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6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为2.53、3.10、3.69亿元,对应 EPS0.95/1.16/1.38元。考虑到公司在连锁药店行业具有全国性直营网络,且拥有7个省级市场领先地位,优势突出,未来有望借力资本市场加速扩张,并向健康管理领域寻求新的发展机遇,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目标价103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老百姓:全国直营优势助力扩张,健康管理开启中,目标103元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为2.53、3.10、3.69亿元,对应 EPS0.95/1.16/1.38元。考虑到公司在连锁药店行业具有全国性直营网络,且拥有7个省级市场领先地位,优势突出,未来有望借力资本市场加速扩张,并向健康管理领域寻求新的发展机遇,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目标价103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可复制性强,全国直营优势助力扩张。公司是国内零售药店行业“平价超市药店”模式的先行者,采用直营连锁模式,重点选择沿京广线和沪昆线进行营销网络的布局拓展,门店均由总部全资或控股开设,实行统一管理、分散销售,可复制性强。截至2014年底,门店总数999家,覆盖15省,在湖南、陕西、浙江、广西、天津、湖北和安徽占据领先地位。预计公司未来三到五年有望积极扩张,打造华南、华中、华东、华北和西北五个年销售额在10-20亿元的大型营销网络。

会员基础雄厚,完善药师体系,进军健康管理。公司有效会员近700万,多数为慢病患者,且忠诚度高。2014年,会员消费占比接近60%,平均客单价比非会员高23%,基础雄厚。公司高度重视专业药师团队的搭建,已成立国内独具特色的药师俱乐部,并将打造业专业病种药学服务体系,建立包括糖尿病、心脑血管、风湿骨病等多个专业病种的服务体系,为会员提供起居饮食、用药护理、心理疏导等一站式服务,进军健康管理领域,加强慢病管理。

风险提示:零售药店行业市场竞争风险,门店扩张推进风险。(国泰君安

鹏博士: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信息消费布局,长期市值1000亿元

事项:

近日,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本公司”或“鹏博士”)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签署《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与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容加速节点建设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以提高双方用户体验和用户服务质量为使命,紧密合作、资源共享,在信息使用、技术支持及服务等方面优势互补、广泛合作,响应国家号召,共同致力于降低信息流通成本,提高用户互联网访问品质,降低用户上网费用,助力国家“互联网+”战略计划实施。

评论:

“软硬”结合,布局加速节点,降低成本

本次双方签署战略协议在我们的意料之内,根据协议内容,公司为腾讯公司提供本网带宽、IP地址、设备端口以及机房环境等,腾讯公司提供全镜像内容数据源内容数据及系统所需的硬件设备,具体而言合作形式如下:

公司为腾讯提供数据中心机柜和宽带接入支持,腾讯主要提供内容支持、解决方案以及相关硬件设备;

公司主要负责硬件相关方面的维护与管理,而腾讯主要负责远程对软件系统及系统内容的维护;

各自主要基于本合同提升经营效率和降低经营成本,双方在合作时提供的硬件和软件仍归各自所有;

考虑到腾讯的互联网+属性和公司民营宽带龙头的地位,不排除双方有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可能。

而公司的在网用户在2015年一季度已经达到841万户(现已超过890万户),未来通过加速节点的建设可以有效提高用户上网速度,提高用户黏性;另一方面形成镜像后可以有效减少流量费,进而使成本低于收入成长,进一步提升公司宽带运营业绩。

“互联网+”将继续落地,不仅仅是电信,关注传媒属性

公司与光启合作研发智慧感知网正式开启公司家庭互联网的时代。依托公司大宽带/超宽带产品、大麦盒子、大麦超级电视、大麦千兆路由器组建了现阶段的家庭互联网。未来基于家庭互联网的在线教育、OTT、远程医疗、云娱乐(游戏)都值得期待。其中鹏博士依靠向教育机构提供“鹏云”数据中心(唯一),提供千兆带宽,已经获得了不同教育机构的5000名云教师资源,未来公司在线教育平台优势将逐渐体现。

