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摩:预计未来五年将有4000亿美元流入中国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讯——摩根士丹利估计,未来五年,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和中国资本账户开放可能吸引4000亿美元海外资金进入中国股市和债市。

以Serena Tang为首的分析师在周四(6月11日)的研究报告中写道,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如果中国市场完全开放,那么资金流入规模可能会超过1.2万亿美元。他们称,中国放松管制还会促进国内投资者持仓多元化,导致每年有近60亿美元资金流出,资金的进进出出可能还会增强人民币的波动性。

中国正在放松资本管制,力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10月份举行五年一次的评估之际把人民币纳入其一篮子“特别提款权”货币。中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对外开放,将促使中国资产被纳入基金经理追踪的全球基准指数。

总部位于纽约的股指编制公司MSCI明晟本周决定暂不把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理由是投资者在市场准入和资本流动性方面存在顾虑。摩根士丹利称,中国股票在MSCI明晟指数中的初始权重可能在1%左右,这将带来30 亿到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第一阶段流入中国债市的资金约为30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上周向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人民币清算行和参加行开放了银行间回购市场,并宣布将在年底前上线跨境支付系统。摩根士丹利称,虽然中国的改革措施有助于增强人民币的说服力,但除非IMF放宽标准,否则人民币很难在今年纳入IMF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