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民晚报:又一巨无霸国泰君安首发通过 明日行情早知道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在这个全民炒股的时代,人们用日常生活中的很多名词代替了股票术语。找对象,叫选股;订婚,叫建仓;结婚,叫成交;生子,叫配股;超生,叫增发;感情不合,叫套牢;一见钟情,叫飙升;白头偕老,叫长线投资;一夜情,叫T+O;自由恋爱叫开放式基金;涉外婚姻叫A、B并轨;婚姻登记是新股上市;未婚先孕叫跳空高开;单相思叫单边上扬;;吵架叫震荡;分手叫割肉;失恋叫跌停;离婚叫解套;复婚叫反弹;再婚叫重组;怀孕叫含权;分娩叫除权;喂养叫填权;父母给钱是资产注入;与老人同住叫整体上市;与老人分开住叫股权分置;乡下人嫁娶城里人叫借壳上市。

一、证券要闻

1.美国先锋集团宣布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基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球最大的ETF管理公司美国先锋集团(VanguardGroup)周二宣布,将A股加入其新兴市场ETF,这是A股首度被直接纳入全球新兴市场ETF。

Vanguard称,旗下在美国上市的新兴市场股指基金(The Emerging Markets Stock IndexFund)将会增加对A股的敞口,权重约为5.6%。该基金规模约为500亿美元,是美国最大的ETF基金之一。

2.税务总局:支持集团做大做强促进企业资源整合

据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6月3日消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四类集团内居民企业之间按照账面净值划转股权或资产的行为,暂不确认股权或资产转让所得,享受递延纳税优惠政策,同时简化征管流程,大大降低了集团企业内部交易的税收成本,进一步支持企业资源整合和做大做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公告明确,包括母公司向子公司、子公司向母公司以及子公司之间等四种情形的股权或资产划转,可以享受递延纳税待遇,大大缓解了企业纳税资金压力,很大程度上节约了融资成本,有利于促进集团业务重组,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进程,有助于国有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主动参与市场竞争,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政策不仅适用于国有企业集团,也适用于其他企业集团内部的股权或资产划转交易,保证了不同所有制性质的市场主体在同一税收政策起跑线上公平竞争,有利于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3.周延礼:中国保险业已进入转型发展关键时期

6月3日,2014年度保险好新闻表彰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动员会在京召开。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出席会议,并指出,目前,中国保险业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要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行业新闻宣传工作要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新要求。

周延礼要求,面对保险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行业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发展大局的积极作用。要找准定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坚持正面引导,在弘扬正气、树立形象、传播正能量上下功夫;要服务群众,在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改善保险行业形象的迫切要求上下功夫;要坚持多媒体创新融合,在打好宣传工作"组合拳”上下功夫;要在统筹协调、齐抓共管上下功夫;要在坚持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机制上下功夫。

4.财政部决定发行400亿电子式储蓄国债

据财政部网站3日消息,根据国家国债发行有关规定,财政部决定发行2015年第三期储蓄国债(电子式)(简称第三期)和2015年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简称第四期)。

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第三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67%,最大发行额240亿元;第四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5.07%,最大发行额160亿元。

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2015年6月10日至6月19日,2015年6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6月10日支付利息。第三期和第四期分别于2018年6月10日和2020年6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5.第五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昆山开幕深化新兴产业合作

据发改委网站3日消息,第五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6月3日在江苏昆山开幕。在全球主要经济体总体趋好态势初显、技术进步不断积累的当下,两岸产业合作进入新的布局期。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在论坛上表示,当前大陆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方式正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大陆经济的稳健发展和转型升级为两岸产业合作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他结合论坛主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找准产业合作发展方向,把握产业合作新机遇;二是深化新兴产业合作,培育参与全球竞争新优势;三是扩大产业合作参与面,形成产业合作新格局;四是鼓励支持两岸青年创业,蓄积产业合作新力量。特别是,两岸产业合作工作小组新成立了电子商务分组,两岸要在创业辅导、创业孵化、政策扶持等方面加强交流对接,为两岸青年创业提供支持和服务。

6. 外媒:交通银行混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最快两周内获批

据外媒援引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交通银行混改最终方案约一个月前已上报国务院,交行预计方案最快两周内获批。

