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或收购印尼温杜银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感谢各位一如既往的信任和关爱,更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的支持。《上海证券报》电子版于2011年6月1日改版,改版后《上海证券报》电子版开始收费阅读。更权威的资讯,更便捷的形式,更周到的服务将大幅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

建行或收购印尼温杜银行

⊙记者卢梦匀○编辑谷子

据外媒报道,印尼银行PT Bank Windu Kentjana International Tbk(温杜·肯加纳国际集团)周一表示,中国建设银行正在就收购该行展开商谈。该消息推动印尼银行股价一度飙升18%至纪录高点。

印尼罗盘报引述印尼金融服务当局官员Mulya Siregar(穆里亚·赛瑞加尔)的话称,中国建行提交的提案中包含了对印尼两家银行的收购计划,其中一家便是Bank Windu(温杜银行)。

温杜银行周一在回复股票交易所质询的文件中表示,银行商业计划中的确包含了此项收购行动,但最终还未敲定,因为需要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目前,印尼商业银行的数量高达120家,其中10家最大的银行控制了超过75%的银行市场。

为提高行业效率,印度金融服务监管机构(OJK)近期出台政策,鼓励海外银行收购。政策之一是,外国银行分行可凭自身意愿转换成本地注册的商业实体,而非强制。OJK还与中国银监会就银行操作与监管的信息交流方面签署了协议。

印尼当地银行,尤其是资产不到1万亿卢比(7700万美元)的银行,积极响应OJK的政策,放弃了外资40%的持股比例上限,以利于国外金融机构加快整合当地银行的步伐。

在近期印尼银行整合行动中,韩国新韩金融集团旗下的新韩银行,已于今年4月得到了监管机构的批准,收购了Bank Metro Express 40%的股份。今年2月份,日本三井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的子公司以5.93万亿卢比(4.437亿美元)购入了17.5%的印尼PT Bank Tabungan Pensiunan Nasional Tbk(印度尼西亚国家退休金储蓄银行)股份。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上海证券报 电子版 读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