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江集团新战略:今明两年将跨入养老农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了解,戚金兴对滨江集团新战略的描述,已开始着手准备。养老产业方面,滨江集团计划在杭州临安,打造“临安滨江天目山小镇”,项目占地面积约2000-3000亩,目前公司正在与当地政府洽谈;农业方面,滨江集团正在富阳、桐庐、余杭等地寻找合适的地块,建设蔬菜、食品基地。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17日讯

“今年将介入养老产业,明年将开始做农业。”深耕地产二十三载的滨江集团(002344),在6月16日“滨江华家池项目”发布会上,宣告了企业发展新战略。

“只要做好房地产主业,未来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比如,今年大热的互联网+。滨江集团的产业延伸将包含养老和农业,今后,公司在“房地产+养老”、“房地产+生活”等领域值得期待。”会上,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说。

今年做养老、明年做农业,这是戚金兴给出的时间表。戚金兴表示,滨江集团深耕房地产已经二十余载,目前拥有10万多业主,这些资源如何开发和利用是一篇大文章,养老产业和农业不仅是对现有产业的延伸,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回馈。

“一直以来,业主对滨江集团的配套服务都很认可。养老和农业今后如何操作?应该会作为重要的配套定位,比如价格超过3万元/米楼盘,免费给业主送几年绿色食品,在得到业主认可后,再商业化操作。”对于养老和农业操作模式,戚金兴给出了自己的初步想法。

据了解,戚金兴对滨江集团新战略的描述,已开始着手准备。养老产业方面,滨江集团计划在杭州临安,打造“临安滨江天目山小镇”,项目占地面积约2000-3000亩,目前公司正在与当地政府洽谈;农业方面,滨江集团正在富阳、桐庐、余杭等地寻找合适的地块,建设蔬菜、食品基地。

不过,滨江集团计划中的农业和养老产业,建立在“安全滨江”的基础之上。戚金兴强调,“每年公司在非地产业务方面的投入,不会超过公司年利润的一半。”

据介绍,安全滨江首先落在自有物业上,滨江集团将继续增加自有物业持有量。目前,滨江集团现有的25万平方米只有物业,在未来3-5年,滨江集团自有物业将达到50万平方米。

同时,稳健的滨江要做到“两保持两下降”,保持开发量、现金流,下降库存和贷款。例如,在保持销售量方面,滨江要继续做区域龙头,截至6月15日,滨江集团销售额已经达到10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三分之二任务量,其中杭州市场达到73亿元。

另外,滨江集团也会加快区域拓展,包含国内和国外。目前,就海外市场而言,滨江在美国西雅图和曼哈顿的两个项目都在进行中,此外,滨江在国内的市场目前将重点关注上海。

戚金兴表示,今年楼市330新政、降息等宏观政策,对房地产影响将会较为深远,不仅刺激了楼市的回暖,更重要的是为房企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从杭州本地来说,今年2月杭州被确定为G20峰会的主办城市后,消费者对杭州楼市更有信心了。另外,杭州市政府今年也放慢土地供给,这也从供应端缓解了杭州楼市库存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房企 楼盘 地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