该知情人士还提到,交行希望建立市场化的人事聘用和薪酬制度。

不少分析师提到,交行的混改方案可能即将落定,方案落地时间窗口就在本月内。

某媒体曾报道,交行对于人事绩效薪酬的一些改革已经出现“试运行”迹象,总体的方向是用人制度更趋于市场化,加大一线业务人员的奖励弹性。

交通银行一直是商业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第一方阵。去年年中交行曾发布公告称,“作为上市公司,已形成了国有资本、社会资本和海外资本共同参与的股权结构,具备了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基本特征。正在积极研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公司内部治理机制的可行方案。”

自2005年上市以来,交行的股权结构最符合混合所有制基本特征,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财政部持股比例为26.53%,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持股18.70%,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股4.43%。

7. 5月新三板成指跑赢做市指数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最新发布的5月市场月报显示,新三板市场5月末总市值12500.8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5月,三板成指上涨5.98%、三板做市下跌5.82%。

齐鲁证券表示,新三板指数进入上升通断,强烈看好新三板长期发展,毕竟牛短熊长是常态,而中小企业每年冒出一批又一批,同时再次强调“新三板是A 股牛市之后资金下一个蓄水池”的观点,随着中概股陆续回归与公募基金的跃跃欲试,池子不断被拓宽,预计总市值年内有望突破五亿元。

市场交易情况方面,新三板市场5月交易规模环比呈下跌,成交量24.53亿股、交易额226.12亿元;2015年1月至4月,新三板合计成交量70.7亿股、交易额658.69亿元。

8. 摩根大通:中国本轮降息周期可能已走到了尽头

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称,中国的货币政策重心将从利率转向流动性管理。

他提到,今年中国央行可能最多还有一次降息,如果经济数据改善,今年可能不会再降息。此外,他还预计,中国今年可能只有一次降准。

朱海斌认为,央行数次降息并未有效降息中小企业的借贷成本,中国将更加倾向于运用定向宽松措施,例如抵押补充贷款(PSL)和中期借贷便利(MLF)。

去年11月央行时隔两年下调基准利率,开启了本轮降息周期,今年2月和5月央行两度出手,分别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从今年4月开始,银行间市场利率快速下行。目前一天期隔夜回购利率低至1%。

9. 央行:3月境外机构和个人持股市值增超500亿

央行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3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资产出现连续第三个月减少,主要表现为存款资产的减少,但得益于中国A股牛市,境外人士(包括机构和个人)3月份大幅增持股票资产超500亿元,月末余额按月增幅超9%。

根据央行网站公布的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金融资产分项数据,截止3月末境外人士累计持有人民币资产42155.71亿元,较2月份42488.76亿元减少333.05 亿元。

从细分数据看,3月末境外人士分别持有股票6010.58亿元、债券7127.95亿元、贷款8769.16亿元,存款20248.02亿元。与2月相比,境外人士增持股票达509.62亿元,债券、贷款和存款则出现32.46亿元、7.42亿元和802.79亿元的减少。

10. 3日港股通净买入超6亿沪股通流入2亿

6月3日,港股通净买入6.47亿元,沪股通净买入2.18亿元,使用额度均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7.82亿元,占比98%。截止16:01,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剩余98.53元,占比94%。

二、投资热点

1.三部委:抓好社会资本投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试点相关个股或受益

据发改委6月3日消息,5月29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等有关单位在北京召开了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第一批试点工作座谈会。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创新发展理念和合作方式,抓紧优化完善试点措施和方案,完善投资补助、定价机制、金融支持等政策措施,健全完善试点工作组织实施机制,扎实推进工作。一是充分认识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核心理念。三是积极创新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方式方法。四是正确处理社会资本投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几个关键问题。五是切实抓好社会资本投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

有分析称,水利工程建设已经被提到和交通运输相似的地位,成为稳增长的抓手。资料显示,“十三五”期间将规划建设172个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其中2015年57个已开工项目需加快建设,27个新项目加紧开工,水利建设投资望大幅超越2014年。分析认为,多省从政策和资金上支持农田水利建设,将为农业水利建设企业带来巨额的工程合同,水利股由此迎来升机。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水利相关个股主要有:安徽水利中国水电大禹节水亚盛集团龙泉股份蒙草抗旱围海股份新界泵业等。

2.商务部: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超50亿美元相关个股或受益

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徐晓峰6月3日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超过50亿美元,涉及机械、化工、IT、电信、家电、汽车、汽零部件、物流商贸、新能源、研发、金融、农业等领域,投资形式包括并购、绿地投资、股权投资等。

