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证券:国企改革重磅文件本月将密集出 受益股一览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招商证券表示,国有资本体量巨大,一些国有企业的根基较好,资本运作和市值管理有很大的市场想象空间。我们还梳理了央企集团公司及其改革进展,部分地区(上海、安徽&合肥、广东&广州、浙江、山东、江西)国企改革方案、国有资产及其上市平台。

近期大盘维持震荡向上格局,但震荡程度明显加大。招商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对于担忧成长和次新股过快上涨的投资者,可布局国企改革标的。

招商证券预计,6月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改革方案,央企分类方案,混改方案、员工持股方案等国企改革重磅文件将陆续出台。这将明确在一些关键问题上的政策导向,央企和地方国企的改革将再次启动,个股机会纷呈。

招商证券表示,国有资本体量巨大,一些国有企业的根基较好,资本运作和市值管理有很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对于投资标的选择,招商证券建议投资者从改革路线、地区、行业三个维度来选择投资标的。招商证券表示,从地区投资思路来看,上海、广州、安徽、浙江、江西等地值得关注。

具体的个股选择,招商证券推荐:厦工股份广船国际中国重工广日股份杭齿前进、闽福发、海格通信号百控股、国睿科技、岳阳林纸、*ST银鸽、通产丽星珠江钢琴ST宜纸东风科技上汽集团中国汽研、中航机电、中航飞机中储股份上港集团华光股份龙源技术、国电南自、省广股份、华录百纳、韶能股份、中山公用、首创股份、赣能股份、江南水务、广东宏图、宝钢股份、广州浪奇、七星电子、德赛电池、浙江震元、联环药业。(研报作者:王稹/熊晓云/张赟)

以下为研报全文:

招商策略?王稹/熊晓云/张赟:再次启程,空间广阔—国企改革投资标的报告之一

招商研究

预计6月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改革方案,央企分类方案,混改方案、员工持股方案等将陆续出台。这些重磅文件的出台将明确在一些关键问题上的政策导向,央企和地方国企的改革将再次启动,个股机会纷呈。国有资本体量巨大,一些国有企业的根基较好,资本运作和市值管理有很大的市场想象空间。对于担忧成长和次新股过快上涨的投资者,可布局国企改革标的。

国企改革文件密集出台,为相关上市公司的改革进程扫清障碍。上周深改组文件明确了改革要遵循的原则,体现“稳妥改革,保障先行”的意图,这有利于保证国企改革顺利进行。预计6月一些重磅文件将陆续出台,确定一些关键问题如混改和员工持股的政策方向,相关上市公司的改革进程将重启,个股机会纷呈。

国企改革主题补涨动力强烈。国有资本体量巨大,一些国有企业根基较好,资本运作和市值管理有很大的市场想象空间。对于担忧成长和次新股过快上涨的投资者,可布局前期滞涨的国企改革主题。随着改革局面逐步明朗,前期市场对国企改革的疑虑和观望态度将逐步得到扭转。在5月18日国务院明确“推进国企国资改革”以来,国企改革指数跑赢大盘和创业板指数,一些前期滞涨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也开始强势上涨。

我们从改革路线、地区、行业三个维度来选择投资标的。目前比较重要的改革政策主要有央企分类方案、混合所有制方案、员工持股方案,它们的出台直接关系到相关上市公司改革的进度。根据企业改革方案的不同,可以从央企整合、资产注入、引入战投、员工持股、壳资源和兼并重组6个线索挖掘个股。

从地区投资思路来看,上海、广州、安徽、浙江、江西等地值得关注。地区改革进度跟当地经济开放程度和省领导的风格有关,南方经济发达地区,以及领导对改革态度较开明的地区进展比较快。我们4月组织了上海国企改革专家会议,5月开展了安徽地区国企改革调研,更多的了解一些区域的进展。推荐了隧道股份、仪电电子、百联股份、上汽集团、申能股份、上海机电、中华企业;皖通高速、合肥城建、皖新传媒、皖能电力、皖维高新、安徽合力、马钢股份、安纳达、合肥百货,建议继续关注。

通过行业研究员跟踪相关公司的改革进展,自下而上选择个股有:厦工股份、广船国际、中国重工、广日股份、杭齿前进、闽福发、海格通信、号百控股、国睿科技、岳阳林纸、*ST银鸽、通产丽星、珠江钢琴、ST宜纸、东风科技、上汽集团、中国汽研、中航机电、中航飞机、中储股份、上港集团、华光股份、龙源技术、国电南自、省广股份、华录百纳、韶能股份、中山公用、首创股份、赣能股份、江南水务、广东宏图、宝钢股份、广州浪奇、七星电子、德赛电池、浙江震元、联环药业。

我们还梳理了央企集团公司及其改革进展,部分地区(上海、安徽&合肥、广东&广州、浙江、山东、江西)国企改革方案、国有资产及其上市平台。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国企改革 个股机会 华光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