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屡次跳水有深意 三观点指明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报5145.98点,上涨14.10点,涨幅0.27%,成交148.2亿元;深成指报17410.64点,下跌44.67点,跌幅0.24%,成交73.62亿元;创业板报3664.37点,下跌40.18点,跌幅1.08%,成交14.77亿元。主题方面重点关注处于政策风口的概念板块,包括国企改革、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等。

【盘面概述】

沪深两市今日弱势震荡,临近午盘小幅跳水。创业板指由升转跌,指数翻绿。截至早收盘,上证综指报5068.57点,跌1.23%;深证成指报17327.66点,跌0.71%;创业板指报3682.64点,跌0.59%。

盘面上看,油改、民航机场、丝绸之路、量子通信、国际贸易、核电等板块涨幅靠前,铁路基建、工程建设、海洋经济、石油、券商等板块跌幅领先。另外,早盘有近70只非ST股涨停。个股方面,中国中打开涨停板,截至午间,下跌逾7%。

消息面上,1.据国家统计局,5月CPI同比增1.2%,前值增长1.5%;5月PPI同比下降4.6%,前值下降4.6%。CPI连续九个月"1"时代PPI连续37个月同比下滑。2.恒生电子发布公告称,蚂蚁金服将通过认购浙江融信新增股本并收购现有股东剩余股权的方式获得浙江融信100%的股权。这样一来,蚂蚁金服将间接持股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早盘,恒生电子涨停。

历次的金融股拉升,都是赚指数不赚钱,而小盘股大涨才能达到获利快感。分析认为,此轮上涨,互联网+概念狂飙,类似于2005年的有色,其机会短期绝不会戛然而止,中小创还有大机会--大跌就是机会。消息面政策面将有望刺激小盘股重新爆发。因此,大幅回调都是低吸良机。天信投顾则指出,创业板上涨逻辑一直是高成长性赋予的,市场对其未来走高的预期不断增加,在产业趋势未变背景下,资金追逐、持有这些行业的趋势不会改变。

【观点】午评: 屡次跳水有深意三观点指明后市方向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沪指高开,震荡回落,创业板盘中反弹2%,技术上,大盘天量之后有震荡,支撑5日线。创业板反弹,支撑20日线。虽然大盘最近盘中屡次大幅跳水,不过最终均反转上涨,并且成功突破5000点,这是典型的牛市格局。不过,创业板则在不断的争议和利空中走弱,上周五高台跳水,多头毫无招架之力,短期疲态俱显。创业板走势可能拖累大盘。短期来看,市场有望继续在权重的带动下高歌猛进,而题材股由于前期获利较大,调整的脚步不会停止,或许存在中期调整的可能性。

从操作上看,关注监管层动向,不立危墙之下。在行业配置上强调三个转变的观点:一线蓝筹转二线、由周期转消费、由传统转周期。关注行业包括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医药、电力设备、机械、国防军工、计算机、建筑板块。主题方面重点关注处于政策风口的概念板块,包括国企改革、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等。(华讯投资)

跳水释三大信号主力或暗中调仓

风险往往在行情高涨时到来!近期以银行为首的蓝筹股风云涌起,让市场高度沸腾,不过正当投资者对蓝筹股亢奋的时候,周二蓝筹股却大幅分化,造成大盘高位剧烈震荡。而从主力操盘角度看,A股在当前高位跳水又释放了三大信号。

首先,大盘高位大幅跳水释放了主力调仓换股的信号。近期大盘从"528"暴跌来连续拉升近600点,短期内已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巨大的获利盘让资金加大了调仓力度,直接导致了近期跌停潮持续涌现。如近期涨幅过大次新股被主力不计成本调仓,广信股份甚至一度四个跌停板,此外,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个股也被主力大举调仓出局,如卧龙地产宁波华翔的高位巨阴包阳杀跌,技术高位筑顶与主力出逃个股西陇化工天津磁卡等开始破位下行,主力砸盘出逃非常明显。因此,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应见好就收,尽快调仓换股为宜。

其次,随着大盘的节节升高,两融数据也屡创新记录。周一蓝筹股飙涨后,两融数据已逼近2.4万亿两融天花板,不少个股更是被券商将列入黑名单,如创业板类的东方财富乐视网等。因此,当前大盘的高位跳水,正释放了降杠杆的市场风险。