据介绍,2014年,2个投资额均达1亿欧元的柠檬酸项目在匈启动实施;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基金投资波兰2个新能源项目;中国华信能源公司投资6.4亿欧元入股捷克J&T金融公司。目前,中国企业正在积极探讨参与中东欧有关国家的核电、火电、高速公路等投资项目。

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此举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举措,可以推动我国优势和富余产能跨出国门、促进中外产能合作、拓展发展空间,提高中国产品尤其是装备的国际竞争力。分析称,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海外业务占比较多的企业,如中联重科中国中冶中兴通讯等。

3.杨春平:生态文明建设将写入十三五规划相关个股或受益

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杨春平6月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十三五”规划正在制定思路,要具有生态文明的理念,而且建设目标中也会体现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

杨春平表示,把生态文明建设落到实处,有几个方面的保障。第一,我们本身要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律和制度体系进行建设。第二,制度体系建设过程中,还面临着每五年有一个国家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其实从“十一五”开始,每次规划编制都把生态文明建设的很多重要内容纳入了。据我了解“十三五”规划正在制定思路,要具有生态文明的理念,而且建设目标中也会体现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还有专门的一篇来布局生态文明建设。这些内容现在还正在研究过程中,所以还不便透露更详细的情况。

分析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个系统工程,也是被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一类题材股。生态文明概念股包含环保概念股、生态修复概念股、土壤治理概念股、园林绿化概念股、节水概念股等与生态有关的行业。龙头股主要有亚通股份、蒙草抗旱、铁汉生态、大禹节水、国中水务等。

4.工信部:将加快推进云计算与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相关个股或受益

6月3日,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在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表示,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推动下,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实力显著增强,产业规模逐渐扩大,云计算已经从技术导入阶段进入到了迅速普及阶段。

下一步,我国将加快云计算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现代制造业的融合发展与创新应用,积极培育新业态、新产业,加快推进云计算与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与此同时,研究完善云计算环境下数据信息安全相关法规与制度。

中信证券研究认为,“互联网+”带来的在线数据量指数裂变需求与数据中心供给线性增长,预计未来8年国内在线数据量的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84%,将推动云计算与数据中心需求和价值提升。A股市场上,云计算与大数据概念股主要有:银信科技东方国信宜通世纪、天源迪科、世纪鼎利、东方通、拓尔思、天玑科技等。

5.国土部:全国土地整治规划今年底前完成编制相关个股或受益

国土部日前印发通知,正式启动“十三五”全国和省级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全国土地整治规划在2015年年底前完成编制,省级土地整治规划在2016年6月底前完成编制。

通知强调,“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应遵循保护优先、城乡统筹、依法依规、民主决策的原则,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首要目标,大力推进农用地整治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以促进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为基本导向,大力推进城乡散乱、闲置、低效建设用地整治利用;以改善生态环境为根本要求,大力推进废弃、污染、退化土地复垦治理。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土壤污染日趋严重,国家也日益重视,在政策刺激下,土壤修复产业将步入“黄金时代”,相关概念股布局正当时。A股中土壤治理概念股主要有:永清环保、维尔利、铁汉生态、鸿达兴业、东江环保、桑德环境等。

6. 首批苹果HomeKit智能家居开售概念股望受关注

据悉,第一批集成苹果HomeKit技术,可通过iPhone、iPad和Apple Watch控制的智能家居设备已于6月2日起开售,另一些此类产品将于7月份开售。首批发布的产品包括灯光调光器、空气监控设备、恒温器,以及智能家庭中枢。这些设备可通过应用和Siri来控制,这帮助用户通过语音命令来实现家居自动化。

分析认为,智能家居是一个具备巨大想象空间的领域,但产业发展阶段仍属于早期,目前看市场预期其离杀手级应用产品问世的临界点正越来越近,具备较好的题材性。随着智能家居的开售,相关概念有望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广发证券认为,智能家居行业空间巨大,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有望于2018年达到千亿级别。国内智能家居行业尚处发展初期,单品智能化的实现正处快速发展阶段,目前用户规模偏小且产品之间尚未实现联动。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加速普及,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对其感兴趣,但“实用性差”和“价格太贵”是阻碍消费者购买的核心因素。而互联网巨头与硬件生产商的互补合作是有效突破当前行业瓶颈的不二选择。

