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操盘策略:或翻版530行情走势 黄金坑下三看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虽然周三大盘延续周二探底回升之势继续反攻,但盘面却开始浮现出两大异象。如前期的渝三峡A中报推出10送7转8的高送配方案后,该股便逆势爆发,股价短时间暴涨80%,直接引爆了中报高送转概念全线爆发。充分说明中报高送转已成当前牛市风口,后市将更全面爆发,龙头股有望在大盘洗牌后迎更强劲暴涨走势。

翻版530后行情或重演 警惕风格切换

虽然周三大盘延续周二探底回升之势继续反攻,但盘面却开始浮现出两大异象。这或暗示了个股普涨将不在、冰火两重天行情将持续的新特性,投资者当前须防范07年530后,蓝筹股引领的一波"二八"行情,对部分题材股还是应逢反弹出局为宜。

当前第一大异象当属主板强势、创业板却冲高大幅杀跌。这说明在大盘反弹中,资金对题材股是逢反弹出逃的。而前期涨幅巨大、政策打压与业绩暗淡类个股,又成为主力出逃主要对象。如前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再成领跌主力军,金海环境、双杰电气等持续下挫;受证监会查处的京天利、欣泰电气等个股一字跌停板;业绩暗淡的上海钢联信雅达三变科技亦被大单牢牢封死跌停等。因此,在主力逢反弹调仓、个股跌停持续涌现下,我们若要保住牛市胜利果实,对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筹码不稳、主力出逃且技术破位的股票,就必须先逢反弹调仓出局。据个股主力监控最新分析:412股具有这五大不利因素,投资者应尽快逢反弹调仓出局。点击查看手中个股会否不幸在其中。

其次,今日为解冻高峰日,上周申购新股的资金将全线解冻,金额达2.38万亿元,打新资金的回流对大盘形成了一定支撑,早盘两市量能也明显放大。不过当前资金更青睐的却是主板低估值、低价的权重股,如此异象跟07年530暴跌后,蓝筹走强题材走弱极为相似,当前的蓝筹开始逐渐走强,投资者更须防范的是满仓踏空甚至套牢的风险。

因此,在翻版530后行情或惊奇重演下,我们应顺势而为,对高价、高市盈率股进行逢反弹调仓出局外,同时对中报高送转、并购重组双轮驱动个股大胆逢低布局,才能把握市场洗盘后新龙头,挽回上周大跌的损失实现账户质的飞跃。

如前期的渝三峡A中报推出10送7转8的高送配方案后,该股便逆势爆发,股价短时间暴涨80%,直接引爆了中报高送转概念全线爆发。数码视讯10送10后,股价在近期逆势大涨,鸿利光电利君股份等实施高送转后股价亦强势涨停。充分说明中报高送转已成当前牛市风口,后市将更全面爆发,龙头股有望在大盘洗牌后迎更强劲暴涨走势。

操盘策略:

金百临咨询收评:临近跳空缺口压力有所增强

承接周二大幅弹升走势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跳空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在早盘以4604.58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28.09点。开盘后,多头顺利拉升,上证指数缓缓走高。但新股却出现了获利回吐的态势,大盘随之震荡探底,最低探至4552.13点,创业板指更是大幅走低。不过,电力股、石化股等品种持续活跃,金融股也随之护盘,大盘再度震荡企稳,上证指数摸高至4691.77点。尾盘略有震荡,并以4690.15点的次高点收盘,大涨113.66点或2.48%,成交量大幅放大,沪市量能为8150.6亿元。

由此可见,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走势,创业板指出现了调整的态势。但主板市场则在低市盈率股、改革主线等相关品种的牵引下,反复震荡走高,成为市场的一景。由于改革主线所涉及的央企股等品种均是指标股,所以,此类个股的强势也使得上证指数出现了强势。不过,一方面考虑到指数短线反弹幅度过大,另一方面则是临近了上周五的向下跳空缺口,说明市场短线走势面临着一定的方向性选择,短线震荡幅度可能会有所拓展,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宜谨慎,不宜加仓。(洪)

同花顺收评:后市或出现分化行情

今日沪深指数及创业板指全线大幅高开,随后在高位震荡一段时候出现全线大幅跳水,沪指一度跌到4550点左右,但尾盘风云突变,再度大幅拉升,创业板指则较为弱势,今天表现不如沪深指数。最终沪指大涨逾2%。

从盘面来看,今天成为蓝筹板块的天下,电力,航空,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大幅上涨,电力股更是有近十只个股涨停,航空和煤炭表现也不逊色,个股均全线大涨。

消息面上,昨日,趁A股早盘再度大跌之际,海外资金加速进场,再次通过沪股通抄底A股。截至23日收盘,沪股通单日使用量70.66亿元,成为历史第三高。沪股通在6月19日及6月2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里累计净流入148.7亿元。

总体来看,今天主板指数的大涨表明,目前点位得到一定量资金的抄底,但目前市场分化较为严重,已不再是之前齐涨的大盘,后市分化现象或将延续。

巨丰投顾收评:“黄金坑”下三大看点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早盘连续拉升后于5日均线受阻回撤,盘中一度跳水,并与午后翻绿。此后,中国石油拉升护盘,煤炭有色紧随其后,板块纷纷反抽走高,指数探底后再次回升,盘中大涨超百点,成功创盘中新高。

