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股波动性将上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从上周的盘面来看,经济数据再度成为影响美股大盘的重要因素,由于美联储加息时点不明,未来美股市场的波动性可能继续上升。此外,上周还有许多影响市场情绪的重要事件。例如,最新统计显示美国并购交易额大增,IMF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希腊债务问题持续发酵,欧央行议息以及行长德拉吉讲话等。

标普500指数上周全周累计下跌0.69%,全周三个交易日收跌,上周一、三则收涨,但涨跌幅都不大。十大板块中,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最差,全周累计下跌4.11%,成为拖累指数的重要因素;表现相对最好的是金融板块,全周累计上涨0.77%。

上周一(1日),美国5月制造业PMI上升至52.8,远远好于预期的51.8以及4月的51.5,显示出制造业扩张速度加快,整体复苏前景向好。标普指数当日收涨0.21%。

上周二(2日),外围市场中,希腊债务问题持续发酵,其和债权人的谈判依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4月工厂数订单环比下降0.4%,差于预计的下降0.1%。标普指数收跌0.1%。

上周三(3日),就业数据显示,美国5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20.1万人,好于4月的16.5万人,这也使得市场对非农就业数据预期更加乐观。标普指数在连跌两日之后当日收涨0.21%。

上周四(4日),外围市场中,希腊央行宣布,已正式要求将本月到期的四笔欠款合并成一笔,在6月底偿还。希腊6月应偿还贷款总额约为16.7亿美元,其中第一笔贷款本将于5日到期,目前希腊债务前景依然扑朔迷离。美国市场中,美国劳工部例行数据显示,美国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7.6万人。标普指数收跌0.86%。

上周五(5日),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远远好于预期,新增就业人数28万人,远远强于市场预期的22万人和4月的22.1万人,这加大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启动加息的预期。市场对希腊的担忧程度暂时有所降温,标普指数收跌0.14%。(作者系标准普尔资深指数分析师,张枕河编译)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