投资机会方面,首先关注“与互联网巨头有合作”且“适用范围广”的轻量化硬件生产商,重点公司包括北京君正、英唐智控、科大讯飞等。其次关注在智能家居领域加快布局且与互联网巨头建立合作关系的制造商,相关公司有TCL集团、美菱电器、德尔家居、青岛海尔等。

7. 三大券商下半年投资策略出炉一板块望成风口(附股)

中信和光大下半年看好“中国制造2025”。

中信证券认为,“中国制造2025”料将是下半年影响面最广的创新主线。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规划,目标为在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制造业占上市公司总数的2/3,影响面非常广。特别看好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高端装备,并且偏好有并购整合及海外扩张经验或潜力的标的。

光大证券认为,产业结构升级不仅仅只是服务业,制造业升级同样重要,也特别符合以转型稳增长的愿景。也许是国内互联网之风太强,掩盖了西方先进制造业的复苏,所以《中国制造2025》来的正是时候。风已起,浪不止。制造业升级是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方面,符合以转型稳增长的政策方向。

国泰君安下半年看好供应链金融3.0、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和长江经济带。

三、新股要闻

1.国泰君安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6月3日证监会官网晚间发布公告称,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有分析认为,国泰君安上市进程更进一步,相关影子股有望受益。目前持有国泰君安证券的上市公司有深圳能源、大众交通、华茂股份、锦江投资、大冷股份、泸州老窖、航天机电、福日电子、光大证券、交大昂立等。

3冲刺500亿净资本

国泰君安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主要用于推动传统经纪业务向综合理财服务转型、提升投

行业务承销能力、扩大资产管理业务规模、适度增加证券投资业务规模以及增加对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研究业务和信息技术建设的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在IPO耽搁多年之后,国泰君安的领先优势已逐渐被赶超。受制于融资渠道的限制,与已实现境内外上市的领先证券公司相比净资本规模偏低,公司净资本行业排名从2008年的第三下降到2012 年的第五。

对此,国泰君安强调,公司亟需通过公开发行股票融资来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资本实力。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3-2015 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中,公司董事会提出至2015年末公司净资本达到500 亿元的发展目标,并将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途径。截至2014年年末,公司净资产达369.88亿元。

3.影子公司或受益

而国泰君安一旦上市成功,除了为其增加了资本金以外,也将为其参股公司增添不少的投资收益。

资料显示,目前A股中,参股国泰君安的“影子”上市公司共有21家,其中参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有8家,分别是大众交通(600611.SH)、深圳能源(000027.SZ)、华茂股份(000850.SZ)、锦江投资(600650.SH)、大冷股份(000530.SZ)、交大昂立(600530)、泸州老窖(000568.SZ)和航天机电(600151.SH)其持股数量分别为15445.59万股、15445.59万股、9529.99万股、6178.23万股、3009.88万股、2191.82万股、1177.69万股、1030.48万股。(编辑巫燕玲)

4.中国核电网上发行中签率1.63% 网上冻结资金5658亿

中国证券网讯中国核电等8家公司于3日晚间公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发行中签率。

中国核电

此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1.6319%,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7,301,309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66,906,973,000股,网上冻结资金量为565,814,638,470元;本次网下有效申购股数为33,016,640万股,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111,926,409.60万元。

四、机构解析

1.再迎单日反转洗盘新高已经开启

连续两日的上涨以及打新的持续,使得今日市场的走势带来的考验。早盘沪深两市纷纷高开,开盘后走出了一波震荡上行的行情,并站上4900点整数关口。随后权重板块齐齐下挫,指数出现一地刺跳水,逼近4800点整数关口。在底部震荡后在午后迎来反弹,指数快速上行并二次站上4900点整数大关。不过好景不长,临近尾市形成第二次跳水,4900点二次得而复失。在主板市场宽幅整理的前提下,近期火热的创业板的走势却冰火共现,其早盘高开高走顺利突破4000点整数关口,随后快速跳水,且跌破3900逼近3800,随后同样开始上行,盘面上形成V型反转。整体上今日市场宽幅震荡,筹码松动非常明显,可见在5000点整数的压力之下,多动双方反复争夺主动权。

