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金大举出逃 A股ETF单周失血267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上周大盘震荡走高,上证综指于周五创出本轮牛市收盘新高。华夏上证50ETF规模大增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大失血,使得华夏上证50ETF上周问鼎成交量最大的ETF,该ETF五个交易日累计成交410亿元,超过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343亿元。

上周大盘震荡走高,上证综指于周五创出本轮牛市收盘新高。但在期指持续贴水触发期现套利和资金逢高减持等因素作用下,A股ETF上周出现了大面积资金净流出局面,整体资金流出规模高达267亿元。不过,华夏上证50ETF仍逆市获得较大规模资金流入,其单周成交额也超越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为新的ETF成交冠军。

资金反向套利是导致上周ETF大举失血的主因,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遭遇失血最为严重,因沪深300股指期货较现货存在明显的贴水,资金纷纷买入股指期货,同时赎回沪深300ETF,实施反向套利,导致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规模暴跌,截至6月12日,该ETF总规模为31.64亿份,单周净赎回高达37.59亿份,按照该ETF上周成交均价估算,约有200亿元资金流出。

除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之外,上周其它沪深300ETF也都呈现显著的资金流出,如嘉实沪深300ETF资金净流出约37亿元,仅次于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和华夏沪深300ETF资金净流出规模分别达到11亿元和7亿元。

实际上,上周中证500股指期货也出现较为显著的贴水,反向套利同样使得中证500ETF规模急跌,如南方中证500ETF上周份额缩水0.89亿份,约有10亿元资金流出,广发中证500ETF也出现约2.4亿元资金流出。在非期指标的ETF中,易方达深100ETF失血最为严重,上周该ETF资金流出规模约14亿元。

不仅仅是内地的A股ETF在失血,在香港上市的RQFII ETF上周也出现了较为显著的资金净流出,其中规模最大的南方A50ETF上周五规模为15.75亿基金单位,单周净赎回1.635亿基金单位,约有25亿元资金从该ETF中流出,另一只百亿ETF华夏香港旗下华夏沪深300ETF上周也出现0.297亿基金单位净赎回,折合资金净流出约为16亿元,两只主要RQFII ETF上周合计失血41亿元。显示资金逢高获利了结的操作较为积极。

虽然上周多数ETF出现大失血,但仍有ETF出现了资金的显著流入,其中以华夏上证50ETF规模增长最为显著。截至上周五,该ETF总规模达到110.72亿份,单周净申购22.5亿份,约有75亿元资金流入该ETF。华夏上证50ETF规模大增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大失血,使得华夏上证50ETF上周问鼎成交量最大的ETF,该ETF五个交易日累计成交410亿元,超过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343亿元。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你一定不知道!外资选股路径曝光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资金流出 沪深 A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