而公司此次与腾讯合作,更是完善自身生态圈,未来依靠腾讯能够获得更多资源落地,在OTT、游戏、教育、广告、电商、医疗、家庭金融等互联网应用服务,积极构建以视频交互为中心的平台型产业链。而公司50M以上用户已经超过40%,上述各项家庭互联网项目均能够优质的提供,从而不断提升公司的话语权和ARPU值,从而提升业绩。

看好公司“价值重估”,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合作VIZIO、收购Vertex,打造海外OTT平台内容、应用以及运维业务。近期又与腾讯、光启合作,加强信息消费布局,打造家庭感知网技术,未来可能成为家庭互联网的运营商。而随着业务种类与范围的扩大,我们同时看好公司未来在宽带接入、IDC、“端”内容提供上的发展。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3.37/105.67/138.6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69/8.96/13.36亿,对应EPS分别为0.48/0.65/0.97元。公司和光启合作,带来的增量净利润在2017年预计约为9个亿,对应2017年净利润或超20亿,长期市值看100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国信证券)

佛慈制药:厚积薄发,全产业链布局迎接中医药发展“新黄金时代”,目标80元

投资建议: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公司在中药复方配方颗粒布局获得政策明确支持,百亿空间打开;依托甘肃省最丰富中药材资源和自身众多的中药优势品种,大有潜力可挖;药食同源大健康产品持续丰富,公司是中医/药发展国家战略最契合的标的,近期动作不断:注册资金4800 万成立全资子公司——甘肃佛慈药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拓展上游中药饮片领域;拟不低于8.14 亿拍卖安宁区158.651 亩土地,用于新区建设;将占公司主业收入三分之一的逍遥丸、香砂养胃丸、补中益气丸、小活络丸等15 个主要浓缩丸产品出厂价平均上调12%,阿胶出厂价上调34%。不论在产业政策、资源优势、区域地位,均处在历史最好的时期,新管理层经过一年多的销售调整、产品优化,天时地利人和齐备,2015 年业绩处在恢复增长期,伴随2016 年底20 亿产能的建设完成,老树发新枝,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2015-2017 年eps 为0.30/0.45/0.61 元,给予6 个月目标价80 元。

全产业链经营,上游延伸: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甘肃佛慈药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人民币4800 万元,经营范围位:中药饮片生产(含粗粉、细粉、配方颗粒、复方配方颗粒)及检测检验;中药材生产技术研发、推广、转让、服务、咨询;中药材种植、养殖;中药材仓储与库存管理;中药保健食品、饮品开发与生产等。公司考虑自建(预计7000 吨的加工能力 )主要是项目受政府支持,同时拟建立第三方检验机构。饮片企业目前国家在大力整顿中,给有技术沉淀的中药企业向上游延伸提供较好机遇。

看好中药配方颗粒市场空间:单方配方颗粒今年预计会放开,300 个以上的品种质量标准,在省级药监局备案即可。公司计划单方和复方都做,公司目前是甘肃复方颗粒的唯一一家试点企业,计划3 完成100 个基本方,在甘肃新农合试点使用。甘肃作为中医药发展试点省,是今年两会19 个重点督办提案之一。

【配方颗粒全国销售,目前在三甲医院使用,企业标准为主,不会出国家标准,与中成药类似,企业报,国家批准,未来二级以上医院都有可能销售,仅需要在省级药监部门备案即可】

