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产回暖驱动转型 阳光股份提名新董事开启新模式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6月9日,阳光股份发布独立董事意见公告称:公司董事、总裁万林义先生辞去公司董事、总裁职务,董事会提名贺喜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本次阳光股份高管层的调整被认为是公司进行战略转型、打造新的运营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据悉,贺喜先生于今年6月份加入阳光股份,有着丰富的上市房企运营经验,曾在房地产综合运营商首创置业担任副总裁。阳光股份作为商业地产企业中的全产业链运营商,在经历了全新战略转型——甩掉旧包袱,打通新模式后,将产生新的领导班子。借力于“天时地利人和”,阳光

中国证券网讯 6月9日,阳光股份发布独立董事意见公告称:公司董事、总裁万林义先生辞去公司董事、总裁职务,董事会提名贺喜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本次阳光股份高管层的调整被认为是公司进行战略转型、打造新的运营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据悉,贺喜先生于今年6月份加入阳光股份,有着丰富的上市房企运营经验,曾在房地产综合运营商首创置业担任副总裁。阳光股份作为商业地产企业中的全产业链运营商,在经历了全新战略转型——甩掉旧包袱,打通新模式后,将产生新的领导班子。借力于“天时地利人和”,阳光股份将开启运营管理新思路。

政策放宽持续,“天时” 助力转型

纵观2015年地产行业,政策还将继续放宽,逐渐回暖已成不争事实。5月,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均出现量价齐升的现象,在经过近半年的回复期后,楼市再见“飘红”行情。日前,政治局会议提出对房地产“要完善市场环境,盘活存量资产,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机构预计,未来房地产刺激政策仍有良好预期:首先是流动性宽松,机构普遍预计年内还会有降息降准消息出台;其次税费优惠政策会进一步修正;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政策,就是国家住房银行呼之欲出,这一政策对未来住房消费的撬动作用不可估量。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环境逐步回暖以及各家企业步入推货高峰,预计二季度楼市销售有望止跌回升。

战略转型落地,“人和”完美匹配

去年四季度,阳光股份开始携手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对公司战略及整体业务进行全面梳理。经过与麦肯锡的紧密合作,公司已经形成清晰的战略方向及发展目标,并制定了与之相适应的未来业务构建体系。从阳光股份公司定位来看,公司引入大股东GIC后,开始从开发商逐步向运营商过渡。此次麦肯锡的梳理,更是以资产管理和提升为核心,重新为公司打造业务流程,构建新的运营管理体系,帮助公司摆脱粗放的管控模式,提升管理效率。

扎根一线城市,“地利”价值彰显

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即聚焦于一线城市的不良及低效资产收购、改造、提升,完善资产管理能力,增强资产退出能力,践行轻资产模式。

2014年,公司对资产管理服务项目进行了重新梳理。完成对上海银河宾馆的主群楼收购事宜,正式进入上海,探索不良及低效资产的价值提升。上海淮海路项目根据最新市场变化,重新调整了定位,延迟了开业时间,并决定终止上海松江项目。同时,公司积极应对商业物业租赁市场及客群消费习惯变化,以北京西直门与北苑项目商户退租为契机对上述物业重新定位。在一线城市办公物业面积的增加,将使得公司未来租金收入更为稳定且较之前有一定的提升。

面对政策春风拂面行业回暖趋势明显,公司调整自身经营改善与战略结构,注入新的领导班子血液,阳光股份转型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作为商业地产公司中最低估值的阳光股份,未来市场表现空间巨大。(郎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东 阳光股份 独立董事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