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元科技:智能化输送配料技术国产化的开拓者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公司以提供工业智能化输送、配料成套解决方案为主业,集方案设计、技术研发、设备制造、系统集成、销售服务于一体,主要产品包括智能环保型密炼机上辅机系统、气力物料输送系统和小料自动配料称量系统等。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占据智能化输送配料技术制高点

公司负责技术研发的人员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智能化输送配料技术国产化研究的技术专家,研发团队取得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成功参与了行业国家标准的制订。因此,公司迅速占据了行业的技术制高点,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公司目前共拥有3项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还拥有29项软件著作权,在系统研发、软件设计、产品系统集成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公司的个性化方案业务模式既有利于产品个性化设计时对核心技术的充分利用,也有利于在与客户沟通设计方案时向客户深入推广公司研发的尖端技术。作为行业技术领军企业之一,公司参与了《GB/T25939-2010密闭式炼胶上辅机系统》和《GB/T25938-2010炼胶工序中小料自动配料称量系统》的起草工作,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海淀区创新企业认证,同时,公司“一步法炼胶生产线及智能化控制与管理系统”还被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列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

专业化服务赢得客户认可

公司将技术优势迅速转化为制造优势的能力强大。成立至今,始终以绿色、环保、低碳为设计理念,走“精、专、强”路线,在智能化控制设计、精密计量、精确输送领域建立了显著的专业化服务优势。公司设立专门的售后服务部和专业化的售后服务团队,为客户建立一对一的详细产品档案库作为提供售后服务的信息保障。实施客户售后服务请求快速反应策略,对国内客户反馈的问题确保在12小时内响应并提出初步解决方案,24小时内派维修工程师赶赴现场排除故障;对国外客户反馈的问题在7天内派维修工程师进驻国外维修现场,同时公司雅加达服务网点可以为东南亚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公司的创新技术、优质产品和反应迅速的售后服务获得客户认可,积累了丰富优质的客户资源,现已有多家知名轮胎橡胶和其他橡胶制品类企业与公司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以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快速拓展了石油化工、建筑装饰材料、新材料新能源等新细分市场,品牌优势在未来的新产品推广、新领域开发过程中将发挥更显著作用。

拓展产能把握产业成长契机

所以,公司有能力畅享产业成长的红利。近年来,我国橡胶行业自动化、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特别是在轮胎橡胶行业,由于轮胎生产过程中耗胶量大,轮胎企业在炼胶过程中普遍采用270L以上的大型密炼机,而大型密炼机只有配备上辅机等智能化的配料系统才能充分发挥其功效。同时,由于橡胶制品行业产品需求量的增加,橡胶制品行业设备投资总额也相应地扩大,对智能化输送配料系统需求量也相应增加。这就推动了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2012年、2013年、2014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328.41万元、17348.87万元、19226.24万元,净利润由2012年度的3110.43万元增长到2014年度的3453.55万元。但如此快速的发展也使得公司的产能瓶颈显现出来,产能不足的部分需由外协采购方式解决。但外协采购方式不仅可能导致公司技术秘密的泄露,同时产品交货期也可能会受到影响。为此,公司利用此次IPO募集资金投资于智能化输送配料系统建设项目、补充公司生产经营业务营运资金。项目达产后,新增产能170套,考虑芜湖生产基地综合产能54套及四方同兴生产基地将在天津生产基地达产后不再生产,2017年公司综合产能合计约为224套,从而将有效缓解产能瓶颈。

而且,此举更有利于完善生产布局。公司业务主要位于华东、西南、华南、华北地区,并出口东南亚。因此,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以天津为生产基地,这可以近距离覆盖华北地区,进一步缩短销售、服务市场半径,优化公司生产基地布局,更进一步贴近市场、贴近客户,不但有利于市场开拓,同时也有利于公司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售后服务,并降低产品运输成本;同时,利用天津生产基地毗邻天津港的优势能有效拓展国外市场,助力公司快速发展。■(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