厂房异地重建,伴随兰州新区实现腾飞:兰州新区是我国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我国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处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大陆桥最重要的位置,公司响应政府出城入园号召(安宁300 亩地工业变商业,一期拍157 亩,8 亿元以上;城关区本部15 亩左右,待新厂区完成后陆续搬迁),新园区2017 年初建成后,将形成20亿元的产销能力(12 亿元中成药、2.5 亿元肖助理/水、3 亿元阿胶成品、2.5 亿元阿胶保健品),重塑佛慈制药。大健康战略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积极布局中药大健康领域,佛慈阿胶系列产品(今年20 吨、明年60 吨产能,产品面向西北和华东区域,同时加快膏方等医疗阿胶的销售,今年7 月份将开始在长三角医院铺货)、“肖助理”健康饮品(15 年1500 万规划)、当归新资源食品文件已经公示了,预计月底左右发正式文件,与相关电商平台合作,痛经食品,当归白芷原料,计划8 月份上市,纯电商产品。

对部分药品进行价格调整:逍遥丸、香砂养胃丸、补中益气丸、小活络丸等15 个主要浓缩丸产品(收入占比三分之一)出厂价平均上调12%,阿胶出厂价上调34%,上述产品零售价也将做相应调整。目前六味地黄丸主要竞争对手都在调价,后续会选择新的品种,恢复原有盈利水平,价格倒挂的品种逐步恢复生产。

中医药服贸:天士力同仁堂、白云山、佛慈四家服贸企业,与中医药大学合作,推动中医在俄罗斯立法,公司目前有51 个产品在俄罗斯销售。欧盟注册材料弄好了,认证风险过大,新区有一条专门的生产线,专家也是瑞典专家,确保17 年初新区欧盟生产线通过,两个证拿到之后,才算标准认证成功。元胡止痛片,斯德哥尔摩研究做完,之后陆续作为药品去认证。

中医中药迈入“新黄金时代”:随着医改深入,中药饮片(含单/复方配方颗粒)、中药的比例有望增加;同时药食同源品种持续丰富有利于中药企业在大健康领域拓展(药食跨界)。“归芪胡参草 ”为主攻方向,主要是其用量大、标准乱,未来重点在规范化、规模化方面运作,同时国家积极推进中药材基地化采购,产业从种植到粗加工到饮片,规范化操作大有可为。(华创证券)

和而泰:中标国际大单大幅提升行业影响力,目标60元

投资要点:

公司中标博世西门子 1.89 亿欧元大单,标志国际行业影响力大幅提升,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物联网龙头地位逐步显现,以智能硬件、家电联网、家纺电子化等板块为基础搭建智能物联生态圈。

报告摘要:

中标博世西门子国际大单大幅提升行业影响力。公司发布公告,中标项目博世西门子的重大单一项目。项目中标总金额约为1.89 亿欧元(189,377,012 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3.18 亿元), 自产品投产开始分四年履行完成。我们认为此次中标国际大单将大幅提升公司国际影响力,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解读,第一,最直接的提供业绩,四年13 亿元大单支撑公司业绩增长。第二,此次大单更重要的意义是公司全球智能控制器份额将大幅增长,为转型物联网龙头夯实了国际合作基础。此次国际大单落地将在支撑公司业绩的基础上加速公司物联网服务龙头转型。

成长路径:向内围绕云平台打造智慧生活生态圈,向外谋求互联网资源补强物联网服务基础能力。我们认为公司的发展战略清晰,与传统行业细分龙头合作共赢的模式可以快速跨行业复制,未来成长将沿着内生和外延两个方向野蛮生长,对内将逐步完善云物联生态圈,对外谋求互联网资源补强物联网服务能力。商业合作模式可跨行业复制以及通过绑定龙头企业锁定潜在物联网市场份额是公司中长期核心竞争力之所在。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是具备业绩支撑的物联网细分龙头,预估2015~2017 年EPS 为0.24、0.43、0.75 元,维持买入评级,未来有望覆盖更多传统细分行业,整体看200 亿元市值,目标价60 元!(申万宏源)

