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投电力停牌引爆电力板块


来源:信息时报

国投电力公告称,因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24日起停牌。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愈来愈近,伴随着国投电力因重大事项停牌,引爆重组预期,电力板块强势或将持续。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见习记者 刘东亚) 昨日电力板块龙头股国投电力的一则停牌公告,让市场对电改充满了想象,电力板块大涨6.03%,位居涨幅榜的前列,板块内正在交易的52只股票全红,其中吉电股份华能国际等7只股涨停,桂冠电力内蒙华电上海电力的涨幅也超过9%。

昨日的一则公告引发市场关注。国投电力公告称,因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24日起停牌。

龙头股一停牌,市场马上浮想联翩。国泰君安日前曾表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及其配套措施出台,将成为电力行业国企改革投资的催化剂,央企和地方国企先行先试案例也将引燃电力板块国企改革行情。国投电力电源结构在五大发电集团的旗舰上市公司中最优,其电源结构现状及未来进一步调整受益于电力行业发展形势。电力行业有望进入资产注入高峰期,期待公司的外延式增长,估算公司体外资产容量在1.6倍左右。公司当前二级市场估值大幅高于近年重大资产收购案例的收购PE和PB均值(分别11.2和2.0倍),一旦实施资产注入,则投资机会显见。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愈来愈近,伴随着国投电力因重大事项停牌,引爆重组预期,电力板块强势或将持续。今年以来,电力改革加速展开,一旦出现自上而下推动的格局改变,将产生大量受益主题及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

广证恒生认为,新电改方案的下发将奠定改革基础,电改对未来发电、输配电、用电产业格局将产生深远影响,将是今年行业主要的投资主题。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国投电力 电力板块 电力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