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券余额历史高位 两融规模稳步攀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截至6月5日,两融市场的规模为21689.95亿元,环比扩大了4.30%,其中融资余额21607.68亿元,环比扩大了4.29%,买入与偿还之比为1.09,环比有所上升,其中融资买入10941.12亿,融资偿还10053.02亿,净流入88.81亿,连续两周换手金额达到万亿水平。

根据2014年年底各券商披露的净资本测算,2.4万亿为目前市场达成共识的融资余额天花板,以目前增速,3-4周之内就可达到,而上周五传出管理层着手修订融资融券管理办法及相关业务规则消息,导致部分券商开始收缩两融标的,加之融券余额接近历史高位,短期震荡可能性加大。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7个行业实现净流入,1个行业净流出,其中建筑材料、建筑装饰、有色金属、银行、房地产净流入比例居前,而融券方面,有10个行业实现净卖出,其中休闲服务、农林牧渔、建筑材料、纺织服装、钢铁卖出量增幅居前。

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九芝堂航天通信方大炭素中天科技中材国际;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中国国旅丹化科技龙溪股份东方通信三峡新材。本周截至目前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大唐电信、九芝堂、海思科中国国航华东医药;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中国中太龙药业华远地产国机汽车大湖股份

[责任编辑:zhuj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