【明日策略】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全天大涨反弹,延续昨日回升趋势。盘面上,金融股上行力度甚微,总体压制指数反弹空间。而推动指数上行的主要力量还是近期持续强势的国企改革概念概念,包括电力改革、油气改革等收益股。值得注意的是,午后板块全线拉升,煤炭等资源股启动,短期指数反弹势头应该已经拉开,但在大权重没有表现前,还有反复。所以,在反弹中,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有三大看点值得关注:首先,大金融能否拉升。暴跌后金融股需要有所表现,而且收益于稳增长下,中期基本会有文件表现;其次,暴跌后,个股将会分化,近期强势的国企改革能否延续强势是市场能否保持强势的主要看点,目前来看,趋势还会延续;此外,创业板的反弹。尤其是前期强势的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此次暴跌遭遇重挫,必将出现较强反弹,值得逢低潜伏。综合看,指数上行趋势不改,随着今日午后的强势拉升,指数企稳反弹在即,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中线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短期可关注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此外,军工、传媒、核电等题财股或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

【仓位配置】

6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仓位小盘题材股。

低估值修复行情开启酿酒板块或迎来春天

天信投资蒋律

今日主板延续反弹,创业板表现低迷,两大板块走势出现了一定的分化。而今日表现比较亮眼的是酿酒板块的集体大涨,其中的上涨逻辑是酿酒行业本身隶属于消费行业,整体业绩还是有一定支撑的,更重要的是酿酒板块的整体估值目前也是偏低的,存在着补涨的机会。

整体来看,此轮牛市行情,低估值一直表现差强人意,整体落后于大盘不少。而此后在估值修复需要和板块轮动的惯性之下,低估值板块有望迎来一个春天。进入牛市的中期,市场前期滞涨的板块会吸引更多的资金介入,补涨动能强势。因而,低估值板块后续走强补涨也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当重视和去积极寻找有价值洼地的A股中的板块和个股。

此次反转行情当中,表现强劲的除了相关热点题材之外,基本都是对低估值板块的一种技术修复。市场的上涨逻辑发生了一定的改变,个股上涨由之前的成长预期推动过渡到价值回归性的估值修复和成长性预期并重的阶段。所以,在操作上,除了要去布局前期跌幅较大的成长性个股,还要去积极发掘低估值板块中的潜力板块,例如刚刚有所表现的酿酒、电力板块等,同时要有坚定的耐心稳坐不动,不要沉迷于追涨杀跌之中。

明日三大猜想:股指将重回上升轨道

大势猜想:股指将重回上升轨道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呈强势震荡走势,在两桶油和电力等权重板块的拉升下,沪指涨逾2%逼近4700点,深成指也涨约1%,创业板指则表现稍弱小幅下跌。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电力、机场航运、煤炭开采和化工新材料等板块,下跌的仅有计算机应用、医疗器械服务和证券板块。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4313万,委卖盘为5678万,多空比为0.75,从数据上看,沪指委买卖盘均大幅增加,市场人气开始恢复,资金积极抄底主板市场。沪港通资金连续几日流入百亿资金抄底A股筹码,随着国泰君安解冻的大资金回归,人气逐渐恢复,今日市场成交明显活跃。分析认为,去杠杆化是近期A股大幅调整的最大原因,近期市场逐步适应了去杠杆节奏,随着高风险偏好资金的离场和IPO节奏放缓,预计沪指将重回上升轨道中,不过盘中剧烈震荡将会是市场常态。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逐步适应了去杠杆节奏,随着高风险偏好资金的离场和IPO节奏放缓,预计沪指将重回上升轨道中,后市个股走势将会继续分化,投资者可继续低吸滞涨蓝筹和国资改革题材股,但注意控制仓位,谨防盘中剧烈震荡。

资金猜想:资金有望流入市场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走势,股指一度翻绿下跌,而后在两桶油和煤炭等权重板块的拉升下沪深股指迅速翻红,沪指涨逾1%站稳4600点,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弱跌约1%。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92亿元,资金流出表现出缩小的态势,流出资金相较之前明显降低。消息面上,沪港通资金近期连续大量流入抄底A股,监管层表示未就银行渠道资金入市进行全面核查或者清理,加上今日国泰君安打新资金回流,大盘迎来企稳反弹,权重股大涨带动沪深股指全面上攻。分析认为,市场自发降杠杆的过程可能暂告一段落,经过近期大跌市场筹码大部分都处于相对低位,在降息降准预期之下,资金短期内有望继续流入市场。

后市策略:市场自发降杠杆的过程可能暂告一段落,经过近期大跌市场筹码大部分都处于相对低位,资金有望继续入市,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政策受益的题材个股,尤其是近期被错杀、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热点猜想:上海自贸概念望继续炒作

原因描述: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海关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海关深化自贸区改革及支持科创中心建设相关情况。会上,上海海关提出了深化自贸区改革创新8项制度,包括海关执法清单式管理、离岸服务外包全程保税监管、大宗商品现货市场保税交易、美术品便利通关等,以深化简政放权,释放市场活力。

后市策略:近期热点板块轮换炒作,在利好消息刺激和游资关注下,上海自贸区概念有望再次炒作,投资者可关注浦东金桥(600639)、张江高科(600895)等相关概念个股。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涨哭了!10股或将遭爆炒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异象 新特性 送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