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股或再现丁蟹效应恒指累跌745点 除非有大奇迹日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神剧“大时代”日内重播大结局,而截至周四,恒指累挫745点或2.7%。恒指周四裂口高开250点后,曾急涨303点,惟受制两万七关,全日涨220点,收26,907点;国指终止“两连跌”,最多曾涨227点,全日涨126点,收13,743点。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东网报道,尽管新沙士疑云渐散及市场憧憬中央加码宽松,恒指及国指周四反弹220点及126点,但两指数技术走势却双双出现10天线跌穿50天线,形成第2个“死亡交叉”。券商指,即使市场今日再炒周末效应,只是下周有美国议息及香港不明朗因素,短线料续整固。

有趣的是,神剧“大时代”日内重播大结局,而截至周四,恒指累挫745点或2.7%,国指累挫793点或5.46%,除非今日出现“大奇迹日”,否则“丁蟹效应”似乎又灵验一次。

恒指周四裂口高开250点后,曾急涨303点,惟受制两万七关,全日涨220点,收26,907点;国指终止“两连跌”,最多曾涨227点,全日涨126点,收13,743点。港股沽空额周四回落逾两成四至92.91亿元(港元,下同),沽空比率仅7.48%,惟港股总成交仅约1,263亿元。

蓝筹股中,中移(00941)显著反弹2.35%,重返“红底股”;获主席李嘉诚增持的长实地产(01113),股价飙3.73%,为最大涨幅蓝筹股;内险股及个别医药股亦有资金吸纳。

周四沪股通每日额度余额为138.65亿元人民币,意味有8.65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出;港股通每日额度余额93.31亿元人民币,约有11.69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券商指,恒生AH股溢价指数周四收报140.18,或有部分资金伺机“沽A买H”。

德银指,MSCI中国指数自4月底见顶后已回落9.5%,反而期内沪深300指数涨12%,令“A+H”股差价续扩阔,近日更涨至6年新高,主要是受三项因素影响,包括成熟市场债息急飙,环球股市自4月底几乎全线跌,投资者风险胃纳降;本港政改方案下周表决,增加市场不明朗;近月本港中细价股连串急插事件及大折让配股频现,令内地投资者对H股兴趣减弱。

该行续称,环球市场波动正深化中,中证监加强对两融的监控,加上资金流入减慢,H股短线整固料持续,宜透过衍生工具增加跌市的对冲,但维持核心持仓以迎接潜在的中期升浪。

此外,“大时代”重播期间,港股共有37个交易日,惟恒指跌21日,“大时代”仅余一集,市场关注港股会否转势。新鸿基金融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指,下周港股需“过三关”,包括美国议息、政改表决及南韩新沙士疫情会否续扩散,而且月底希腊四笔延期贷款到期,不明朗因素众多下,投资者入市意欲减少。

他续说,年初至今恒指及国指已分别累涨13.99%及14.67%,基金粉饰窗橱的诱因降低,反而近月趁高获利以锁定上半年利润,不排除下周股市续有寻底风险,完全回补26,200点的裂口,即使炒人行加码宽松,恒指于27,400点或止步,宜分注捞底,于26,200至26,500点可作第一注,留意传统蓝筹、内险、国策股及“A+H”差价股。

耀才证券(01428)研究部经理植耀辉称,下周变数多,恒指暂料于26,500至27,000点拉锯,宜候低捞底,可吼环保、基建及国策股。

港股美国预托证券(ADR)周四早段普遍上扬,汇控(00005)报73.546元,较港高0.396元;中移(00941)报101.209元,高1.109元。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股市或将爆发 四大投资主题受热捧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大时代 港股 神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