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争做云端一哥 携手电讯盈科等加速开拓海外市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讯 6月9日消息,据星岛日报报道,阿里巴巴争做云端一哥,在全球布局组多国部队,将与谷歌、微软及亚马逊在云领域上一较高下。阿里云计算公布,启动全球合作伙伴计划(MAP计划),将率先与著名计算机制造商英特尔及本地电讯商电讯盈科(008)等企业合作,加速开拓海外市场。

根据计划内容,阿里云计算将在全球范围寻找合作伙伴,以构建属于DT(Data Technology)时代的云生态体系,为全球用户提供一站式云服务。除英特尔及电讯盈科外,首批加入MAP计划的合作伙伴包括新加坡电讯、杜拜Meraas、美国Equinix、法国LINKBYNET与中华煤气(003)。

本年初,阿里巴巴在美国矽谷成立资料运算中心,为在美国的第一个基地。但从最近合作的方向而言,相信阿里巴巴倾向利用合作伙伴的网络云设备与系统,以减低开拓海外市场的成本。透过合作伙伴现存的数据资料中心,阿里巴巴不用建立新的数据中心,以节省资金。在获得当地企业本地化的服务及支持下,该公司的云服务可以更切合用户需要,有利打入当地市场。

据外媒报道,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现时很多用户在接触云服务时都会面临用量不足问题,需要更多用量及空间。阿里巴巴下个目标就是帮助中小企业,建立基础网络云设备,让企业经营成长。

云服务市场潜力庞大,美国研究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指出,网络云市场产值现时达160亿美元。而根据IDC(国际数据资讯)报告显示,五年内全球公共云服务的支出将以23%的年复合成长率增加,至今年底前云计算的全球支出可达到320亿美元。

事实上,阿里巴巴的云服务收入同样录得高速增长,营收由去年第一季的2.13亿元人民币,增加至今年第一季的3.88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82%。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A股或将爆发 主力资金追捧三板块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