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钢:中国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创业能力不足


来源:凤凰财经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

凤凰财经讯 6月2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陆家嘴金融论坛期间表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创业能力有所不足,市场体系不健全,包容度和覆盖面不够,与中国现有1500万家中小微企业的规模并不匹配。此外,风险投资体系不健全,天使投资、风险投资不足,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依然突出。加上法治建设、诚信环境和股权文化等因素也制约了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作用发挥。 

为此,肖钢说,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建立广覆盖、多渠道、低成本、高效率、严监管的多层次股权市场,进一步壮大主板、中小企业板市场,推进交易所市场内部分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战略新兴板,与创业板错位发展。“新三板”作为全国性的证券交易场所,要充分发挥其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制度优势,场内业务与场外业务发展并重,公募与私募并举,健全小额、便捷、灵活、多元的投融资机制,全面增强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企业的能力。”他表示。

同时,肖钢认为,要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使其成为投融资对接平台、政府扶持资金运用平台。研究设立专门服务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小微市场,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为创新创业开辟新的股权融资渠道。进一步推动私募市场发展壮大,增强创新创业资本的有效供给,完善风险投资机制,扩大创业投资、天使投资,吸引更多民间资本流向科技创新领域。(凤凰财经/刘静)

相关专题:2015陆家嘴论坛

[责任编辑:tanhc]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