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股估值仍有吸引力 宜静待回升转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6月17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外多个不明朗因素,拖累港股昨日进一步下跌。技术走势上,恒指小双顶颈线近两日再次失守,量度跌幅目标为25800点左右;国指亦呈小双顶,量度跌幅目标12400点左右。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外多个不明朗因素,拖累港股昨日进一步下跌。港股短期仍继续调整,宜静待回升转机。

希债问题仍未有缓和迹象,港股低开54点,其后A股反覆下跌,加上市传“深港通”或推迟,拖累港股进一步下跌,并以接近最低位收市。恒指全日跌1.1%或295点,收报26566点,失守上周低位26573点。国指跌369点或2.7%,收报13252点。港股成交扩大至1,231亿元。

外电指,“深港通”正式通时间或会推迟,若迟至8月后才公布,可能令“深港通”正式通车时间推迟至明年。港交所(00388)最低见281.4元,收报283元,跌1.6%。

内地股市回落3%至4%,上证指数跌3.5%,收4887点,失守5000点关口。沪深两市成交回落至1.7万亿元,沪深两市共124只股跌停板。

外围仍未明朗

港股在短期不明朗因素较多下,仍较为波动。外围方面,希债问题悬疑未决,美国即将公布议息结果,将会影响市场气氛。本地方面,政改方案今日开始表决。内地方面,集资达300亿元的国泰君安将于明日开始申购,料本轮新股IPO冻结资金5至7万亿元人民币

技术走势上,恒指小双顶颈线近两日再次失守,量度跌幅目标为25800点左右;国指亦呈小双顶,量度跌幅目标12400点左右。上证指数暂仍守3月中以来上升轨支持,该支持昨日处4678点左右。

港股估值吸引

港股短期波动,但中线看好的因素仍未变,例如内地正持续放水,以及港股估值吸引。以昨日收市计,恒指、国指的15年度预测PE,为12.8倍及9.4倍,低于上证指数的19.6倍,亦低于日本及美国股市。

券商看法方面,渣打指,H股估值较A股便宜约30%,且南下入港的资金流或将增加。7月起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有利于资金流入H股。

交行混改制获批

另昨晚交行(03328)指出,其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未来探索引入民营资本,积极发挥战略投资者作用,探索高管和员工持股制度。交行混改制获批,内银股继续是短期的投资焦点。

策略上,港股短期波动,投资者宜静待本周多个不明朗因素过后的回稳转机。部分股份如港交所(00388)、腾讯(00700)、平保(02318)、交行(03328)、建行(00939)、中国海外(00688)等,可趁回调逢低吸纳。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股 估值 量度跌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