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国牛市暴涨诱惑无经验小股民乱入


来源:新华网

[摘要]湖南小伙李海涛(音)一头扎进猛涨的中国股市,此前并未进行任何研究。湖南小伙李海涛(音)一头扎进猛涨的中国股市,此前并未进行任何研究。”  许多新股民是90后,他们太年轻以至于不记得2007年的大牛市—接踵而至的就是大盘狂跌近70%,但都被股市创造财富的故事所激励。

湖南小伙李海涛(音)一头扎进猛涨的中国股市,此前并未进行任何研究。他为自己的冒险付出代价,“我很盲目地进来,已遭受一些损失,幸好不太多。”与李一样,许多新股民正蜂拥闯入中国股市。这些新手对股市几乎一无所知,他们对风险投机交易的狂热越来越让业界担忧。“这些股民甚至不知道他们投资的公司从事何种业务,这种现象很普遍。他们也并不在乎”,证券分析师张驰(音)如是说。与许多人通过共同基金炒股的美欧日不同,中国股民大多直接购买股票,即便有时都记不住所购股票的名称。

新中国首个证交所1990年才在上海开办,因而大陆民众对金融业了解依然有限。在内幕交易和欺诈行为引发抱怨的中国股市,众多散户正依赖谣言或来自朋友的小道消息炒股。“我几乎都是没根据地买股”,54岁的北京黄女士说,“没必要学习太多股票知识。”原因?她说推动中国股市的主要是政策变化而非经济基本面,与她持相同看法的大有人在。“我觉得自己需要做的就是看看新闻和评论”,北京老股民黄静茹(音)说,“报纸强调重工业和军工业,我就更关注此类股票。”

许多新股民是90后,他们太年轻以至于不记得2007年的大牛市—接踵而至的就是大盘狂跌近70%,但都被股市创造财富的故事所激励。

中国政府希望股市有助于经济,但近来或已失控的牛市似乎令北京不安。官媒发表评论称,鲜有人在过去的牛市中赚钱,并呼吁公众“理性投资”。但这种告诫太“轻柔”,新股民们仍在摩肩接踵地窜入股市。“我准备炒股了”,一名60岁的女士说,“我没精力学习炒股常识。基本上是四下观望,然后再看看瞎猫能否逮住一只耗子。”(作者乔·麦克唐纳,崔晓冬译)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股民 中国股市 牛市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