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象恋上蚂蚁 社保基金入股蚂蚁金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下称“蚂蚁金服”)昨日通过官方微博透露,全国社保基金战略入股蚂蚁金服。与官方发布的消息相呼应,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昨日在青岛透露,社保基金此次投资占股5%,是社保基金的第一单直接投资。

⊙记者高翔○编辑潘圣韬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下称“蚂蚁金服”)昨日通过官方微博透露,全国社保基金战略入股蚂蚁金服。

与官方发布的消息相呼应,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昨日在青岛透露,社保基金此次投资占股5%,是社保基金的第一单直接投资。

王忠民将此次投资称为“大象恋上蚂蚁”。谈及缘何投资蚂蚁金服,他表示是看到了互联网发展的蓬勃之势,在中国整体证券化的趋势中,互联网金融未来的估值还将翻几倍。

另据蚂蚁金副总裁井贤栋近日透露,目前第一轮融资基本结束,整体上市尚无时间表。

按照蚂蚁金服在首轮融资前的一份融资推介材料,蚂蚁金服的投前估值预计2000亿元人民币-2500亿元人民币(约350亿美元-400亿美元),融资金额200亿-250亿元人民币,对应公司10%的股权,且所有股权仅开放给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参与认购。据此推算,社保基金此次的投资规模在百亿级。

社保基金最近可谓动作频频。此前用600亿元左右的资金参与了大型国有企业的定向增发,近期又参与了中信证券的H股特殊定向增发。王忠民透露,由于社保基金“足够大、投资期限足够长”,参与增发的价格在现有市值基础上打了50%左右的折扣,作为战略投资者当中的基石投资者。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社保基金理事会 增发的价格 中信证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