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电建签署肯尼亚拉姆电站合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电建集团8日在北京签署了肯尼亚拉姆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

中新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电建集团8日在北京签署了肯尼亚拉姆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

中国电建集团是一家国有独资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工程,电力、水利及其他资源的开发与经营业务。

据介绍,拉姆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050兆瓦,为肯尼亚唯一的燃煤电站。该项目建成后,将为蒙巴萨至内罗毕的铁路提供电源,也将显著提高肯尼亚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改善该国电源结构,促进水电、火电、风电、地热等不同能源的互补发展。

肯尼亚驻华大使迈克尔表示,这一项目的兴建将有助于解决肯尼亚电力短缺问题,提供就业岗位,助力其社会经济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电建集团董事长晏志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与相关国家的产能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基础和支撑。

近年来,非洲新兴经济体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明显加大。非盟2012至2020年基础设施发展计划的优先行动领域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水资源、通讯等多个方面,预计总投资规模达679亿美元,其中能源和交通运输的投资规模分别高达403亿美元和254亿美元。

同时,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推动装备和产能“出海”日益受到中国官方重视。2015年5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提出要以亚洲周边和非洲为近期主要合作方向,推动铁路、电力、汽车、工程机械等重点行业“走出去”,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开拓能力的骨干企业。

在此情况下,中国企业日益加紧开拓非洲市场。

自2002年至今,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企业先后签署了埃塞俄比亚泰克泽水电站工程、苏丹麦洛维大坝项目、赞比亚水电项目群等多个项目。

近期,中国企业正加速通过对外投资或工程承包的方式向海外拓展。据中国商务部数据,2015年1-4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2565.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新签合同额3479.4亿元,同比增长29.6%。(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肯尼亚 内罗毕 非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