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新股频破发 7只新股本周逆流同期招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信报报道,香港新股市场转吹淡风,“三料王”华泰证券终于“破发”,中国绿宝首日挂牌更加“潜水”,“巨无霸”联想控股孖展认购也未算理想,惟7只准新股无惧市场冷锋,有可能于本周逆流同期招股。香港新股市场转吹淡风,部分准新股却有无畏无惧精神,决定按计划如期公开招股。

凤凰财经综合讯据信报报道,香港新股市场转吹淡风,“三料王”华泰证券终于“破发”,中国绿宝首日挂牌更加“潜水”,“巨无霸”联想控股孖展认购也未算理想,惟7只准新股无惧市场冷锋,有可能于本周逆流同期招股。

据信报报道,香港新股市场转吹淡风,“三料王”华泰证券终于“破发”,中国绿宝首日挂牌更加“潜水”,“巨无霸”联想控股孖展认购也未算理想,惟7只准新股无惧市场冷锋,有可能于本周逆流同期招股。

曾经集合今年“冻资王”、“认购王”及“集资王”荣誉于一身的华泰证券,首日挂牌股价表现未如理想,全日收市报26元,仅仅较上市价24.8元高出约4.8%。

市场期望长揸华泰证券可以见到曙光,等待未来股价有机会造好,惟有关幻想终于破灭。股份于上周三(17日)“破发”收场,以24.65元收市,直接影响到市场对新股的信心。

华泰绿宝跌穿上市价

接着登场的中国绿宝,公开发售仅录得约12.5倍超额认购,一手中签率达到100%,而国际发售也只获得轻微超额认购,遂以中间偏下的4.71元定价,但无助扭转股价表现

中国绿宝股份于上周四(18日)首天挂牌,最高见4.7元便昙花一现,最低一度下跌至3.95元,收市报4.25元,较招股价4.71元低约一成,不计手续费每手蚀460元。

受到华泰证券“破发”及中国绿宝“潜水”影响,上周公开招股的“巨无霸”联想控股、红星美凯龙(01528)及维太移动(06133)孖展认购反应并不理想,部分更有“抽飞”的情况出现。

香港新股市场转吹淡风,部分准新股却有无畏无惧精神,决定按计划如期公开招股。

据悉,本周将有7只新股同期招股,包括天彩控股(03882)、建筑商万景控股、国联证券、鲁证期货、染料生产商彩客化学、环球医疗及水果产销企业天韵。

天彩招股净筹5.5亿

其中,运动相机行业数码影像设备及解决方案供货商兼GoPro主要生产商的天彩,计划发行2亿股股份上市,其中香港发售占10%,其余90%为国际配售,每股招股价介乎2.68至3.38元,集资最多6.76亿元。

以每股发售价中位数3.03元计,集资净额估计约为5.467亿元,其中约37%用作购置生产设施或办公室的土地、约19%用作发展新自主品牌和加强推广已有品牌;约19%用作合并和收购;约15%用作设立新研发中心;其余10%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天彩的公开招股将于本周三(24日)中午结束,预计股份于7月2日挂牌,中银国际为独家保荐人。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破发 新股 巨无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