指数从周二开始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走势如出一辙,均是早盘高走,盘中跳水并与尾盘快速拉升,我认为这是跟新股的申购有很大的关系,单单的从主力的角度分析,也是在洗出不坚定的筹码,赶去打新股。从这日市场的走势来看,指数依旧维持强势上攻的格局未变,短期突破5000点是必然事件,仅仅是突破的方式不一样,我们认为最大的突破方式为:经过在4800-4950点区间反复震荡后一举突破5000点大关,从而不仅完成突破的走势,而且顺便对近期获利不坚定的筹码来个大清洗。

目前的央企重组将有两个趋势,一是配合“一带一路”战略,央企为加速国际化步伐,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需要,在装备制造业、核电、通信等战略性行业进行强强联合、同类合并的重组将加快;二是随着国企改革总体方案的下发,分类改革和混改的推进,央企将迎来大规模拆分归类的重组。

就现有市场格局而言,一方面,受益于基本面改善,前期相对滞涨的蓝筹板块开启轮动格局,继煤炭股周一领涨后,轻工制造板块成为昨日领头羊,显示低价蓝筹股活力被激发;另一方面,创业板中高价股出现下跌,前期涨幅较小的品种近期异军突起,表现强势。由此来看,前期滞涨品种将成为资金布局重要方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天信投资)

2.震荡是热点涌现的最佳环境

今日市场盘中出现了较大的震荡,但针对这样的波动,春风顾问团樊波早已淡然,因为在5月28日暴跌320点时,我们都没有任何动摇过,何况这种更小级别的波动;同样,在波动的过程中,我们迅速转换思维模式进入股票识别系统,挖掘了更多有冲击力的好股票;技术只是股票投资的基础,而取得大成功则需要思维模式与格局更大的突破,否则将处于无休止的与技术较真的状态,投资者出现这种状态最典型的表现就是:天天猜测大盘怎么走,涨了说要回调,跌了又不敢买。而我们的态度是:本轮牛市结构已然发生巨变,指数分化是一种常态,不要纠结指数,更应关注热点板块及龙头个股。

就具体热点方面,樊波5月初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概念的龙头三丰智能成为了5月后市场的第一大牛,该股持续的狂奔一个月涨幅超200%,让我们看到了新兴产业的力量;投资者必须清楚的一点是:股市是一个炒作预期的过程,证券市场的思考逻辑和实体市场不一样,不要错把资本当实体,而这正是很多人看不懂市场的核心所在,执迷不悟的投资者该醒醒了,改变逻辑才能获得长久的盈利。

总结一句话:证券市场本就是一个传闻满天飞的场所,你是在传闻还是更看中大牛市,选择权在你自己;我们的态度是:牛市必须对热点板块龙头持续做多。(中航证券)

3.现两信号或有新一轮清洗

周三创业板指触及4000点后,引发了巨大抛盘,随后便高位大幅跳水,导致了大盘也在盘中突然直线跳水失守4900点。而从盘面来看,大盘在前期“528”巨阴线附近大跳水,释放了两大信号,当前投资者须谨防主力新一轮洗盘调仓动作。

首先,大盘高位跳水释放了资金获利出逃的信号。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在“528”后,均出现了报复性反弹创新高走势,而巨大的获利盘在创业板指触及4000点下纷纷止盈,直接导致了今日题材个股剧烈大分化。如涨幅巨大的龙生股份、鸿利光电大单封死跌停,大华农、中海达巨阴包阳等;此外,市盈率高企、业绩透支类个股也纷纷暴跌,如四创电子、航天长峰的暴跌破位,鼎捷软件、国祯环保乌云盖顶等,可见主力出逃异常凶悍。而个股最大的利空便是主力高位出逃,其杀跌往往是非常快速的。因此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应立即调仓。据个股主力监控最新分析:412股含有五大不利因素,后市或还将逆势杀跌。点击查看手中个股会否不幸在其中。

其次,技术上大盘4900点上方是汇金减持银行股的时空点,这也意味着此点位附近是短期的政策顶。主力若不顾政策面而再次强拉股指的话,不排除政策降温手段再升级。因此早盘股指运行到此点位,难于形成统一的做多路线,且今日仍有十来只新股申购,在政策面上的心理压力与资金仍受打新分流下,大盘再次在高位突然跳水杀跌。

而在大盘高位跳水、创业板触及4000点主力进行新一轮清洗下,当前我们操作务必多一份警惕,少一份贪婪,多一份理性、少一份冲动。方能在大盘强势震荡下趋利避害,抓住6月市场领涨强龙头,实现账户质的飞跃。(广州万隆)

