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明珠:打造PPP模式 参与土地一级开发


来源:中证网

公司表示,本次发行的背景为我国大力倡导城镇化建设,与之相关的土地一级开发市场前景广阔。目前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开发模式迅速发展,正好兴宁市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城市扩容需求增长,公司将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兴宁土地一级开发项目。

游沙

6月3日,广东明珠举行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网上说明会,日前,广东明珠发布定增预案,拟以15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3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将全部用于兴宁市南部新城首期土地一级开发及部分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公司董秘钟健如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进一步增加营业收入,促进公司持续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实现业绩持续增长。

公司表示,本次发行的背景为我国大力倡导城镇化建设,与之相关的土地一级开发市场前景广阔。目前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开发模式迅速发展,正好兴宁市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城市扩容需求增长,公司将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兴宁土地一级开发项目。

据可行性报告分析,该项目以一级开发完成的土地出让金和公共设施运营收入为主要收入来源,计划总投资为75.4亿元,项目周期5年,第2年至第5年平均每年出让的土地面积平均约为1500亩,以191万元/亩的出让价格计算,预计每年为公司贡献营收28.65亿元,考虑到公司2014年营收为1.35亿元,此项目对公司未来业绩有巨大的提振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明珠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对象为大股东深圳金信安、兴宁金顺安、兴宁众益福共三名投资者,三者为一致行动人,分别拟认购4933.34万股、5469.76万股、2930.23万股。公司董秘钟健如表示,本次发行后,控股股东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将增加,有利于优化股权结构,加强控股股东与上市公司利益的一致性,有利于控股股东及其主要股东投入更多的精力帮助公司更好地回报股东,实现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主要股东对本次发行投入的金额较大,显示了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主要股东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的决心及信心。

公司总裁范秋栢表示, 公司上市以来的主营业务变化情况,可以说公司尝试了多个行业,在这些尝试过程中,公司的管理层逐渐清晰了明珠的优势劣势。首先,公司的管理层是有战斗力且稳健的,截至2014年年末,公司合计的员工人数(含子公司)仅为53人。这么多年来人均创造净资产3786.79万元,公司的高管团队很多在公司任职都是十年以上,部分年轻的高管由于其父辈在明珠任职,被明珠的事业及企业文化吸引。同时,明珠是有资金实力的,经过多年的经营,截至2014年年末,公司一分钱有息债务没有了。为了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公司对了解的企业发放了些委托贷款,即使在这种情形下,2014年年末公司还有近3个亿的货币资金。最后,未来在兴宁成功运营该项目将有利于公司积累PPP模式运营的经验,时机成熟时,有可能进行经验的复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股东 营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