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企改革概念爆发招商大盘蓝筹重仓股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日,交行混改方案获批,际华系等六大央企改革首批试点纷纷停牌,引发国企改革将全面推进的市场预期。在大盘反复震荡的市场环境中,更多的基金选择持有蓝筹股来回避风险,其中国企改革概念股成为主要标的。

近日,交行混改方案获批,际华系等六大央企改革首批试点纷纷停牌,引发国企改革将全面推进的市场预期。在大盘反复震荡的市场环境中,更多的基金选择持有蓝筹股来回避风险,其中国企改革概念股成为主要标的。

金奖理财基金日评

国企改革概念爆发

招商大盘蓝筹重仓股受益

近日,交行混改方案获批,际华系等六大央企改革首批试点纷纷停牌,引发国企改革将全面推进的市场预期。在大盘反复震荡的市场环境中,更多的基金选择持有蓝筹股来回避风险,其中国企改革概念股成为主要标的。机构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随着国企改革政策密集出台,市场将不断向纵深推进,围绕国企改革的主题投资将再度兴起。在此背景下,以国企改革受益股为重点配置方向的大盘蓝筹型基金迎来了配置良机。

例如招商大盘蓝筹基金,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金融板块占基金净值比重达到27.63%,其中,交通银行净值占比4.74%,为第七大重仓股。作为最早提出混合所有制改革理念以及进行事业部制改革的国有大行,业内人士认为,交行深化改革方案的获批,不仅能够助推交行业绩提升,在金融改革、国企改革大背景下,更开启了国有银行业改革序幕。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交通银行的股价也对这一发展趋势给予了正面反馈。5月28日至6月16日,交行A股累计上涨34%,高居16家上市银行之首,远远领先于排名第二的光大银行(15%).

除了金融板块,国企改革也是贯穿2015年铁路板块的一大投资主线。以招商大盘蓝筹重仓持有的铁龙物流为例,兴业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在“盘活存量资产,做强增量资产”政策引导下,铁路资产证券化进程有望加速。铁龙物流作为铁总旗下唯一一家铁路专业运输上市公司,可能注入的资产标的包括沈阳铁路局资产及三家铁路专业运输公司:中铁集装箱(铁龙物流大股东)、中铁特货、中铁快运。针对十大重仓股中的另一只铁路股——广深铁路,瑞银证券也指出,铁路行业通过更多资产上市将所有权多元化是深化改革的重要步伐之一,而广深铁路有望成为整合广铁集团资产的平台。截至6月17日,这两只个股今年以来分别上涨113.66%和84.07%,为组合净值的稳步攀升做出了显著贡献。

展望未来,市场观点认为,近期市场大幅震荡,以增量资金为主导的行情近阶段上涨空间有限,部分前期涨幅过大的行业面临短期压制,市场热点或从创新型公司以及“互联网++”转移至国企改革,有利于大盘蓝筹再度崛起。在此背景下,大盘蓝筹型基金随着相关个股的大涨收益自然风生水起。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涨哭了!股市罕见现象 一绝佳买入时机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国企改革 大盘 重仓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