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报高送转首批4股强势涨停 高送转潜在特征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此后至今分别有渝三峡A、露笑科技和江特电机等个股的送转方案均超过10送转10的规模,其送转预案分别为10股送7股转增8股并派现金0.8元(含税)、10股转增10股派现0.1元(含税)和10股转增12股派现0.10元(含税)。长亮科技和通鼎互联股价涨幅超过3倍;力源信息等13只个股涨幅超过两倍;75只个股涨幅翻倍。历年的高送转行情中的这一发现,为投资者寻找潜在高送转标的提供了依据。

证券时报记者谭恕

资金闻风而动,5月底至今陆续公布的首批中报高送转4只个股昨天全线涨停,随着中报披露高峰的到来,市场预期部分资金将迅速切换到这个新热点的追逐中。

首家披露今年中报高送转的公司是中超电缆。5月27日,公司公告称,今年半年度分配预案为10转15派0.1元,同时公布公司资本公积金为7.74亿元,可用于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资本公积-股本溢价和其他资本公积分别为7.48亿元、1234.86万元。此后至今分别有渝三峡A露笑科技江特电机等个股的送转方案均超过10送转10的规模,其送转预案分别为10股送7股转增8股并派现金0.8元(含税)、10股转增10股派现0.1元(含税)和10股转增12股派现0.10元(含税)。

年报行情中,具备高送转题材的股票都会受到市场资金追捧。牛市行情中,高送转题材炒作更为明显。数据显示,2014年年报送转方案超过10送转10的公司多达303家。记者统计了这些个股分阶段的涨跌幅。

从预案公布日到除权除息日的个股涨跌看,只有13家公司出现微跌,期间翻三倍的个股有文峰股份、通鼎互联两只;股价翻两倍的个股有新开普长亮科技两只;26只个股股价翻倍,此外股价涨幅超50%的有77只。而从预案公布日至今的个股涨跌看,除了宏大爆破出现微跌,其他个股全部为正收益。长亮科技和通鼎互联股价涨幅超过3倍;力源信息等13只个股涨幅超过两倍;75只个股涨幅翻倍。就整体涨幅而言,预案公布后第一时间段涨幅惊人,炒作的迹象的确很明显。而牛市氛围也让股价一直维持在相对高位。除此之外,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上涨迅速,股价连续上涨,往往加强了公司扩张股本的预期。

其实,中报高送转行情也不例外。就以刚公布高送转的4家公司为例,分红预案最为丰厚的渝三峡A近期连续强势,该股在6月5日发布分红预案以来的几个交易日中累计上涨达60%,从30元股价最高冲至48元。渝三峡A本周三的单日成交量达到10.7亿元,这一量能是平常日均成交量的至少5倍以上。中超电缆最近7个交易日已经出现了连续的放量。江特电机昨天一天就获得23.5亿元资金抢筹。露笑科技近期一直强势,虽然昨天成交并未有特别,但是股价已经来到60元一线。

当前,沪深两市披露中期业绩且去年年报未转增、送股的公司已经超过800家。投资者更加关注的是,到底接下来有哪些公司存在高送转预期。今年,渤海证券的研究员曾对具备高送转潜力的公司特征进行研究发现,上市时间不超过2年的次新股群体相较于普通股更有高送转的需求,而其中股价大于30元、总股本不大于2亿股、每股资本公积不低于2元和每股未分配利润不低于2元的个股更具有高送转潜力。Wind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公司业绩的高成长性和机构对公司的评级“推荐”和“买入”也应该同时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历年的高送转行情中的这一发现,为投资者寻找潜在高送转标的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送转 涨停 个股涨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