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喜爱:时尚家纺的弄潮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多喜爱主要产品为“多喜爱”品牌床上用品,在全国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销售区域侧重于国内二三线城市,并定位于该区域的中高端市场,致力于为年轻、追求时尚的人群提供高性价比的家纺产品。公司的品牌影响力、研发设计能力、渠道拓展能力和市场份额均位居市场前列,是我国家用纺织品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

产业发展有利于创新型企业弯道超

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所带来的人均消费支出的不断提升、消费习惯的不断调整、消费方式的不断转变,家纺用品购买更新速度也随之加快。家纺产品正在从普通消费产品形态向家居生活文化元素方向悄然转变,家纺时尚化的趋势已经形成且不可逆转,这无疑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家纺产品的需求增长。

与此同时,近些年来,家用纺织品行业注重研发,新产品新面料更新换代的速度明显加快,功能性产品开发研制注重健康、生态、环保、抗菌等功能,轻柔、保暖、透气、排汗等舒适度体验大为提高,使人们的生活更健康、更舒适、更环保。除此之外,家纺企业也愈发注重产品的时尚性、艺术性,文化、艺术、色彩等要素成为赢得消费者的内涵特性。家纺产品需要通过塑造品牌内涵、加速产品升级换代等方式,以满足消费者日益提高的需求。由此可见,目前家纺行业出现了有利于追求时间、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契机。一方面是因为产品的时尚化,意味着敏锐地将产品定位于时尚化趋势的企业有望获得更佳的产业发展契机;另一方面则是新面料的使用以及电子商务化的发展,也使得那些更年轻、更朝气的优秀企业能够把握到行业发展的契机,从而实现弯道超车,高速成长。

把握产业发展契机创新引领时尚潮流

这就为多喜爱的发展提供了乐观的产业发展氛围。因为公司拥有领先的设计理念和实力雄厚的设计师团队,研发和设计实力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公司设立至今,累计开发各类款式和花型1000多种,目前每年推出200余款新品。其中,在布料印染方面,公司在业内率先与具备先进的四色印花技术的印染加工商合作。相较于普通印花,四色印花技术对颜色的表现力更好,类似层次变化、颜色变化的表达也更加细腻;在图案设计上,公司广泛借鉴国际流行趋势和先进理念,并结合我国消费者的具体需求,使公司产品在市场上一直保持较强的竞争力;此外,公司自主研发了以广谱抗菌科技为核心的纳米银抗菌系列产品,并取得发明专利“一种聚合物还原纳米银抗菌整理剂的制备方法及其用途”。此系列产品经过多次实验证实对于“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霉菌”等多种病菌有强效的抑制作用。

在此基础上,公司以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客户群体的需要为导向,在产品风格上,通过色彩、主题、花型等方式突出时尚、新潮的品牌内涵,在产品价格上,始终坚持平价策略,形成了特有的品牌优势,对追求时尚、个性、高性价比的细分市场受众具有较强的品牌粘性。公司重视市场调研,将直营门店作为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常设机构,通过细致的调研活动密切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在设计和销售过程中将消费者需求融入产品特性,使品牌内涵和消费者诉求相吻合,树立了公司“时尚家纺”良好的品牌形象,契合了当前家纺产业的时尚化的发展潮流,有利于公司业务快速发展。

公司充分认识到当前年轻客户购买产品渠道的积极变化趋势,确定了契合产业趋势的销售渠道。公司一方面将重点资源投放在二三线城市,并合理利用特许加盟模式向周边县级乃至乡、镇一级区域实施覆盖,在该类区域取得了较大的优势,也为新进入者树立了较高的壁垒;另一方面则是加大了对网络销售渠道的拓展力度,公司采取了微信、微博、社区化营销等多种行之有效的营销措施,有效提升了公司在电商渠道的市场份额及品牌美誉度。报告期内,公司网络销售收入逐年提高,2012年至2014年分别为7306.23万元、11272.69万元和14141.46万元,成为驱动公司业务发展的强劲引擎。

为进一步把握产业发展契机,公司利用此次IPO募集资金投资于营销网络拓展、信息化建设及补充营运资金。其中,营销网络拓展项目计划投资1.71亿元,新增直营形象展示店与标准店(柜)分别为2家和150家,建设期2年。该项目可以让公司在短期内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开设直营店还可以扩大公司品牌在涉足较少地区的影响力、巩固目前渗透较充分的华中和华东市场,从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yiy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