4.关注一指标动态谨防大规模下跌

早盘两市高开,沪指震荡走高,创业板大涨2%站上4000点,技术上,沪指KDJ指标金叉,短期上行动能较足,有望上攻5000点。创业板再度留下跳空缺口,连续突破上行,4000点可能会有震荡。后市若不能快速突破5000点并且站稳,则市场会出现人心不稳,不排除股指对于5000点围而不攻的可能。一旦出现多次冲击5000点未果,则投资者要关注MACD指标的动态,一旦股指继续在4600点上方持续震荡,但是MACD指标却出现背离走坏的格局,即指标出现死叉并且持续走坏,则不排除一波大规模下跌即将开始,投资者且行且珍惜。

从操作上看,关注监管层动向,不立危墙之下。在行业配置上强调三个转变的观点:一线蓝筹转二线、由周期转消费、由传统转周期。关注行业包括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医药、电力设备、机械、国防军工、计算机、建筑板块。主题方面重点关注处于政策风口的概念板块,包括国企改革、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等。(华讯财经)

5.短期谨防3478点的历史重演

目前创业板指数的走势,主导市场波动节奏,从盘中来看,创业板指数突破4000点后,市场似乎开始迷茫,于是创业板开始调整也带动主板指数的调整;直到下午,创业板先期止跌企稳且反弹强势,从而带动市场出现回升走势。所以,后市投资者依然要关注创业板指数的走势节奏,从以往历史走势来看,创业板在创出新高后,有几个交易日的横盘波动走势出现,此时投资者要提放主板和创业板同步节奏下跌,对于市场迷茫情绪的打击,甚至有可能引起的恐慌性杀跌。

另外,从今天市场日K线来看,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这样的走势,很类似2009年7月29日大跌之后的走势,同样也是回升三个交易日,甚至在创出3478点新高之后,也收出类似今天一样的日K线。从均线理论来看,周四周五,5日均线有可能出现回升走势,成为对于市场的下跌空间形成封杀,但是目前在5000点关前过多时间的横盘震荡,将影响市场做多情绪,更可能引发获利筹码的回吐,对此,易凯告诫投资者,谨防3478点的历史重演,特别是随着新股申购的结束,申购资金解冻后,若市场难以突破目前高位震荡格局,一旦出现类似2009年8月5日横盘震荡跌破5日均线,以及之后反弹难过5日均线的走势,那么则意味着短期杀跌走势将历史重演。(金证顾问) 

五、晚间上市公司公告一览

1.通裕重工募资14亿投向清洁能源装备

通裕重工(300185)6月3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2亿股,募资总额不超14.853亿元。公司股票6月4日复牌。

通裕重工表示,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领域是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的发展方向,相关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制定了成为国家清洁能源重大装备优秀提供商的企业战略,公司将在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领域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并适时优化生产流程、推行节能改造,为公司清洁能源战略打造基础。

2.浪潮信息减持东港股份229万股

浪潮信息(000977)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6月2日至6月3日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了东港股份(002117)股票,减持数量合计228.9992万股,减持获得净收益超过公司最近一期(2014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

3.远东传动与三江万山签协议强化军品及民品合作

远东传动(002406)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与湖北三江航天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暨保密协议书》,双方进一步强化双方在军品和民品方面的合作,共建市场服务网络,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公司股票6月4日复牌。

根据协议,远东传动在产品质量、性能等同且覆盖的范围内满足三江万山技术要求前提下,三江万山在产品配套和新产品开发中,将远东传动作为国内首选的品牌战略合作伙伴;三江万山全力支持远东传动新产品(或新技术)开发,配合远东传动进行试验、验证、市场开发及主机配套,并将远东传动作为军、民品的首选供应商;远东传动优先将最先进、最优质的高端产品和新研发出的技术成果提供给三江万山使用,确保军品装备品质优良可靠。

4.明牌珠宝筹划重大事项4日起停牌

明牌珠宝(002574)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4日开市起停牌。待上述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尽快刊登相关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5.中国国旅终止筹划重大事项4日复牌

中国国旅(601888)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国旅集团的通知,鉴于公司部分股权转让相关事项较为复杂,审批周期存在不确定性,实施条件尚不完全成熟,国旅集团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事项。

公司及国旅集团承诺,自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前述重大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6月4日开市时复牌。

6.华平股份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4日复牌

华平股份(300074)6月3日晚间公告,因各方未就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取得一致判断和明确意见,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股票将于6月4日复牌。