岳阳林纸:国企改革开拓园林,员工持股彰显信心,目标13.03元

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 6.46 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35.53 亿元(不超过 5.5 亿股),其中拟不超过 10.12 亿元收购凯胜园林 100%股权,其余部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大股东、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定增,彰显发展信心。公司本次发行 5.5 亿股,发行价格 6.46 元,共募集 35.53 亿元,其中大股东中国纸业认购比例 36%。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升温推进大背景下,公司此次定增引入山东国投作为战略投资者、新海天投资等不同背景股东,有望释放企业活力。同时本次定增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可认购总金额不超过 1.50 亿元的定增份额,此举有利于团结上下一心,绑定管理层和股东利益,同时也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定增收购凯胜园林,拓宽业务盘活 500 万亩林业存量资产。凯胜园林成立于2000 年,业务涉及园林施工、景观设计、绿化养护等。岳阳林纸作为“林纸一体化”公司,拥有超过 500 万亩林业资产,公司拓展园林业务可与主业形成协同效应并大幅提升林地估值。公司将成为涵盖造纸、林业、园林等多业务板块的综合性上市公司。相对于造纸业务,园林业务前景广阔,参考棕榈园林东方园林盈利水平及估值,新业务值得期待。

收购公司充分放权,确保团队稳定,整合预期较好。未来对凯胜园林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只委派董事长及选派财务负责人,将保障凯胜园林原有经营团队自主经营权,凯胜园林拟与其现有核心团队成员(包括现任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签署不少于五年的劳动合同和竞业禁止协议。此外,凯胜园林董事长刘建国先生亦参与本次增发,之后将成为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通过稳定团队及确保激励一致,大大降低了收购后整合的难度,有助于园林业务稳定发展并为公司贡献利润。

资产负债率降低,财务状况改善,抗风险能力提升。 2015 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资产负债率 68.86%,高于行业同类公司。公司此次定增 35.53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和不超过 10.12 亿元收购凯胜园林,其余 20 亿元左右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此举可优化公司财务结构,降低财务风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 2015-2017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76,1.21,1.59 亿元,对应摊薄 EPS 为 0.07,0.12,0.15 元。参考棕榈园林、东方园林估值,园林行业市净率约为 5 倍,岳阳林纸此前主要以造纸企业估值,市净率 1.8 倍左右。给予公司 2.5 倍市净率,对应目标价13.03 元,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增发预案未通过,园林业务低于预期,造纸主业持续下滑。(海通证券

东方国信:大数据运营的产业布局完全打通,目标89元

事件:

1、公司以自筹资金 12,000 万元认购海芯华夏(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的 1,000 万股股份,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海芯华夏 43.48%的股权。业绩承诺:2015 年度、2016 年度及 2017 年度经营性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 500 万元、人民币 1,500 万元、人民币 3,000 万元。

2、公司以自筹资金 3,000 万元投资北京摩比万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摩比万思 166.67 万元的出资额,占其 25%的股权。业绩承诺:2015 年度经营性税后净利润不低于 0 万元人民币,2016 年度经营性税后净利润不低于 500 万元人民币,2017 年度经营性税后净利润不低于 2,000 万元人民币。

评论:

将“数据获取+数据分析+数据变现”大数据运营的产业布局完全打通,战略意义极为重大! 东方国信过往一直是以项目制、订单制作为主要的商业模式,基本上收入和利润都来自于对 B 端客户开发大数据系统/平台,并且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形成了电信+金融+政府+工业的四大大数据板块。此次投资的两个公司虽然体量不大,但实际战略意义极为重大:1、对公司的数据源是一个补充,海芯华夏和摩比万思都是自己拥有独立数据采集能力和数据库的企业;2、标的公司均具备做数据运营的能力,加之东方国信的数据补强,未来可以开展基于农业和金融的大数据运营。相当于为公司的数据在细分领域找到了变现的出口!3、标的公司可以得到东方国信在数据层面和数据分析技术上的支持。整体来看,此次对外投资是数据+技术+客户资源的完美结合。

