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刀初拭!盘点大佬奔私后的公募接班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从第一封离职信的轰动,到后来各种文风的离职信涌现,牛市走了一年,公募大佬们奔私逐渐成为习以为常的事儿。像楼鸿强、雷鸣这样接替“奔私党”的“新手”,还有例如接替张发余的中银价值混合的邬炜、接替邓晓峰的博时主题行业的王俊、蔡滨。

从第一封离职信的轰动,到后来各种文风的离职信涌现,牛市走了一年,公募大佬们奔私逐渐成为习以为常的事儿。就像小编最近看到中欧基金苟开红的离职信时,也不过惋惜一下而已。不过人非物是,现在那些曾经风靡的产品都由谁在管理呢?他们的业绩如何?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了部分近一年公募基金经理奔私后接替上任的名单

产品名称

曾任基金经理

现任基金经理

宝盈核心优势

王茹远

张小仁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

冯刚

孙芳

新华优选成长

王卫东

李昱

汇添富民营活力/成长焦点

齐东超

朱晓亮/雷鸣

华宝兴业服务股票

邵喆阳

楼鸿强

中银价值混合

张发余

邬炜

华安宏利股票

尚志民

翁启森、施卫平

博时主题行业股票(LOF)

邓晓峰

王俊,蔡斌

附:由于部分信息未披露,表格中暂未列示

牛刀初拭,代表人物:楼鸿强、雷鸣

牛市以来,也许是因为大量奔私,或是产品规模扩张过快,亦或许希望借着牛市给更多的新手创造锻炼的机会,不少公募基金聘用未管理过产品的基金经理来接替“奔私”的基金经理。

首秀业绩傲人的,首先要数楼鸿强。小编清楚地记得今年初邵喆阳奔私的时候,华宝兴业服务股票的业绩还是有点儿令人担心。但是一晃接近半年的时间里,楼鸿强将该产品收益做几乎翻了两番。根据最新的数据,截止到2015年6月1日,华宝兴业服务股票近6个月收益为191.96%,位列所有股票型基金产品中的第一;近1个月的收益为50.13%。正因为业绩优秀,该基金近期的申购量日益攀升,或许是为了便于基金经理操作并且以免新进资金摊薄收益,目前该基金已处于封闭的状态。

汇添富旗下的雷鸣也在首秀中表现不错。2007年加入汇添富,逐渐从行业分析师成长为基金经理,管理的第一支产品就是齐东超留下的汇添富成长焦点。从持仓来看,该基金和其他的成长股类基金并不同,不但持有像东方财富这类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同时关注了今年较热的医药、环保等主题的基金,并且注重大小盘均衡配置——搭配了一些金融类股票。因此,长期来看,或许业绩居前,却并不拔尖,但风险却得到了不错的控制。

像楼鸿强、雷鸣这样接替“奔私党”的“新手”,还有例如接替张发余的中银价值混合的邬炜、接替邓晓峰的博时主题行业的王俊、蔡滨。虽是新人,但实力绝不容小觑。

骄阳似火,代表人物:张小仁、孙芳

除了启用新人,部分基金公司也会选择一些年轻有为的基金经理。比如接手宝盈核心优势的张小仁,上投摩根行业轮动中代替冯刚的孙芳以及王卫东的接班人李昱。

虽然已经有管理产品的经验,但是接管一只当时排名第一的混合型基金,对于张小仁来说,毫无疑问压力巨大。不但要面临接踵而至的赎回,还需要考虑根据市场情况以及自身的判断调整上百亿市值产品的仓位。与此同时,不少其他投资者在得知王茹远离职的消息后,开始大量抛售宝盈核心优势持有的股票,这无疑对该基金的收益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过张小仁在某采访中提到:“挑战来临时,勇敢很重要,有一颗勇敢的心最是关键。”张小仁偏好自下而上选股,从煤炭有色,到军工医疗,他均有涉猎。自他管理以来,宝盈核心优势混合的收益已经超过120%。

与张小仁的临危受命不同,孙芳的压力明显小很多。早在2011年,孙芳就与冯刚开始共同管理上投摩根双息平衡,在投资总监冯刚三年多的影响下,孙芳的能力得到大家共同的认同。其对股票的包容性高,不但重视挖掘具有高成长性的股票,同时会通过仓位调整以及均衡配置来控制风险。去年冯刚离职后,其旗下的两支产品开始由孙芳独立管理。多年的磨合,两支产品对于孙芳而言就如老朋友一般,经过简单的调整后扬帆起航。今年以来,上投摩根双息平衡的收益达到106.84%,上投摩根行业轮动的净值涨幅为140.83%。

宝刀未老,代表人物:翁启森,施卫平

有的公司提拔新人,也有公司老将上场。虽然尚志民离开华安基金,对于华安宏利股票来说是件令人遗憾的事情,但是替换的基金经理的投资经验却也十分丰富。翁启森,曾在台湾JP证券任金融产业分析师及投资经理,台湾宝的新投信任基金经理,2008年加入华安基金,任全球投资部副总经理。之前所管理的产品都是QDII类产品,最长的管理期限近5年,业绩居同类前列。而施卫平,1994年入行,加入华安之前任职国联安,管理三只公募产品,业绩最好的一只在排名同类前1/10。

翁与施去年2季度开始管理该产品,而尚志民今年1季度才离职。因此从去年的表现来看,华安宏利表现平平。似乎印证了那句老话:“艄公多了打翻船。”更合况是三位各有风格的基金经理。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双剑合璧,威力无穷,可以看到今年以来,该基金整体表现较为出色,近期一直保持在前1/3的水平。相信两位优秀的基金经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会配合的越来越好。(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公募基金 华宝兴业 尚志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