据悉,公司原先计划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部分资金,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投入互联网医疗平台,募资规模约1.2亿元。在与相关投资方讨论后,公司认为募资规模较小,不能满足投资方的投资需求,故各方未就此次非公开发行取得一致判断和明确意见,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如果公司未来与各投资方就融资规模和投资方向达成初步意向时,公司将重新筹划融资相关事宜,并及时公告。

7.邦讯技术推员工持股计划4日复牌

邦讯技术(300312)6月3日晚间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该计划参与总人数不超过30人,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预计涉及公司股票不超过494.5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09%。公司股票将于6月4日复牌。

参与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中,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认购份额占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份额比例不超过45%,具体参加人数根据员工实际缴款情况确定。其中,公司董监高人员5人,具体为戴芙蓉、杨灿阳、郑志伟、王传世、张海滨认购40%,即4000万元,不超过25名员工认购60%,即6000万元。

员工持股计划每份额的认购价格为1元,每1万份为一个认购份额基数。员工持股计划份额合计不超过1亿份,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财富证券管理,并全额认购畅盈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次级份额。畅盈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份额上限为3亿份,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份额和次级份额。

8.永鼎股份控股子公司联合签订1.58亿合同

永鼎股份(600105)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永鼎泰富工程公司与北京中缆通达电气成套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近日与孟加拉达卡配电有限公司签订了“设计、供应、建造、测试及安装33KV地下电缆系统交钥匙工程”,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约1.58亿元。

项目由永鼎泰富与中缆通达组成的联合体总承包建造。该合同的履行有利于公司稳步扎根传统的东南亚输变电和发电厂电力工程总承包市场。

另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2015年至今收到的政府补助收入合计1190.04万元,将作为营业外收入计入公司当期损益,对公司2015年业绩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9.新筑股份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10.85%股份

新筑股份(002480)6月3日晚间公告,为满足自身发展需要,公司控股股东新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聚英科技拟在未来5个月,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7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5%。实施减持计划后,新筑投资及聚英科技合计持有公司股份不低于1.2亿股,持股比例不低于18.65%。

10.汉缆股份遭控股股东减持3.83%股份

汉缆股份(002498)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汉河集团6月2日、6月3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576.7万股、540万股,合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83%。此次减持后,汉河集团持有公司股份8.5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0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11.威创股份遭控股股东减持2.5%股份

威创股份(002308)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威创投资6月1日、6月2日共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0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01%。此次减持后,威创投资持有公司3.5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2.13%,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12.东南网架签1.65亿元供货合同

东南网架(002135)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日前与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杭长客专杭州南站站房及相关工程项目经理部,签订了《新建杭长客专杭州南站站房钢结构工程合同》,合同总金额1.65亿元,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3.9%。

13.中国国航子公司43亿美元购46架波音飞机

中国国航(601111)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航空6月3日与波音公司签订协议,向波音公司购买46架波音B737系列飞机,基本价格合计约为43亿美元,将以现金方式分期支付,拟购买飞机将于2016至2020年分批交付。

中国国航表示,此次交易将扩大集团机队的运载能力。不考虑可能基于市场环境和机龄而对机队做出的飞机退出等调整,以集团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可用吨公里计算,此次交易将使集团运力增长约6%。

14.恒源煤电遭控股股东减持5%股份

恒源煤电(600971)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皖北煤电集团于5月26日至6月2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后,皖北煤电集团的持股比例由59.96%降至54.96%,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15.深国商非公开发行A股申请获通过

深国商(000056)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有关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已于6月3日经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并获得通过。待收到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公司将另行公告。

深国商2014年9月曾公告,拟以10.03元/股,向皇庭投资、皇庭金融控股、和瑞九鼎、霍孝谦和陈巧玲发行3.09亿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30.97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中, 皇庭投资、皇庭金融控股均为深国商实际控制人郑康豪控制的公司,为深国商的关联方。

16.西昌电力设合资公司进入风力发电领域

西昌电力(600505)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在凉山州普格县设立合资公司开发风能资源,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出资510万元,占比51%;西昌电力出资490万元,占比49%。

西昌电力表示,公司投资进入风力发电领域,将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实力,通过战略合作,将加快公司在凉山州清洁能源项目的实施,合作开发项目如能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17.绿盟科技参股杭州邦盛布局金融支付安全领域

