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纳斯达克指数今年累计涨近10%现慢牛特征 成吸金重地


来源:证券时报

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已经正式接力美联储量化宽松(QE)政策,成为推动美股股指进一步走高的动力。就在峰会召开之前,欧洲股市昨日大幅高开,德国和法国股市盘中涨幅超过3%,希腊股市盘中涨幅更超过6%。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

2015年以来美股市场高位震荡,从“快牛”转变为“慢牛”的行情几乎已经成为共识。尽管如此,市场资金依旧青睐美股市场,纳斯达克指数更在上周一度刷新自200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纳斯达克指数今年来累计上涨近10%

金融危机后,美股的牛市已超过6年时间。6年时间里,但凡美股股指出现1%以上的下跌,市场中总会出现调整甚至暴跌言论,可到最后这些看空者总是被重重地扇了一记耳光。在美股市场中,虽然经常出现“快牛”、“慢牛”之争,但市场普遍认为美股市场的牛市依旧未改。事实也证明,高位震荡之后的美股走势依旧良好。

早在今年年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对专业投资人士的调查就显示,2015年美股“快牛”恐将刹,但并不意味着彻底结束。专业人士预计到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攀升至2184点。美股将从“快牛”转变成为“慢牛”,而且之前平稳上涨将转变为震荡上升。尽管今年美股将结束近年来持续的两位数增长,但仍将有稳定收益。

截至目前,美股的表现基本符合市场人士的普遍预期。截至上周五,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分别累计上涨1.08%和2.48%,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上涨8.04%。上周,尽管市场经历了美联储议息和希腊债务危机的挑战,标普500指数依旧累计上涨0.8%,创下自4月24日以来最大周涨幅。纳斯达克指数盘中一度刷新自200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代表美国小盘股走势的罗素2000指数同样触及历史新高。

资金继续流入美股

美股的“慢牛”也继续吸引资金的关注。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6月17日的一周,全球债券基金流出资金103亿美元,是两年来流出规模最大的一周。不过,全球股票基金流入资金108亿美元,为三个月来流入规模最大的一周。其中,仅美股基金就流入60亿美元,创下近13周以来的新高。

Ned Davis Research创始人戴维斯表示,美国民众股票资产的配置已经逼近历史新高。戴维斯决定让数据说话:自1952年以来,美国民众股票资产占比均值为44.8%。如今,这一比例达到56.9%。在2007年至2008年熊市期间,这一比例一度触及37%的低位。

对于美股未来的走势,美联储货币政策和希腊债务危机成为关键因素。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如果经济形势符合多数决策者的预期,美联储就可能会在2015年晚些时候开始加息,但这并非板上钉钉之事。耶伦强调,不要过度渲染首次加息时点的重要性,即使在首次加息之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也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美联储理事梅斯特表示,美国经济能经受住加息25个基点。如果经济如预期般增长,美联储今年就能采取紧缩政策。

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已经正式接力美联储量化宽松(QE)政策,成为推动美股股指进一步走高的动力。至于希腊,很多交易员已经感到厌倦,市场对此也有充分预期,因此后市无论是对美股还是欧洲股市的影响都不会太大,市场最后还是会回到正轨。

针对希腊债务问题,欧元区领导人昨日召开紧急峰会。在峰会召开之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向国际债权人递交新的改革方案,这是希腊避免违约或退欧的最后机会。欧盟官员表示已收到希腊递交的新改革方案,认为这奠定了“良好基础”。就在峰会召开之前,欧洲股市昨日大幅高开,德国和法国股市盘中涨幅超过3%,希腊股市盘中涨幅更超过6%。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美股 吸金 债券基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