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泰君安上市前押宝空单大赚 传员工造谣印花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从上图可以发现,截至上周五收盘,国泰君安席位持有主力合约IF1506卖单只有6877手,在卖方榜单上仅排名第三。无非是两种情况:  一种便是造谣者确为国泰君安徐善武,其在网上混淆视听,造福自家公司;

国泰君安最近可谓是喜事连连。此前,公司登陆A股的方案获得证监会批准,并即将于近期展开面向投资者的申购发行;而在上市前夕,公司又成功押中A股16日的大跌,大赚一笔。

对于此事,我们目前无法得出一个确切的结论。无非是两种情况:一种便是造谣者确为国泰君安徐善武,其在网上混淆视听,造福自家公司;另一种则是有人假冒其名义散布虚假信息,借机浑水摸鱼。

1

资料图

国泰君安最近可谓是喜事连连。此前,公司登陆A股的方案获得证监会批准,并即将于近期展开面向投资者的申购发行;而在上市前夕,公司又成功押中A股16日的大跌,大赚一笔。

据中金所披露的数据显示,此前在股指期货空头市场位列第三的国泰君安席位于15日一跃成为空头老大,其有如神助般突然猛加主力合约IF1506卖单,将卖单增至1.12万手,相较于此前一个交易日增长了4330手。16日,股指期货四合约全线大跌,其中主力合约IF1506下跌3.06%。16日的数据显示,国泰君安席位当日获利减仓1311手。国泰君安此轮操作行云流水,令人叹服。

然而,事情却突发戏剧性变化。昨日收盘后,有人在淘股吧发帖爆料称,“国泰君安扬州营业部总经理徐善武于16日在网络上大肆宣称监管层将在当晚宣布提高印花税”,一时间,相关内容充斥朋友圈,投资者哗然。结合国泰君安席位通过猛增空单获益的情况,投资者认为此行为已经属于造谣。

2

资料图

那么,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这个“徐善武”是国泰君安的员工吗?能确定是他在造谣吗?

让我们先回顾一下近期主力合约IF1506的成交持仓排名。

3

从上图可以发现,截至上周五收盘,国泰君安席位持有主力合约IF1506卖单只有6877手,在卖方榜单上仅排名第三。

5

4

15日,国泰君安席位突然大幅增加主力合约IF1506卖单,成为空头老大,并在16日获利减仓。

对于网络上提供的造谣者信息,记者通过江苏资本市场网站查阅发现,“徐善武”曾在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任职,类别为营销人员,合同期限为2011年8月19日~2015年3月17日。另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显示,徐善武的确为国泰君安在职员工,其执业岗位为投资顾问,证书有效期至2016年12月31日,但这里并未显示其在职营业部。不过,记者发现,扬州招聘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徐善武曾作为国泰君安扬州营业部(筹)的联系人,参与营业部员工招聘,其留下的手机号码与爆料贴留下的手机号码相符,该号码也确为扬州的手机号码。

昨日晚间,记者曾尝试拨打该手机号码,但一直未有人接听。

据国泰君安招股书显示,其在扬州只有唯一的一家营业部“扬州扬子江中路证券营业部”,营运资金300万,人员数量为10人。不过徐善武并未出现在公司招股书中。

8

-

7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徐善武确有其人,也确为国泰君安员工。但最大的问题在于:爆料贴中微信群“小君股票”中的“国泰君安徐善武”并不能确定为徐善武本人。毕竟,人们可以自由修改微信号名称。

记者以“国泰君安徐善武”及上述手机号码为搜索条件,在微信客户端也均未能搜索到相关微信号。

045

综合上述情况来看,对于此事,我们目前无法得出一个确切的结论。无非是两种情况:

一种便是造谣者确为国泰君安徐善武,其在网上混淆视听,造福自家公司;

另一种则是有人假冒其名义散布虚假信息,借机浑水摸鱼。

值得一提的是,6月初,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特别指出,随着股指不断走高,市场对信息高度敏感,一些不法分子刻意捏造散布虚假信息,严重扰乱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甚至引发股指大幅波动,市场反映强烈。其表示,资本市场是基于信息发现和形成价格的市场。违反真实、客观原则的虚假或误导性信息严重干扰投资者决策判断,必然扭曲市场价格信号,侵蚀市场运行的基础,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最终影响资本市场功能发挥。正因为此,国家法律对编造、传播虚假或误导性信息的行为,不仅明确规定了应当承担的行政法律责任,而且严格规定了应当承担的刑事责任,国务院新国九条文件也专门要求依法严肃查处造谣、传谣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投资者和影响社会稳定的机构和个人。

对于事件的幕后黑手,应该得到其应有的惩罚。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国泰君安 徐善武 印花税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