我们认为,大数据行业应该从三个层次选股:(1)数据源;(2)数据分析处理能力;(3)运营变现落地能力。即使把非上市公司也考虑在内,从产业链布局完整程度、软硬件大数据技术能力、团队的专注度和大数据的人才储备来看,东方国信的综合实力在国内都是第一集团,甚至是领先的,这已经从最为市场化的电信行业得到了验证,也是众多具有数据应用场景的垂直行业里面的企业希望与东方国信进行业务合作的根本所在,即东方国信的数据获取能力和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经过了大半年的考察和研究,公司终于在数据变现的“最后一公里”上做出了动作,完成了数据运营的闭环。公司首先选择了互联网金融的数字营销这个垂直行业,我们认为,一方面,数字营销是目前数据变现最为成熟的模式,公司所收购的标的又是在数字营销领域里专注做互联网金融的数字营销,更为高端,对公司未来的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布局具有重大意义;另一方面,数据运营未来可以在众多行业开花结果,包括电子商务、征信、保险等领域都有巨大的数据运营空间,而且客户群体将扩展到 C 端,每个细分市场空间都很大。未来,我们认为,公司可以依托于自身优势和产业上的优质企业合作,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数据运营在细分应用场景的落地!

海芯华夏具有基于物联网的数据采集技术,形成了丰富的数据采集经验和 8 个农业知识库,商业模式成熟,把物联网数据采集系统通过服务费的方式在农业大棚进行辐射,后期对应农产品的种植、生产流通等进行专业指导,积极推动农产品生产、流通、加工、储运、销售、服务等环节的互联网化,为解决设施农业瓶颈(平衡农产品供给结构,提高农产品质量,稳定农产品价格)提供大数据技术服务。公司目前的客户主要以农户大棚、设施农业为主,后续可以延伸到农业生产企业,蔬菜集团,大型农场、大型农产品企业、各级政府等,通过 2-3 年的时间建立一个 PB 及的农业大数据平台,真正做到农业大数据的运营。我们认为,目前各行各业都已经看到了大数据的价值,大多数行业都处在第一阶段即大数据平台/系统的建设阶段,进行数据积累和运营模式探索,信息化完成后将启动第二阶段,即大数据的运营。目前来看,电信行业走在大数据应用的最前面,其他行业如东方国信的其他板块(金融、政府、工业)以及此次收购的农业从投资上来看都在加速,东方国信未来不论从订单模式还是运营模式看,都有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摩比万思是国内专注于服务一线优质互联网金融企业,日均覆盖百亿流量、2 亿用户的领先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精准营销公司。服务涵盖移动 SSP(供应方平台),移动 DSP(需求方平台)、移动网络受众数据挖掘和大数据管理(DMP)、基于 App 的广告定向投放管理及优化等,尤其在 RTB 效果优化、整合数字营销传播、消费者行为测量等专业领域占据领导地位。我们认为,1、公司在数字营销领域选择业绩体量不大但具有优质互联网金融客户的摩比万思,是公司深度布局互联网金融的战略性布局,通过数字营销进而吃透互联网金融业务,使公司的互联网金融专业能力快速提升。 2、投资之后的首要工作是引流,即扩大客户群体,目前摩比万思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客户达 50 多家,其中包括融 360,宜信,陆金所等优质客户,预计到 2015 年底,互联网金融客户合作数量将突破百家。通过投资,公司将补充摩比万思的数据源和分析技术,帮助其提升数据精度和分析精度,提高营销的精准度。3、下一步重点将深度挖掘客户价值,即利用公司更广的数据源为互联网金融客户服务,提供其他互联网金融业务。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暂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进行调整,预计 2015 年-2017 年的 EPS 分别为 0.44 元、0.59元、0.75 元,对应 PE 分别为 100.9 倍、76.3 倍、59.4 倍。我们坚定看好大数据的行业发展空间、公司的综合竞争力,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团队执行力,维持“买入”评级,中期目标价 89 元。

风险提示 收购整合风险;运营商政策发生变化导致公司数据获取能力下降;运营商结算延迟风险;创业板大幅下跌风险。 (国海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一季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