最后,大盘高位跳水释放了主力洗盘的信号。技术上A股突破5000点,量能可谓是节节攀升的,而所谓天量后又天价。当前大盘的跳水更多是清理近期获利浮筹,也是新一轮热点轮换的需要。

综合来看,牛市的跳水杀跌,更给予了我们捡便宜筹码的机会。我们除了对近期涨幅巨大的个股获利了结、积极调仓外,对那些还未迎主升浪、业绩大增且有主力深度介入的个股不应错杀,而应逢低积极买入,如好股互动中以下四类股。

1,具有中报业绩大增或高送转、且有主力深度介入的股票,我们不应一时的调整而错杀,如渝三峡A的继续飙升;2,大盘大量大蓝筹,在市场量能充沛下,符合低价、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我们可大胆战略性加仓;3,今日股指巨震中抗震的品种,此类股往往离主力成本不远,爆发的话将会一马当先;4,股价低廉、且基本面有逐渐好转的品种,此类股短期爆发力往往十足,如银行股的持续强势。(广州万隆)

暂时调整继续上行是大概率事件

今日早盘沪指下挫,跌破5100点,而创业板低开高走,但是随后开始回落,调整压力还是明显的。板块方面,互联网、船舶制造、传媒娱乐、国产软件、环保、通信设备涨幅靠前,水务、交通设施、保险、石油、证券跌幅靠前。

沪指自从站上5100点之后,可以说5000点的关口就已经顺利突破,而且配合的是较大的成交量,因而这种突破是有效的,后期5000点应该是不会再被轻易跌破的。正常情况下,后期只要沪指不出现连续暴涨行情,就不会再出现之前大跌300点的单日暴跌行情,因而预计在未来从5000点到6000点的行情,会走势相对稳健,也是管理层一直期待的慢牛行情。

而创业板因为其高成长性,是新兴行业的代表,在本轮牛市中,不断刷新高点,无论是创业板股指的强劲不改,还是高股价、高市盈率的个股继续大涨,让创业板成为市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也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

然而,创业板的上涨逻辑一直是高成长性赋予的,因为高成长性,所以市场对其未来走高的预期也是不断增加的,而随着创业板股指的持续走高,又会加强这种预期。因而,创业板个股本身所具备的高成长性预期将会成为推动创业板股指持续走高的巨大动能,高成长预期的股票仍然是市场主力资金追捧的对象。在产业趋势未变背景下,只要市场未出现系统性风险,资金追逐、持有这些行业的趋势不会变。

目前,牛市基本进入了中期快速拉升阶段,投资者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在牛市中,追涨杀跌是兵家大忌,趋势向上就需要顺势而为,能够拿得住股票,坐得住板凳,才能闷声发大财。(天信投资)

震荡调整不断夯实5000点

今日大盘高开低走,一路震荡徘徊,创业板低开高走,强势反弹。我还是延续昨日的观点更看好大盘,创业板今日有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强势反弹而已。

大盘在5000点左右的震荡很正常,就是为了清洗前期获利盘,稳固5000点支撑的作用。目前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依旧是处于一个多头掌控的行情,均线多头排列,上涨常态不变。其实我觉得本波行情,只要20天均价线不出现向下趋势,我们就可以认为行情还在,这一点可以对照下前几次的调整。是不是20均线没有出现过向下趋势。近几日量能配合完美,上涨常态不变,安心持股待涨。但是目前大盘在30分钟图上看,触碰到了上升通道了上轨,所以在盘中会出现比较大的起伏调整,投资者不要追高。

消息面上,新疆兵团国资改革方案已制订完成,有望本月内择机发布。今年以来,兵团金融办加大了与金融机构协调力度,下属各师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研究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就在一个月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被任命为兵团政委,这被视为兵团国资改革提速的重要信号。大批资金也在借道分级基金布局国企改革主题,仅富国国企改革这一只基金,从5月下旬以来就获得了逾百亿份净申购。中国中车复牌和交通银行混改方案即将获批,将带动该主题持续活跃。

源达建议:长期来看大行情还再,就像前面说的“只要20天均价线不出现向下趋势,我们就可以认为行情还再,这一点可以对照下前几次的调整。是不是20均线没有出现过向下趋势。”,所以目前来看我们还可以积极做多。本轮行情是改革带来的,在资金牛推动改革牛的大趋势下带来了5000点的点位。近期,国企改革的方案不断出台,为改革带来利好,所以我们可以关注改革的投资机会。(源达投顾)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A股或将爆发 主力资金追捧三板块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创业板 沪指 牛市格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