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保基金二季度频频出击定增 浮盈丰厚


来源:中国基金报

其中,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501组合参与了唐山港定增,共认购1400万股,以唐山港11.5元的发行价计算,动用资金1.61亿元,唐山港6月12日收盘价为16.94元,参与定增的社保组合账面浮盈为47.3%,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易方达旗下社保502组合认购长盈精密1606.43万股,动用资金达4亿元,目前长盈精密收盘价为49.47元,较发行价已经翻倍。

二季度以来股市加速上涨,关于股市泡沫的争议也不断,但对于带有一年锁定期的定增项目,基金公司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组合却依然频频出击,显示出社保管理人对相关定增项目的看好,相关标的值得投资者关注。

江钻股份上周四公布的非公开发行结果显示,该公司此次定增吸引了包括鹏华基金、鹏华资产、金鹰基金、华泰资产、北信瑞丰、申万菱信基金等6家机构捧场。特别是鹏华基金出动旗下两只社保基金组合大手笔参与最为引人关注,其中社保503组合认购1060万股,按照30.14元的发行价计算,动用资金3.19亿元;社保104组合认购951.27万股,动用资金规模也达到了2.87亿元,鹏华这两只社保组合合计动用资金规模高达6.06亿元,对于社保基金来说,这绝对算得上是大手笔投资。截至6月12日收盘,江钻股份股价38.32元,两个社保基金组合参与定增账面浮盈比例为27.14%。

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发现,二季度以来参与定增的社保基金组合还不在少数,5月份实施定增的唐山港日上集团、国际医学等均有社保基金参与。

其中,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501组合参与了唐山港定增,共认购1400万股,以唐山港11.5元的发行价计算,动用资金1.61亿元,唐山港6月12日收盘价为16.94元,参与定增的社保组合账面浮盈为47.3%,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易方达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502组合则参与了日上集团定增,认购600万股,动用资金1.5亿元。日上集团最新收盘价为36元,比25元的发行价高出了44%。同样是社保502组合还参与了国际医学定增,以20元的发行价认购900万股,动用资金1.8亿元,国际医学目前股价为33.86元,该社保账面浮盈比例达69.3%。

而在股市暴涨的4月份,也有基金公司掌舵的社保组合参与了多家上市公司一年期定增,蓝光发展非公开发行结果显示,博时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501组合认购此次定增股1400万股,按照9.31元的发行价计算,动用资金为1.3亿元,经过二季度以来的大涨,蓝光发展最新收盘价达到18.98元,该社保组合账面浮盈达到103.87%。易方达旗下社保502组合认购长盈精密1606.43万股,动用资金达4亿元,目前长盈精密收盘价为49.47元,较发行价已经翻倍。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社保基金 基金公司 认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