这将决定4986点。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466.72  -130.44  -0.47%

日经225指数  20428.54  -114.65  -0.56%

韩国指数    2079.88   1.24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550.50  -27.60  -0.49%

道琼斯指数   18011.94  -28.43  -0.16%

标普500指数   2109.60   -2.13  -0.10%

纳斯达克指数  5076.52   -6.40  -0.13%

德国DAX指数  11328.80  -107.25  -0.94%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震荡 均线 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