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地产:库存继续去化 区域板块活跃


来源:凤凰财经

上周(2015/6/8-2015/6/14)17个城市合计成交416.4万平米,环比上升4.4%,去化周期为13.4个月,较之前一周下降0.3,一线城市中北京表现强势,大部分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反弹,杭州苏州、东莞尤其明显。上周甘肃再推公积金新政,区域板块利好不断:浦东国资改革18条公布,外高桥、金桥纳入首批改革名单;京津冀一体化题材继续发酵,北京政府外迁,通州城市副中心消息频见于网络,通州板块和京津冀板块其他公司如华夏幸福荣盛发展等均现上涨。我们建议关注上海、深圳、京津冀、自贸区等区域板块,作为经济增长的抓手,区域振兴政策将对股价形成刺激作用。另外,转型类公司我们继续推荐关注冠城大通华业地产中南建设天宸股份、世联行等,以及中洲控股、建发股份、天健集团、深振业;以及蓝筹股中的华侨城、万科、保利等。

支撑评级的要点.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17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416.4万平米,环比上升4.4%,一线城市中北京表现强势,大部分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反弹,杭州、苏州、东莞尤其明显。价格指数环比上升4.9%至220.0;十五大城市新增可售面积343.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8%,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13.4个月,较之前一周下降0.3,3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0.92,比上周上升0.01。

政策新闻动态:上周,三部委披露公积金年报;住建部表示稳定住房消费不乏政策储备;传多部委推进“二次房改”;农村土地承包法重修订启动。地方政策方面,浦东新区国资委出台,甘肃公管中心发布13条措施促进公积金使用;常州二手房交易推“支付宝”模式;山东推出首批千亿PPP项目;山西公布保障房“省计划”。另外,媒体报道称北京党政机关国庆前迁至通州;首只公募REITs基金落地前海;万达块钱推出中国首个商业地产众筹项目。

上市公司动态:多元化投资方面,中南建设出资10亿设立江苏中南智能制造(机器人)有限公司;滨江集团与天堂硅谷、南国置业与中印文化签署合作协议;世荣兆业和喜达屋签署酒店经营服务协议;绿景控股在北京深圳等地设立医院管理公司;保利地产拟认购上置集团新发股份。

融资方面,华业地产和华夏幸福通过售后回租方式融资;证监会批准了万好万家新湖中宝的定增预案以及荣盛发展、中房地产的发债申请。

其他方面,浦东金桥复牌,浦东国资委拟将金桥集团持有的公司15%股份无偿划转至浦东投资控股(集团);华业地产更名获准,公司名称变为“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运盛实业”证券简称变更为“运盛医疗”;*ST京蓝拟对贵州天伦矿业实施债转股;嘉凯城、美好集团现股东减持。截至上周,中银国际关注的2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5月销售数据,公布数据的公司月销售额环比平均上升38.91%,前5个月累计销售额同比平均上升15.81%。

投资评级和建议:上周地产指数涨幅4.9%,高于上证指数2.1个百分点,近一个月板块显著跑赢大盘,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地产公司转型+区域+蓝筹组合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