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达矿业:蓝图初现端倪 正式布局互联网+


来源:证券时报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在“互联网+”业务上的布局蓝图已初现端倪,将有色供应链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将打开公司未来无限的遐想空间。公司未来三大看点:1)正式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为探索有色供应链金融升级改造迈出一大步;2)公司盈利能力超群,未来业绩触底反弹持续增长预期强烈;3)公司矿产资源储量丰富,未来集团旗下优质资产注入预期较强,资源再增厚可期。参照同行业中盛屯矿业和驰宏锌锗2015年PE一致预期为85.59倍和65.31倍。再考虑到公司初步布局“互联网+”领域,且盈利能力强,未来金属价

事件:公司2015年6月3日发布公告,公司拟收购P2P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和信贷。本次收购标的主要为和信贷运营商和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和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正式进军P2P互联网金融行业

公司以现金支付的方式共收购和信电商5500.55万股,占比为55%;和信金融1100万股,占比为55%。和信贷平台主要是应用自营O2O模式,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云征信等互联网技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投融资信息咨询服务。上市公司通过本次收购将依托和信贷原先在互联网金融业务上的经验与优势,借助平台在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上的实力,进一步挖掘如何更好地将有色供应链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探索未来利用“互联网”升级改造有色供应链金融的新模式。

业绩强势反弹有望延续,盈利能力超群。公司2015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3.39%。公司业绩强势反弹,15年业绩有望大幅回升,主要基于三点理由。第一,经营所涉及金属价格向好;第二,产量有望大幅提升;第三,公司盈利能力超群,近两年以来,毛利率均达八成以上,分别为80.35%和82.63%。利润率分别为69.21%、73.09%。

未来优质矿山注入预期强。公司于14年4月通过董事会做出承诺,待“赤峰金都”十地矿区取得开发利用方案等相关手续,以及待“光大矿业”所属大地银多金属矿权取得采矿证等相关手续,两家公司满足注入条件时,即启动相关程序。

届时公司将“赤峰金都”100%股权以公允价格注入上市公司或转让给非关联第三方;将“三河华冠”52%股权以公允价格注入上市公司或转让给非关联第三方。

两家公司矿山资源储量丰富,若成功注入,公司未来矿产资源量有望再增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在“互联网+”业务上的布局蓝图已初现端倪,将有色供应链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将打开公司未来无限的遐想空间。公司未来三大看点:1)正式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为探索有色供应链金融升级改造迈出一大步;2)公司盈利能力超群,未来业绩触底反弹持续增长预期强烈;3)公司矿产资源储量丰富,未来集团旗下优质资产注入预期较强,资源再增厚可期。参照同行业中盛屯矿业驰宏锌锗2015年PE一致预期为85.59倍和65.31倍。再考虑到公司初步布局“互联网+”领域,且盈利能力强,未来金属价格上涨预期强,给予公司2015年60倍的PE估值。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5元、0.96元和1.23元。六个月目标价为45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净利润 毛利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