绿盟科技(300369)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北京神州绿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绿盟信息”)增资2200万元,由绿盟信息将该增资款用于收购杭州邦盛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杭州邦盛”)部分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交易完成后,绿盟信息取得杭州邦盛11.5607%股权,杭州邦盛成为绿盟信息的参股公司。

杭州邦盛是一家具有相当发展潜力的领先金融支付业务安全公司,拥有掌握世界一流的金融交易与金融风险监控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团队,致力于为国内传统金融机构与新兴互联网金融机构提供卓越的金融风险监控解决方案。已形成了完全国产、自主可控的金融风控软件产品,具备一整套以实时金融风险监控、实时反欺诈为主线的高性能解决方案,服务领域囊括第三方支付、银行、证券、基金、外汇、保险等行业。

杭州邦盛的业绩有望未来几年持续增长。绿盟科技投资杭州邦盛后,将完善公司在金融支付业务安全领域的战略布局,有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有效提高超募资金的使用效率。

18.佛塑科技遭富硕宏信减持1160万股

佛塑科技(000973)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佛山富硕宏信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富硕宏信”)于3月20日、5月28日至6月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分别减持公司股份500万股和660万股,累计减持11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9%。

此次减持前,富硕宏信持有公司股份1831.01万股,占总股本1.893%,减持后持有公司股份671.01万股,占总股本0.694%。富硕宏信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19.神雾环保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通过4日复牌

神雾环保(300156)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通知,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6月4日开市起复牌。

据此前预案,神雾环保拟以16.22元每股,向间接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发行1.15亿股,购买其持有的神雾工业炉100%股权,交易总价18.7亿元。神雾工业炉为节能型工业炉系统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与神雾环保为同行业公司。

20.三公司拟参与发起设立花城银行

金发科技(600143)、御银股份(002177)、佳都科技(600728)6月3日晚间同时公告,三家公司拟与广州市其他民营企业,尝试联合设立花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50亿元。

其中,主发起人金发科技拟出资15亿元,认购花城银行30%的股份。御银股份拟投资7.5亿元,持股比例15%。佳都科技拟投资5.5亿元,持股比例约11%。

金发科技、御银股份、佳都科技均表示,花城银行的成立有助于建立公司立体金融服务生态体系,有针对性的提供多种渠道的金融配套服务。通过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融合发展,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21.林洋电子遭控股股东减持200万股

林洋电子(601222)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虹电子6月2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9%。减持后,华虹电子的持股比例由50.17%降为49.68%。

22.天源迪科停牌系筹划重大事项

天源迪科(300047)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已于6月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

23.红豆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通过

红豆股份(600400)6月3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对公司申请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进行了审核,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据此前预案,红豆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7.83亿元,其中计划偿还银行贷款6亿元,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4.三爱富子公司获项目补贴4000万

三爱富(600636)6月3日晚间公告,2014年11月,国家发改委向相关地方发展改革委下达了氢氟碳化物削减重大示范项目201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支持HFC-23的焚烧和转化利用。公司下属子公司中昊化工三氟甲烷(HFC-23)的分解项目已列入国家财政补贴范围。按HFC-23的副产率上限2%计算,其2014年减排量逾1亿吨,中昊化工预计获补贴约4000万元。

三爱富表示,该等补贴将计入中昊化工2015年度营业外收入,预计年度增加营业外收入约4000万元,预计增加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500万元。

据悉,2014-2019年,国家发改委将按计划分年度对HFC-23处置设施实行逐年退坡补贴,对每吨二氧化碳当量的减排量分别按4元、3.5元、3元、2.5元、2元和1元补贴。2020年后终止财政补贴。

25.雷鸣科化遭控股股东累计减持3.98%股份

雷鸣科化(600985)6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淮北矿业5月29日至6月1日期间,通过上交所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353.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

此前,淮北矿业于5月25日至5月28日期间,通过上交所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344.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6%。淮北矿业累计减持公司股份达3.98%。

此次权益变动后,淮北矿业的持股比例由32.89%降为30.87%。

26.新黄浦遭中科创减持1.34%股份套现逾1.6亿

新黄浦(600638)6月3日晚间公告,深圳中科创6月2日通过中信证券于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新黄浦751.16万股股份,占新黄浦总股本的1.34%。减持均价21.468元/股,减持金额约1.61亿元。减持后,深圳中科创的持股比例由5%降为3.66%。

[责任编辑:zhuj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