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械制造业:央企改革正当时 推荐3股


来源:证券时报

这将使央企集团试点对于国企改革的价值凸显,我们认为央企整合与改革可能是近期国企改革中需重点挖掘的领域。南北船合并可能性存在,期待中国重工更大资本运作。③一拖股份作为一拖集团旗下的唯一上市平台,未来很有可能会较大程度上受益于国机集团国企改革。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23日讯

2015年6月5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会后,《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与《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发布。标志着国企改革的路线分歧得到了弥合,顶层设计方案的推出时点可能大幅提前至2015年三季度。伴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的加速推进,市场期盼的改革大潮正在形成。我们认为,A股市场上国企改革主题也正在促成以央企改革为核心的新一轮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中国重工江钻股份,受益标的一拖股份

《意见》规范混改方向,央企改革试点将彰显带头作用。①《意见》发布意味着2015年国企改革的方向由2014年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向国资管理体制改革倾斜。②2015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将由“加快”变为“有序”;且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将由2014年的“推进”升格为“加快”。③习近平主席在深改会议中强调,要发挥好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这将使央企集团试点对于国企改革的价值凸显,我们认为央企整合与改革可能是近期国企改革中需重点挖掘的领域。

南北船合并可能性存在,期待中国重工更大资本运作。①南北船与南北相似,本为“一家”。2015年3月南北船高管的对调,使得市场对二者合并的预期大大增强。②我们认为,2015年增量可能更多体现在北船集团。③南北船集团在领导对调后,旗下风帆股份已经停牌处于资本运作状态;中国重工也因可能参与北船集团打造的动力业务平台而停牌。我们判断中国重工此次停牌只是一次试水,期待更大的资本运作。

央企改革预将持续进行,江钻股份提高盈利能力可期。①公司是中石化集团旗下石油装备整合平台,其已通过定增完成了集团相关石油装备资产的整体上市。②公司盈利能力在可比上市公司中基本最低,且股权激励力度严重不足。国企改革为公司经营、管理层面带来的改变值得期待。一拖股份受益于控股方国机集团改革预期。①一拖股份最终控股股东为国机集团,其直接控股股东为一拖集团。②机械制造业务在国机集团占据相当重要位臵,一拖集团是国机集团机械装备制造板块中体量最大且唯一实现盈利的企业。③一拖股份作为一拖集团旗下的唯一上市平台,未来很有可能会较大程度上受益于国机集团国企改革。

国泰君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央企 风帆股份 机械制造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