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再创年内新高 创业板暴跌近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5131点,涨幅2.17%,成交1.3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7452点,跌1.11%,成交1.01万亿元;中小板指报11530点,跌1.6%;创业板指报3704点,跌4.67%。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陈康亮)8日,中国A股行情有所分化:以大盘蓝筹股、制造业为主的上证综指涨逾2%,突破5100点大关,再创年内新高;以新经济、新产业为主的创业板指数则暴跌近5%。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5131点,涨幅2.17%,成交1.3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7452点,跌1.11%,成交1.01万亿元;中小板指报11530点,跌1.6%;创业板指报3704点,跌4.67%。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沪指大涨的主要是核心动力来源于近期交通银行受“混改”政策刺激暴涨,该股带动了整个金融板块集体上行,金融板块联手大涨让市场又一次有了兴奋度,短期来看,权重股是目前市场的热点。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板块下跌;其中,软件服务、电脑设备等领跌A股,分别暴跌4.56%和3.77%;金融板块则异军突起,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分别暴涨6.82%和5.75%。

针对当天创业板的大跌,国内投研机构天信投顾当天发布报告称,暴跌的原因主要是近期监管再度收紧。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合规与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周末发出一份《倡议书》,提出坚持价值投资投向、以流动性管理为重点、长线投资、投资者利益优先等四点,倡导公募基金对创业板理性投资,指出盲目追求热点、跟风炒作的做法不可取,对利用内幕消息操纵创业板小市值股票的做法提出明令禁止。

谈及近期创业板的持续下跌,沈正阳认为,目前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已经达到150倍,泡沫化倾向比较明显。从纳斯达克泡沫飙升以及破灭的经历来看,破灭的时点具有偶然性,但亢奋的历程值得借鉴。

在沈正阳看来,1999年纳斯达克市盈率达到历史性的100倍,市场争议倍出,彼时纳斯达克市盈率也顺势回落了20%、至80倍左右;而后再度疯狂,飙升至市盈率200倍;最后疯狂阶段,纳斯达克指数相对上一个高点,市盈率再度翻倍。

“类似的创业板指数在2014年末的风格大轮动中,市盈率从74倍回撤至63倍,正当市场认为创业板估值遭遇天花板时,创业板指数却再度飙升、估值上行至150倍左右,恰好也是翻倍。至于未来的催化剂,注册制、中概股回归等兼有。”沈正阳说。(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权重股 深成指 创业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