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资规模稳步上升 两融新规暗示结构转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截至6月12日,两融市场规模为22300.04亿元,环比扩大了2.81%。 其中融资余额22207.02亿元,环比扩大了2.77%,买入与偿还之比为1.06,环比回落,是近4个月来的次低水平,但交易量仍十分活跃,其中融资买入11146.69亿,融资偿还10547.35亿,净流入59.93亿,连续三周换手金额达到万亿水平,显示出多空双方分歧犹存。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106.95亿元,环比增加了13.33%,卖出与偿还量之比为1.01。

6月12日融资融券新规开始公开征求意见,对此市场认为多空参半,利好方面为允许合约展期,鼓励价值投资者长线持仓、新增合约品种和降低机构投资者入门门槛;利空方面表现为提高个人投资者开户门槛和豁免ETF融券卖出最低价格限制,可以看出管理层此次改革方向明确,在尽量不损失两融市场份额的前提下提高理性投资资金比例,挤压非理性投机资金,并深化融资融券价格发现的功能,可以预见未来融资融券余额出现跳水的可能不大,但融资标的的持股结构将随着融资主体的改变而相应出现变化,尤其是投机资金所青睐的创业板融资余额比例将会减少,主板份额将会有所增加。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7个行业实现净流入,其中休闲服务、商业贸易等净流入比例居前。融券方面,有24个行业实现净卖出,其中食品饮料、电子等卖出量增幅居前。

[责任编辑:zhuj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