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与公用:环保税法有进展 国企改革再升温


来源:凤凰财经

摘要:

本周环保观点:本周环保板块上涨2.6%。主要动态:环保税法征求意见出台;冬奥会环保工作不断推进;李克强强调以“零容忍”举措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污染治理及监测行业将全面受益于环境税的推进及实施;随着冬奥会公布结果的日益临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及水污染治理、PPP模式将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检测单位将受益于国家政策。推荐雪迪龙启源装备、清新环境、碧水源长青集团,受益标的包括天瑞仪器龙净环保津膜科技、渤海股份、巴安水务万邦达中电环保、国祯环保、重庆水务等;

本周电力观点:本周电力板块上涨4.1%。主要动态:长电停牌启动资产重组提振电力板块国企改革关注度,售电市场将在三地放开。我们认为,当前电力行业处于体制改革及国企改革影响的关键时期,水电、地方小电网及有望率先开展售电业务的地方发电企业将受益于电改,国企改革将提供电力公司外延式增长空间,央企及先行改革的地方国企将会获益。维持电力行业“增持”评级,推荐金山股份、赣能股份、宝新能源文山电力国投电力等,相关受益标的包括:国电电力粤电力A广州发展深圳能源内蒙华电、皖能电力、湖北能源、川投能源、桂冠电力、黔源电力、长江电力、广安爱众、郴电国际、华电国际、大唐发电、豫能控股、华能国际等。

环保:环保税法征求意见出台;冬奥会环保筹备工作持续进行。环境税的推进已在市场预期中,但是2014年至今并未有实质性进展,《征求意见稿》再次将起纳入市场视野中。污染治理及监测行业将全面受益于环境税的推进及实施;本周,国务院督查河北并要求其在优化产能和治污中追求最佳成效,北京市印刷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7月1日正式实施。随着冬奥会公布结果的日益临近,政府将大力控制空气污染力度;冬奥会或将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水污染治理联防联控;类似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冬奥会将衍生大量PPP项目,节能环保将在PPP模式进程中分得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